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23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卜卦問事
那些唬爛洨的東西,我是一概不信的,尤其是在電視上唬爛騙錢的那種,有人說那是一種心理安慰,電視上那些唬爛的國師們有人自稱是陪伴信眾,阿彌陀佛,騎腳踏車的摩門教徒說神愛我,可是我不是同志,那個金髮碧眼傳教士的中文開始變得滯澀,於是他說起了英文,我也說起了台語,有點新港文書的味道。其實我只是在路上騎車閒晃而已,這個小鎮就這麼大,阿K引以為傲的天下第一鎮在我這個工業之子的眼中也不過就是一座破城鎮而已。不過這座破鎮不時有昂貴的超跑出沒,我老家只有拖貨櫃的那種而已。
阿K有事去忙,我騎著他的車,憑藉著天生的空間感知能力,在這座城鎮中隨意的晃蕩。當我第三次經過那位傳教士所在的地點時,我開始質疑自己是否對於自身的空間感知能力太過於自信,幸好傳教士纏上了其他人,我幸運的得以脫身。心中暗罵傳教士定點不動未免太過偷懶,想想你的前輩使徒,大老遠從海上、從火山、從宇宙來到我們居住的地方,你就這樣站著發傳單喇豬屎未免也太廢,而且別的傳教士都是西裝打扮,你這個一副暑假打工仔的樣貌,跟我的肥宅裝束有87%相似,或許真的是打工度假也未可知。總之我躲進了附近的廟裡頭,在門前撒了幾滴淨水去除洋人的味道之後,才泡進昏暗的空間裡。那些濃厚的香煙圍繞著我,彷彿我是分子料理中的煙燻食材一般,阿們的神已經不再盯著我,可能還是繼續再愛著我,我不知道,也沒有興趣知道。
我坐在長凳上,喝著廟方提供的茶水,桌上擺放的糖果餅乾是一百元一大袋的那種,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廟宮前面的信徒不斷的魯洨,廟公不知道已經解釋了多少次,本寺為正道寺廟,沒有什麼降乩扶鸞卜卦算命的東西,要求籤就按規矩擲筊云云。但那信徒是歐巴桑,歐巴桑是宇宙最強生物,廟公說什麼他都是不信的,他只需要卜一卦。這個時段的香火不是很盛,金香部的工作人員閒聊著,我的拖鞋滑落在磨石子地板上,我伸長了腳去撈,廟公依然一邊忙著手上的工作,一邊應付著那煩人的東西。真有耐性,不愧是廟公,如果是我的話就拿拖鞋尻他的頭。於是我走避到樓上去,這是一座佛道混合的寺廟,所謂的庶民信仰。有幾位全身黃袍的仙姑還是師姐的東西,一手夾著幾張金紙,另一手握著一束香,跳起了奇怪的舞步。不是禁止起乩扶鸞嗎,這樣的科儀我倒是沒見識過。之後還在youtube上還看到脫衣的東西,那就更怪了,神明有說你可以脫嗎,小弟才疏學淺,不知是否得罪,還請不要指教,我沒有那種興致。
下了樓,那東西已悻悻然的走了,一切又恢復平靜,神像依然黑灰油膩,空氣依然混濁沉重,供品依然散發出各種香甜濃郁的氣味,時間彷彿停滯在這裡,一切都這樣的令人安心,除了那清脆惱人的擲筊聲之外。一根根擺放在神桌前的籤,讓人懷疑是否真的能夠搏出一個答案來。總之阿K忙完了,叫我過去陪一位老闆喝茶。茶溫茶杯茶資回沖什麼的術語,我是一概不懂的,還請各位居士大德不要賜教,我沒有那種嗜好。
阿K請我幫老闆算個卦,茶都喝了不好推辭,心中暗罵阿K小人,不過茶也喝了飯也吃了,不算個幾卦過意不去,不過推辭一番還是必須的,假鬼假怪。第一算女兒,第二算兒子,第三算生意,生意人把生意擺最後是想騙我沒見過世面,商人重利輕別離。卦象不過就是那樣,已知的已知,未知的合理,禍福相倚,風水流轉,然後再鬼扯一番。我平常是不接受其他人算卦的請託,今天正巧因緣俱足,你我情投意合,眉來眼去,阿K又是我平生摯友,這樣盛情難卻,不小試身手,實在說不過去,於是有了這幾卦,阿彌陀佛。
老闆娘問說為什麼不算自己,這麼會算算自己就好了啊,那些江湖術士必然會鬼扯ㄧ些天機不可洩漏之類的東西,不然你剛才洩漏的是什麼,逼機嗎,抱歉我不是走江湖的拜託請不要給我指教。我說,那是一種設限,條件設得越嚴苛,算卦就越準,君不見古人齋戒沐浴三天三夜才能夠卜得一卦,我又不像那些瞎眼跛足的相士們帶天命,天生就是要來指名誰長大會當總統。更重要的是我對別人的事實在沒有興趣,謝謝指教,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