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葉春桑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我開了個部落格,取名<碧葉春桑>,反應不俗,後來密碼忘了,就任她荒蕪。後來又在某個小說頻道寫言情小說,筆名<葉影棠>。甚至為了書寫古裝小說,還取過一個<易水寒>。顧名思義,取意"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
莫說我年輕屢屢為情場敗將,中年職場也不是一直春風得意,如今現實生活中,更是一介窮酸老頭,只能日日為文作樂。豈能擔起壯士之名。但是,回想我一生,我為文學的付出,夢想的追逐,一言難盡。然而終究還是無名無利,真的是為誰辛苦為誰忙,難道不像是個站立在寒風蕭蕭易水邊的壯士嗎?
自我感嘆、悲壯淒涼之際,忽聞老母聲聲么喝,原來午膳時刻到臨。唉,管他甚麼文學、甚麼夢,趕緊進入庖廚,煮一鍋色香味俱全的香蔥番茄麵,方為上策。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支持我今年的小說(天堂門外的女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