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有陰睛圓缺:股票也有缺口(二)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月有陰睛圓缺:股票也有缺口(二)
今天繼續來風花雪月,啊!不是來講跟月亮有關的缺口吧!
缺口的發生其實並不難,除了昨天講的那三類,還有一類“普通缺口”。
老爹試著整理分類如下,大家比較容易看啦。
普通缺口就如下圖,沒什麼方向性,在盤整階段偶爾看到,然後隨便就被補了。
突破缺口,如下圖,缺口突破帶大量,趨勢反轉,而且站上三天缺口未被補掉,可視為強勢反轉。
逃逸缺口,如下圖,走勢持續,不容易被回補,從圖中而且會發現走勢仍然往下。
竭盡缺口,如下圖,看到這個缺口被補了,果然趨勢就反轉了。
不過,以缺口來判斷走勢,老爹是比較少這樣做的,我比較會把缺口拿來當做一個撐壓,空頭直接跳低,表示沒有人要守,那那一段跳空在未來如果要逆勢上漲,肯定是一個超級壓力啊,同樣的道理,若是多頭跳空上漲,那就是大家搶著要,又沒回補,那那個缺口就是支撐啊,這樣講有比較懂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K會員
797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迷因】你有什麼閱讀習慣的怪僻嗎?👀_錢幣八、錢幣侍衛 韋特塔羅如果有閱讀習慣的大家,在看書的時候有沒有特別的「堅持」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5-30
喜歡閱讀格友的貼文,因為看上了,愛上了,同意了,聊上了,認識了,看上了,就會沈醉在夢中了 當我第一次點開格友的貼文,我並沒有想到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是純粹出於好奇,想看看其他人的想法和觀點。然而,在那無辜的點擊中,我不經意地墜入了一個迷人的世界。 每一篇貼文都像是一扇窗戶,讓我窺探他人心靈的深處。在這個虛擬的交流空間中,我與陌生人的思想交織在一起,彷彿在無形的網絡中建立起一種特殊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17
牛市高飛Shiba Inu一個月上漲200% 有潛力升百倍迷因幣有哪些?日前Shiba Inu團隊發布了一條神秘推文,暗示SHIB將在本輪牛市中繼續高飛,盡管近期市場出現一定回調。Shiba Inu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了6%,正在努力恢覆上周下跌20%的損失。
Thumbnail
avatar
Business2Community
2024-03-19
閱讀日誌|有因,必然有果 昨天看完《朝聖者》第一部,大概佔全書的10%。 今天開始看第二部,一開始描寫沙烏地阿拉伯一個動物學家,因為某人的告密,在某個上班日突然被警察抓走,罪名是「塵世的腐敗」,在刑求下被迫簽署自白書,本來打算見到法官後翻供,可是當地的司法制度發展出一個解決辦法,讓囚犯再回到警察面前,解釋他們為何改變心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05
閱讀是要我們反躬自省,探索內在的自己也有背光的陰影需要去面對 《自我的追尋》別以期待的心去看心靈雞湯並祈求能夠獲得幸福和安定 萬物自有不同的豐盛等著我們,路邊的一片葉子、一朵枯萎的花,甚至是不起眼的石頭,也都經歷過一番徹骨。 《自我的追尋》    佛洛姆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人本主義哲學家和精神分析心理學家。他思考整合各派系學的互動問題,而不是以二元對立方式去展開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9
閱讀筆記《讀:因為有小說,我們得以自由【金英夏散文三部曲3】》★故事就是人,故事就是宇宙。 ●「我曾想過,如果我受到某種懲罰,在閱讀和寫作兩者之中只能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哪一個?雖然不能書寫的人生非常不舒服,但無法閱讀的痛苦似乎更大。」—金英夏 ●悲劇的主角醒悟到自己的愚蠢時往往已經太遲,但讀者經由閱讀發現自我的無知和傲慢,所以不會經歷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閱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5
【法諮日常◇79】鬼月沒在怕,因為有更可怕的😡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是拜好兄弟的日子。 出了社會後,才發現原來有時候比鬼還可怕的是_________(以下開放填空)。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2-07-08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閱讀筆記#5 人生因為有「限制」,才能活出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你的人生是否也遭遇過許多挫折和低潮呢? 今天推薦的這本書《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是火星爺爺最新的一本著作。 裡面有許多人生故事和啟發值得你細細品味, 而挫折和低潮就好比人生的「限制」, 把「限制」帶給你的眼淚當成灌溉, 花朵也會綻放最燦爛的笑容來回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07
《月老》7.5「有時正是因為放下,才能展現那段關係的偉大」《月老》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劇情講述意外遭雷劈死的阿綸來到死後的世界,而為了下輩子能投好胎,因而選擇擔任神職,最終他與一樣死亡的pinky成為月老搭檔,在返回人間執行月老任務時,因為遭雷劈而喪失記憶得阿綸,也藉由這個過程找回生前的記憶。 我非常喜歡《月老》這部作品,他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