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適心情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一個都是順利的,多少都會感到失望,只能調適心情,讓自己的心情可以轉換。
最近想上「共融手語說故事培訓」、「《大象飛過我的耳朵》聾人/聽障擊鼓工作坊」這兩個課程,可惜的是,兩者都不能如我所願,前者是因面試當天有事無法參加,後者則是因家人反對而取消報名。
當跟家人表示自己很想上這課程,但家人卻以課程時間太晚、地點危險、平日上課會影響到隔天上班狀態等意見反對,我和他討論很久還是得不到他同意,最後放棄,心情整個很糟。
到最後他勉強答應我報名,但非自於真心,是不希望看我悶悶不樂而己,當然,我也沒有因此很開心,我知道他是關心我,擔心我安危,所以沒有去報名。
只是我心情需要時間調適,這幾天比較安靜,不太跟家人互動,只想靜一靜。
發生類似「很想要卻只能放棄」情形,這樣感受真的挺難過又挫折,尤其是遭到家人反對,不禁一想,如果將來遇到難得的機會在眼前,想要把握卻遭到反對,儘管反對的理由是基於關心、擔心,但如果放棄了,那以後還會有類似這機會嗎?
抉擇時刻,要堅持?還是放棄?
不過,區區一個課程,雖然很想要,但我不想為了課程而跟家人吵,而且未來說不定會有再開課的可能性,現在自我調適後,心情才好一些,將來要是再次遇到抉擇時刻,就看機緣吧,時候到了就會來,當然啦,如果能有家人同意或支持,那是更好不為過了。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