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1_最大公因數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大公因數~

跨部門的會議已經是第四次了。
有別於第一次開會時的各自表述,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進入唇槍舌戰、爭取各自利益的白熱化境地。
奇怪的是有些討論過的問題竟然也開始重新被提了出來,明明是之前會議裡好不容易才得到理解的情況,到了這個時間點卻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感覺有點匪夷所思,會議卻又無可奈何的繼續進行著。再不及時制止,恐怕大家就要不歡而散了。
「大家先暫時休息一下吧!」會議的主持人終於按耐不住地開口說道。
這真的是很睿智的決定,讓大家都有喘息的機會。
回想這幾次會議到現在為止的整個經過,這才發現大家如今的雞同鴨講,最根本的問題是「只聽自己想聽的」。
每個部門都只依自身認為的意思去解讀問題,以為聽到的,就是其他部門所表達的,沒有確實的了解彼此的需求,更何況有些事情只是三人成虎,捕風捉影,毫無事實根據的臆測,誤會就由此而生了。
仔細想想也不全然沒有道理。前輩在開會前的耳提面命,或許對於每一個部門都適用,大家說不定也都有各自部門的教戰手冊。
新仇舊恨的,雖然不至於為反對而反對,但對照如今的結果,卻演變成有意無意地忽略對方的困難點。
這也難怪,與會的部門帶著各自的問題與成見進入會議室,美其名是來溝通協調,心裡盤算的真正的目的卻有可能是急著把問題丟給對方,不想負責任的,一種甩鍋的概念。
最終會議項目還是沒能執行,這不免讓人惋惜。
經此一役,讓我體悟到用心傾聽、摒除成見的可貴,同時我也明白,唯有尋找彼此的「最大公因數」,才能讓一切事情得以順利進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