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是幾年前的中秋節,我帶著母親去逛中壢的太平洋百貨。一個賣家電的年輕人很厲害,注意到母親眼睛正在注視他們家的洗衣機,就招呼我們進去看看。母親一直想換洗衣機,可是身為極端環保主義者的我秉持東西能用就不要丟的原則,所以就一拖再拖。我想反正只是看看,就讓母親和年輕人聊家常,我到別的地方走走。沒想到,十分鐘回來,母親已經買了洗衣機。我搞不清楚狀況,那個年輕人說我很孝順,提前買生日禮物給我母親。
這台母親用自己的錢買的生日禮物真的也很耐操。從母親能跑能跳,到行動不便。從我搞不清楚五公斤的衣物要加多少水和洗衣粉,到操作自如。從我一面晾衣服,一面唱古早古早的<不了情>到現在從網路學會唱<如願>。然而前天,只因為照顧母親的家服員說了一句:你們家的洗衣機用很久了吧!?我想是否應該買一台新的。
希望大家支持我今年的小說(天堂門外的女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