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四章 虛驚一場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分鐘後,三號診療室
素續緣和柳湘音跟隨青衣走了進來,和談無欲瞭解了病情之後,在場眾人全都面色凝重。
柳湘音和青衣也沒閑著,馬上替嬰兒接上心電圖,並準備點滴以及注射用具。
素續緣拿起聽診器,聽了一會兒說:」胸腔雜音很大,這種情形最好不要開刀,對方又是這麼小的孩子。」
「你想要看著他死嗎?」談無欲一臉殺氣的望著他,這個菜鳥竟敢質疑他的診斷。
「談醫師,就是因為我不希望看著他死,所以才不希望替他開刀。」素續緣鄭重的對他說。
柳湘音聽到這句話,停止手上工作,呆了三秒鐘。這個素續緣是吃錯藥不成?竟敢這麼跟談無欲說話。
「那你說應該怎麼辦?」談無欲一手扶著保溫箱,一手插著腰,凝視他的眼神好像要把他吞下肚一般。
素續緣正要回答時,青衣緊張的說:」心跳停止。」心電圖感應不到心跳的頻率。
素續緣二話不說,馬上按壓嬰兒的胸口,替他做心肺復蘇術。
「5毫克腎上腺素。」談無欲說道,準備要替他注射。
過了一會兒,嬰兒恢復了心跳,臉色也逐漸恢復紅潤。
「續緣,幹得好。」青衣朝他笑了一下,眨眨眼。
「不賴嘛,菜鳥。」一向吝嗇稱讚人的談無欲,也對他笑了一下,不過很快的就恢復嚴肅可以嚇死人的臉色:」我還是主張要開刀,湘音替我聯絡開刀房,說我這裡有緊急病人,要他們馬上派一個外科醫師下來會診。我不管妳用甚麼方法,反正五分鐘後,我要在這裡見到外科醫師。」
「讓我去吧。」素續緣知道她今天狀況不太好,她的弟弟還在樓上開刀,這個時候他這個男朋友,就應該替她扛下一切。
柳湘音感激的朝他笑了一下,現在開刀房擺明忙著不可開交,她威脅恐嚇的本事又不及談無欲的十分之一,她正在發愁,要怎麼讓樓上派一位外科醫師下來。
素續緣說完,馬上走到旁邊,拿起電話開始撥打,等到電話通了之後說道:」請問現在哪位醫師有空,急診室急需要一位醫師會診。」
「很抱歉喔!所有的外科醫師都在開刀,大概要等一下喔。」電話那一頭傳來護士小姐甜美的聲音。
「我沒法等了,我現在就需要一位元外科醫師,否則要是病人救不活,妳來負責嗎?」素續緣打算用威脅攻勢。
「哈哈哈,我好怕,醫師,有的時候我們都必須自己想辦法,開刀房真的排不出人手來。」那位護士小姐顯然不受威脅。
「妳知道嗎?其實急診室裡失火了,如果五分鐘後沒有人願意下來,後果請自負。」素續緣說完,順手把身旁消防栓的紅色按鈕,給按了下去,瞬間警鈴大作,他故意把話筒拿近,好讓電話那頭的護士小姐也能聽見。
其實他就算不這麼做,整棟大樓的人也聽到了。
「好,我馬上去找醫生。」那位護士小姐顯然信以為真,匆忙掛下話筒。
素續緣眼見目的達成,才通知警衛把警鈴給停掉,當他走到談無欲身邊時,談無欲對他使了個前所未有的敬佩眼光。
「知道嗎?其實我十年前就想這麼做了,真有你的。」他豎起大拇指,朝他比了比,冷笑道:」不過這麼做的後果,你可要有心裡準備,你可能會被你爸給炒魷魚。」
「無所謂,反正我也受夠了。」他聳聳肩,朝青衣眨了眨眼。
這時三名警衛以為真的發生了火警,同時沖了進來。在外面等候的銀鍠朱武與補劍缺,也同時沖了進來,情緒激動的朱武,差點又要從衣服暗袋裡掏出一把手槍。
補劍缺花了好大的工夫,才將他給制止。
瞬間,整棟醫院是亂成一團。
所有在樓上開刀的醫師都採取緊急措施,他們正準備把病人移到安全的地方。
所有的醫生和護士都慌慌張張的跑到三號診療室裡,一瞬間這裡像是菜市場一樣,擠滿了病人。
「談醫師,現在所有的醫師都下來了,你要哪一個可以慢慢挑。」素續緣頑皮的說道。
「小子,我只需要一位外科醫師就好了,你把全醫院的人都弄到這裡來做甚麼?」談無欲有點不悅,他就知道年輕人果然誇不得。
「發生了甚麼事?有火災嗎?我剛才已經打電話報警了。」屈世途也放下手邊的工作,用最快的速度沖了進來。
「這下事情大條了。」青衣一邊替嬰兒打針,一邊向屈世途解釋,這其實是一場誤會。
三分鐘後,素還真、慕少艾與明月心三個人,都用他們平生最快的速度沖了下來,整間醫院正上演著一出」狼來了」的戲碼。
「哪裡失火了?」素還真神色慌張的問,大家都還是第一次看到素還真慌張的模樣。
「報警了嗎?」明月心問。
「呼呼,現在是甚麼情形?」慕少艾道。
現在霹靂醫院三名外科醫師,都出現在三號診療室了。
「呃,其實甚麼事也沒有。」青衣尷尬的笑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