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之夢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我,駕著車,
行於僅容四輪直行,
不准任何歪斜的窄橋上。
心情如覆薄冰般專注;
目的地卻茫然未知!
之後,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城鎮,
路上人群在安靜和諧的氛圍中,
悠閒地散步。
我,不知為何要迴轉,極慢地倒車,
正當方向確定,準備離去時,
後方傳來好幾片心,碎掉的聲音。
回頭一望,
地上躺著一個初學步的娃,
血從圓扁形的頭,汨汨地流出,
逐漸形成一個窪…。
是我,一個有罪的闖入者,
無聲無息地帶走一條生命,
不準備享受母親節的我,
如何償還?如何償還?
是我,不是故意卻犯了罪,
晴天霹靂地碎了一家幸福,
我已從幸福裡頭邁向邊緣,
哪兒去找幸福來賠?
我,已無所知覺,無法呼吸!
就在世界慘紅一片,雙手染血之時,
朦朧之間,看見現實…
是夢!是夢!只是夢!
沒有生命失去,沒有幸福消逝,
慶幸之餘,右手卻反射地揪著心,
這夢境竟如此真實!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