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玩甚麼|澳洲男人失蹤的那幾個小時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澳洲人是出了名的熱愛運動,平常除了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之外,各種球類活動也是澳洲人的生活重心之一,從昨天剛結束的澳洲AFL冠軍賽便可略知一二。
AFL全名澳洲式足球聯盟 (Australian Football League),成立於1897年,目前一共有18支隊伍,球季從每年的三月底到九月,是澳洲最受歡迎的球類運動之一。這項運動有多受歡迎呢?冠軍賽每年在墨爾本舉行,由於都是在周六比賽,所以墨爾本將冠軍賽的前一天訂定為國定假日,讓大家可以一起享受這場重要的賽事,第一次聽到這種國定假日時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後來又聽到11月墨爾本盃賽馬日也是國定假日,我實在忍不住對著向我炫耀的墨爾本的朋友大吼:你們墨爾本人整天忙著玩就好啦!
我工作的地方主理著雪梨其中一支隊伍的主場館(對!所以我有時在工作的時候會"不小心"看到精壯的球員在場上練球,嘻嘻),每次例行賽,都會看到瘋狂的球迷,有些是一家大小一起來,所以主辦單位也會舉辦很多可以讓小朋友參與的小遊戲和活動,甚至小朋友有時候可以免費入場,也有些人和朋友一起入場看球,通常在抵達球場前就已經喝了不少,從火車站月台一路又唱又叫的走到球場裡,不管認識不認識,只要穿著同一個球隊的代表色,就會立刻玩在一起,要是當晚主隊贏球,更是吵鬧不停,有一次工作,球賽剛結束,那天主場球隊贏球,我要走去球場的另一端工作,當時場內正在撥放某一首歌,有個球迷就忽然過來搭著我的肩膀,一邊唱一邊跳,間奏還跟我說喊話:「一起唱阿,你知道歌詞的,快跟我一起唱。」我給他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內心OS:「唱你妹,為了這場球賽我已經累了一整天,要不是看你喝太ㄎ一ㄤ,我早就把你手上的球塞進你嘴裡。」
每到AFL總決賽的那天,更是盛況空前,難得週六的街道比往常安靜冷清一些,這一天,澳洲的男人們大概都會消失在太太或女友的視線中,跑到酒吧去,看著大螢幕轉播,經過酒吧的時候會不時聽到野獸般的集體嘶吼(不是尖叫,是嘶吼),震耳欲聾的那種。在台灣也進過體育館看運動賽事,來到澳洲發現是另外一個層次的狂熱,球迷對於輸球贏球的各種情緒都那麼撕心裂肺。
我自己不是這個活動的球迷,事實上,我有時候還是會搞混football和rugby的規則(兩者在澳洲都是非常受歡迎的運動),但是有機會到澳洲,可以進場觀賽或是到酒吧看轉播,親身體驗澳洲人的休閒活動,還可以看到他們喝醉有多ㄎ一ㄤ。
AFL使用的球,圖片來源 : Port Adelaide Football club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底下的綠色小手手幫我拍手按讚留言分享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部落格: https://holdsou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