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夜 (7)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沈默了一陣子,熏睜開雙眼,慢慢地抬起頭來。

「你也鬧夠了吧。」此時的熏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一般,以冷靜異常的語氣說著。
「當時她打給你時,就是在她先生的車上。兩人為了搶奪電話,才發生了車禍,他們都已經離開了。」
「對你來說,痛苦到不願意面對,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熏緩緩地說著,但她一邊將手往背後的門伸去,將門拉開一個小小的門縫,讓外面的人可以準備在適當的時機衝進來。

「幾年前,我的未婚夫告訴我要去國外出差。因為他的工作性質如此,我也不疑有他。」
「幾天後,我接到他的家人來電,他在國內的一個度假地點出了嚴重車禍,離開了。」熏低著頭說著。
「明明說是國外出差,為什麼會在國內的度假地點出了車禍?我追問之下,才知道,他根本沒有去出差。在那個當下,他的身旁還有另一位親密的女性友人,而他的家人竟也全都知情。」熏哽咽地說。

停頓了好一陣子。
「一切,都太痛了······」
「只能努力地,遺忘。」熏流下眼淚說著。
「除此之外,你別無他法,知道嗎?」熏抬起頭來,對著男子說著。
「是時候該停止了,好嗎?不要再傷害自己了······」
原來,他身上的傷,全都是自己造成的。
而男子聽了熏的一番話後,跌坐在地上,默默地流著淚。此時的薰,向門縫外示意,幾位醫護人員進來,而男子也沒再掙扎,讓眾人將他扶上病床,也願意讓醫生為他診治。
「熏小姐,非常謝謝妳的幫忙,妳的堅強也讓我相當感動。」男子的父親對熏道謝。
熏沒有回應什麼,只是淡淡地說:「他沒事就好。」

天亮了,男子的父親特地讓人送熏回去。她擦乾了眼中的淚水,望著車窗外。
其實,熏一直都知道,她的未婚夫早有其他女人。為此,熏與他也不知爭執了多少次,屢勸不聽之下,所有的一切卻這樣嘎然中止。

但,事實真是如此?
熏微微地露出一絲冷冽的笑容。所謂的真相,或許除了她自己,再也無人知曉·····
全篇完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