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吃〉同題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句雅和】

〈白吃〉/丁口
—— 雅合邱逸華同題詩
如布丁
夏至與甜食開始旅行
無法繳費的舊夢
不回頭
【原截句詩】
〈白吃〉/邱逸華
像豆腐
在溫柔與軟弱之間晃動
讓那些觀望者
乾煎

【歡迎大家繼續支持丁口】
【喜歡的詩篇記得按愛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10內容數
生活體驗的新詩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好意思〉同題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餘音〉同題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珠〉同題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桐花〉同題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的形狀〉同題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騎虎難下的白痴 - Ep. 9 變卦警告:吸菸有害健康,切勿模仿 小魚拐小虎同至圖書館度過一天,除了共讀外兩人不意外偷偷褻玩,兄弟間越趨甜蜜。 然而,開學後小虎發生莫名變化,蹺課、吸菸等異狀不少,還無故痛斥小魚並片面解除兄弟、甚至好友關係。 小魚善意勸和,小虎似乎也稍有領情。 兄弟間能重修舊好嗎?
Thumbnail
avatar
秘密警察
2024-06-08
日光家的白痴對話:石老師的柳暗花明又一包【即時精選】有一陣子,教姊姊能量棒推拿的石老師,總會選在星期三從台北南下到姊姊店裡開班授徒,樸實可愛的石老師經常鬧出很多笑話......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11
日光家的白痴對話:媽呀!姊姊又贏了!日光姊夫很會練瘋話,但到了日光姊面前,永遠敗下陣來,這篇文就是實證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15
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你能好好給予也接受他人的善意嗎?最近閱讀了美國知名組織心理學家,也是著名心理學書籍《給予: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作者亞當·葛蘭特(Adam Grant)的電子報。內容談到他之前推薦了一位心理治療師給喪親的朋友,朋友後來發了感謝的訊息給他,最後一句話寫著:「我欠你一個人情。」。 你是個可以好好給予與接受他人善意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4-03-12
日光家的白痴對話:「仙」字有那麼難以理解嗎? 姊姊當年剛開店時,跟大榮貨運簽了約,請大榮貨運來收貨載貨的話,無論貨物大小、重量如何,一件一律80元。 當時還在台北工作的我,想將放在老家的什物運回台北,於是漏夜款好眾包袱仔,大包小包地載往姊姊的店。非常有效率地打包成三大箱後,開始聯絡大榮貨運的人前來載貨,於是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2-21
〈失意的星〉| 新詩創作 失意的人們, 在彼此身上看到一點點的倒影。 那麼的軟弱無力、 惹人憐惜。   抓著那一絲絲的蹤跡, 摒氣凝息。 「還不能放棄。」 這樣告訴自己。 於是用盡最後一縷氣力, 奮力站起, 甩去一身的灰泥。   然後在你眼裡, 我看到最璀璨的星星。
avatar
泥塔
2021-08-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九天清晨的氣息散漫到透風的木屋裡,我一醒直接打了噴嚏。 這次的實驗室想不到會漏風,突然有點想回家了。 在實驗室外,望向旁邊的家,把收拾好的所有東西帶上,我離開了這裡。
avatar
化外
2021-01-25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三天「過來呀狗狗。」 我在街道上閒晃,撇見一隻土黃色的狗,牠的毛髮過於骯髒,真不知牠之前怎麼生活的,所以我有個想法,可是那隻狗就是偏不過來我身邊,無論我怎麼把加了安眠藥的肉食丟給牠,牠都沒上當。
avatar
化外
2020-07-1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二天背包清空,穿好裝備,玻璃球放進背包旁的大口袋裡,水瓶則塞進另一邊的口袋,我做好準備,踏上尋物之旅~ 看著手上地圖轉來轉去,找到了一家超市,這一家我沒來過,因為我只到過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因為要研究嘛,沒時間去別地找東西。
avatar
化外
2020-05-09
〈小說創作〉 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一天 當天才研究家林和存活在末日,沒有常識卻有一堆歪點子的他,將帶來搞笑?還是溫馨(奇怪)日常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化外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