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支援書店門市再累,有杯酸梅汁即可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開學季節,等於支援門市季節。沒想到一年過去了(可見去年寫的:碎念集|請支援收銀,體驗書店店員)。
過完中秋,連下了兩天的雨,想著要舟車勞頓坐到紅線底站,心情實在美麗不起來。
老天眷顧吧,週三第一天支援,沒想到雨停了,出捷運站,是波光粼粼的河面,暫脫口罩喝口水,空氣有河海的氣味,好像真的脫離都市。
走進校園,看著迎面而來的大學生,我竟不自覺地笑了。像個老婦一般,覺得年輕男女真是好看,短褲長襪使我開心,花襯衫也可以。

竊喜「看起來」年輕時,就是不年輕了

總公司前輩來支援,笑說以為我是新來的工讀生。今天和正職同事小聊,她驚覺她居然還比我小一年。我倒不太驚訝,近來有感所謂「年輕人」,百分之九十五都比我小。也可以說,當竊喜「看起來」年輕時,就是不年輕了。
一邊整書一邊聽到,學生湊到工作桌找同事問書,結果另一個男學生回答說:「我是學生。」看來他被當成店員了。他便笑笑說,「我從高中就被認成大學生、研究生、出社會工作⋯⋯」搭配他的樣子,害得我在旁忍俊不禁。

拆書、拆書、拆書,雙手請堅強!

基於刻板印象,學生幾乎客客氣氣,例如問我書在哪,結果就在她旁邊,像欠我五萬元愧歉地和我說不好意思;對比中年人,這天有個老師來了兩次,一進門就以半間店都聽得到的音量呼喊起來:「我是○老師!……(以下省略)」好像員外回家,家僕都得停下手邊工作,上前優先服務他。
雖然這兩天沒站收銀,成功逃避綿延不絕的排隊人潮、收錢數學大考驗,以及日新月異的支付方式,取而代之的是不斷拆箱,把書挖出來放在平台,或是面對成山的書箱,拆箱、清點、堆疊,大量消耗勞力。手指超容易各種刮傷。
和前輩一起拆箱的時候,我拿著美工刀劃,她說:「小心,不要劃到書。」嗚嗚,我還以為是不要劃到手呢。把空箱拆給清潔阿姨的時候,阿姨終於說出「小心你的手」,這樣一個我期盼的回應,但都空箱了,難不成小心美工刀不要弄壞嗎^_^

幸福真的超簡單,一杯酸梅汁就夠了

逢週五,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到老街上買了一杯酸梅汁。我一早就這麼決定,憑藉對酸梅汁的期待,我勤奮工作。像驢子前面掛著紅蘿蔔,自己掛,也必然吃得到。
我走在河畔,沒有兩人的愛情已經沒人看沒人聽,並且錯過夕陽,所有酸甜滋味就在這杯酸梅汁,我的Friday night就是如此樸實無華。
下班與下課的學生一起排隊等公車,差點轉身問後面:「欸等一下要吃什麼?」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