我是稽核員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唱歌、成為歌星,喜歡畫畫、成為畫家,當興趣成為一種工作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除了謀生之外,若能名利雙收、揚名立萬,那真是老天爺的賞賜。我喜歡寫作,有幸成為作家,卻無法換一口飯吃。所以只能找一些沾上邊的工作,最佳選擇自然是國文老師,再來就是編輯、記者等等。
然而在那個重視學有專精或是身家背景的時代,我是絕對無法去做那些工作。除非你願意當學徒,可是我的大學理工科文憑,又被委婉拒絕,因為小廟供不了大菩薩。所以我也只能到藥廠當化驗員,業餘以寫作自娛。經過二十多年摸索,我終於找到了一個沾上邊的工作。而且不只是沾上邊,甚至融為一體,那就是稽核員。
稽核員最終是必須書寫稽核報告,但是過程有觀察、蒐證、討論等等,對於我書寫推理小說有莫大的幫助。如果大家有興趣,我想比照以前的家政婦系列,陸陸續續發表我稽核過程中發現有趣的小故事。我會盡量隱惡揚善,也希望讀者不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例如是哪一家公司,不然這會讓我很為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