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書還是電子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生了小孩之後,要坐下來好好看一本書,簡直難上加上…你也是這樣嗎?
第一年還是有試著買一些書"存放"著,想說,哪天休假時或孩子睡著時可以來看看。
但…"想看書"的想法,往往都很容易被"想休息"的想法一拳擊敗…好無奈呀!!!(好啦!我自己惰性也很強烈就是了)
後來開始買電子書,慢慢有點改善,但是…但是啊…(先讓我嘆口氣!!)
隨著孩子愈來愈大,當她看著你拿手機,就會衝過來指定她要看的影片…漸漸的…我的手機也不是我的手機了!!!
恩…是時候得回歸實體書了!!!一方面也希望小孩不要這麼快跟我們一樣沉迷於手機的囉!
孩子快二歲,愈來愈多出頭實在很有趣,原本看不懂的《小金魚逃走了》現在可以跟著我們一頁一頁找出躲起來的小金魚,媽媽我覺得好感動啊~~!!!!
不久前的周末午後,我拿了一本書坐在沙發上看,妹妹也嚷嚷著要拿她的書一起看,覺得媽媽我真的快出頭天了~雖然是短暫的時間,但也是小小的改變。
過去總覺得非實體書不可,總覺得一定要摸到書,感覺一下編輯團隊對於紙質、紙的顏色、封面材質等等的用心,時不時可以拿出來翻的感覺。自己也曾經因為某一本書的封面材質和顏色太美了而買下一本書,就是《Wabi-Sabi:給設計者、生活家的日式美學基礎》,哦!真的超級美!但經過這二年的育兒時光,發現電子書對媽媽而言是很友善的,點開就能立即看,也不用費心回想上次看到的段落,還能畫重點做記號!在工作上的幫助還真不少。
總而言之,實體書還是我的首選啦!
    1會員
    13內容數
    生活中有的沒的問題~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和感受,對於這些議題有興趣的就回應聊聊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夜被驚醒的老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中年想轉職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錄音還是先做影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年了,我竟然還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之下的活動 好艱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路歷程--從實體書到電子書早期,在我出紙本書的年代,已經開始有人在講電子書的事情了,不過當時的我並沒有很在意。一來,對它不夠熟悉;再來,當時網路還是撥接的年代,誰會在網路上看書?我心底打很大的問號。隔了這麼多年,隨著網路的躍升、軟硬體設備的改善,加上各家平台興起,「電子書」不再只是網路上看的書,還有閱讀器的誕生。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5-11
    實體書 vs 電子書:我的選擇雖然電子書流行已久,但我個人依然偏愛實體書。我喜歡翻閱實體書的感覺,以及書本帶給我的獨特氛圍。儘管如此,我也瞭解到電子書的便利和節省空間的優勢,因此正考慮開始使用電子書。在比較不同品牌和價格後,我將做出我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玻璃杯的水
    2024-04-18
    實體書店,存在的價值是什麼?《書店的逆襲》 實體書店,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就像星星會因為引力而互相影響,書架上的書會因為隔壁的書而有不同的意義。書架的排列改變,就會變成完全不同的世界。 」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4-03-14
    臆想實體書店的意義所在:「逃逸線書室」我珍惜實體書店也不僅是一份空間氛圍帶來的安心感,更希望能從人們之間的交流交會發現所謂「實體」真正的價值,那才是最道地的沉香。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3-11-25
    獨立書店實體書評 - Black Bond Books今天去 Black Bond Books 這間書店看到書架有些書下面有這個實體書評,這個做法還蠻有巧思的,更加吸引人去翻翻看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3-09-07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圖書館-- 怎麼整理電子書櫃看過、沒看過,以及一定要留的書? 電子閱讀器攜帶方便、為實體空間不足收藏書本的問題解套,卻解決不了我們愛囤積的習慣。因此如何在看得到卻摸不著的平面決定要捨要留哪些書籍,成為科技時代要面臨的新課題。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08-27
    【大人的繪本】重新打開你的感官,一本無法被電子書取代的繪本《風是什麼顏色?》我們看不見風,只聽見風帶來的;我們聽不見風,只看見風帶走的。 讓我們閉上眼,走進另一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5-03
    奇幻/奇觀元素《七神光》電子書和實體書《七神光》今世篇電子書上架,我寫了八年含繪圖,歡迎賞讀免費試閱部分。 🔥女強男強/人、神、魔—傳說系 毒女培植/飛棺術/掌中術/天文奇景/獨角獸/水子靈/蜃龍……等等。 內容: 在神魔大戰中死去的紹將與琉璃,是否因為死亡,找到愛情的另一條活路? YouTube 詞曲及小動畫主題歌曲 讀墨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2-28
    電子書系列/筆記1:用製作網頁邏輯做電子書,而不是用紙本書的邏輯!「電子書」的確不怎麼像「書」,若要認真定位「電子書」,大概就是以編輯過的內容分章分節,用以「閱讀一本書」的思維去𢑥整出它應有的功能並提供「閱讀一本書」的體驗。說穿了,電子書就是很多個被排版在xhtml而連結起的檔案。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7-15
    非業配|實體書熱愛者的第一台「電子書閱讀器」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在使用了閱讀器一年之後,依舊「只買實體書」,聽起來有點不合邏輯,所以才想特別寫一篇,與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