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獎勵發放

呼啊!
呼啊!
巨影消滅之後,所有人終於鬆一口氣,疲憊感也隨之顯現出來,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在戰鬥的時候還沒有這麼疲憊。
而影們沒有背後的老大後,頓時間讓牠們像一盤散沙,紛紛鳥獸散,為倪樂一行人帶來短暫的和平。
『恭喜完成第四層試煉。(階段二)』
六人同時出現任務完成的訊息。
「啊啊啊啊啊啊啊——!」
「打贏了!打贏了!打贏了!」
梁丘霏、倪樂幾人在一旁吶喊,並肩搭肩齊聲高喊,將心裡沉積已久的壓力釋放出來。
「回去吧!」于拉拉看著這些人不由自主地微笑,帶頭說道。
「嗯!」
所有人看向于拉拉,應聲點頭。
若撇除傷痕累累的身軀及裝備來看,根本完全感受不出來不久才還經歷一場裹血力戰。
⋯⋯
六人返回競技場,在觀眾席上早已有許多隊伍完成任務而等待著。
金飛鳴、何堯恩、李敦、綠髮男及他的隊伍⋯⋯等。
倪樂他們則是最後一組回到這裡,可以發現的是,競技場內的人數不如一開始那樣的多。六十人規模的第四層試煉,在完成階段二後,場內竟然剩不到二十人,雖然每個人彼此間心知肚明原因,但依舊還是令人不敢置信。
『第四層試煉(階段二)已結束。』
『開始進行任務獎勵結算,請稍後⋯⋯』
競技場內的天空出現一道猶如寶石般的碧綠色極光,光輝灑落競技場每個角落,每位冒險者身上。
「嗯?這是什麼?」趙岳楓看見極光分子依附自己的每個傷口上。
「這和治癒術的光芒一模一樣⋯⋯」于拉拉手捧著天空降下來的極光分子,對此感到很驚奇。
「哈!是綠光,好溫暖!」何堯恩雙手張開,用身體去感受著。
「我的傷口恢復了!」
「我也是!」
「一⋯⋯一定是神的救贖!」
幾名冒險者顫抖地做出下跪祈禱的手勢。顯然這次的試煉間接對他們的心裡造成不小的創傷,要知道他們先前的試煉可能沒有遇過這麼悽慘可怕的狀況。
不過對於倪樂可就不是這樣了,從第一層試煉開始遇到的魔物都非常強勁,畢竟連路西法這種等級的人物都見識過了,所以相形之下早已對此發生的各種事是見怪不怪了。
碧綠色極光把場上所有冒險者的傷勢及異常狀態治癒得完好如初。
『開始進行任務獎勵發放。』
此時,每個人將注意力從碧綠色極光轉移到自己的個人訊息上。
『團隊獎勵:30000經驗值、25000金幣、萬能藥膏 ×10、白色藥水 ×50、〔救命石(A)〕×1』
救命石⋯⋯?
——我看了道具說明。
「救命石」血量低於10%時,可免於一次致命傷害。此道具為自動觸發,觸發完即自動破壞此道具。
這可真是個好東西,能作為保命符!
『個人獎勵:100000經驗值(+菁英級討伐)、50000金幣、〔未知契約〕×1 、〔死亡之殘頁〕×1、〔皮製暗影手套(D+)〕、〔無臉的面具(B)〕』
天啊!
個人獎勵竟然給得如此豐富,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難道是因為有成功討伐菁英級的關係嗎?
如果是這樣,那其他人呢?
我看向小黑和梁丘霏等人,此時的他們還專注於自己的獎勵訊息。
第四層試煉分成團隊獎勵與個人獎勵。團隊獎勵是完成任務的冒險者都能獲得固定的獎勵,而個人獎勵則是依據系統判定個人的表現而獲得獎勵。
因為技能「基本情報」的關係,讓倪樂可以看見裝備及道具的等級。
『恭喜您等級提升至11級!』
『恭喜您等級提升至12級!』
『恭喜您等級提升至13級!』
三⋯⋯三級?竟然一連提升三個等級?!
甚至快達到升上14級的門檻⋯⋯
從其他冒險者的反應可以看得出來少部分人的獎勵似乎也相當優渥。
沒想到這次的獎勵結算會令倪樂一次次地吃驚到下巴快掉下來的程度。
『任務獎勵發放完畢。』
「兄弟!跟你說,我已經升上12等了,接下來換我來罩你們了。」趙岳楓既得意又驕傲地說道,鼻子都快翹得比皮諾丘還長了。
「⋯⋯。」小黑無言以對的站在趙岳楓後方,一臉鄙視地看著他,接著用鐮刀的刀背的位置不斷敲打著趙岳楓的腦袋。
『第四層試煉「階段三」將在五分鐘後開始。』
「階段三?」
「竟然還有⋯⋯?」
當階段三的任務訊息一跳出,原本輕鬆的氣氛一下子又拉回到了緊張的氣氛,有些冒險者甚至感到有些不安、焦慮。畢竟階段二就已經讓他們夠難受,更何況還有階段三的後續任務,想必難度會更加提升。
倪樂將剛入手的「皮製暗影手套」裝備起來,為稍後的階段三提前做準備。而趙岳楓及小黑兩人也同樣繃緊神經,提前準備。
「不知道等等是什麼樣的任務,別鬆懈了。」金飛鳴對兩人提醒道。
「飛鳴哥,總是緊張兮兮的。」何堯恩用笑臉輕描淡寫地回答。
李敦雖沒有給回應,但很仔細地確認自己的每個環節,從道具、技能、能力值分配,再到裝備,方方面面毫不疏忽。
「拉拉!冥樺!我已經做好完全準備了!」完全恢復的梁丘霏散發出的氣勢十足。
哈⋯⋯!
于拉拉和池冥樺似乎已經相當適應梁丘霏那正面且頗具氣勢的發言,所以兩人異口同聲都用尷尬且不失禮貌的微笑來面對。
『第四層試煉 任務內容:請在限時一小時內,完成討伐BOSS「無臉男爵」。(階段三)』
Neyo
Neyo
大家好!我是Neyo!喜歡寫作、文章、心情。希望看了我的作品之後,可以不吝地給我好的意見、交流,我也會很樂意回覆,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