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六章 仗義相助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素續緣走出急診室,微冷的空氣迎面吹來,現在已經是初秋了。他拎著公事包,踏著一地的落葉朝捷運站走去,準備乘車回家。
現在已經是五點多鐘了,天色依然明亮,太陽正緩緩的往西邊移動。
他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行人,覺得自己與他們其實沒有太大的不同。如果他沒有當醫生,現在會做甚麼呢?有時候他會這麼想著。
他孩提時的夢想,現在都已經記不得了,不過在他生命裡,唯一的遺憾就是,他的母親已不在人世了。
人生就是這麼無奈,有時候你根本不夠改變甚麼,即使懊悔愧疚也是於事無補。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讓他與父親的距離,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遠。
表面上他們是在同一家醫院工作,有著共同的理想與目標,可是……真的是如此嗎?這樣的生活真的是他想要的嗎?
捫心自問,當醫生究竟是為了要幫助更多的人,挽救更多無辜的生命,抑或是這只是他證明自己價值的方式而已?
他是素還真的兒子,沒有人知道他承受著多大的壓力,也從來沒有人關心他的感受?他的父親是醫界的榮耀與頂峰,而他身為素還真的兒子,似乎也理所當然的,應該繼承他的職業。
素續緣站在行人道上,等紅綠燈由紅色轉為綠色。當綠燈終於亮了的時候,他邁開腳步準備迅速的通過。
此時突然一部汽車以飛快的速度,轉了過來,恰巧撞上了一名年約六十歲,行動不便的老婆婆。
她」唉喲」的大叫一聲,隨即跌倒在地,膝蓋擦破鮮血流了出來。
那輛汽車在撞倒那位婆婆後,只停了幾秒鐘,連車窗也沒搖下來瞧一眼,就開走了。
「現在年輕人是怎麼開車的?哎喲,疼死我了。」那位老婆婆摔倒在馬路中央,擋住了許多車輛的前進,有些車子等了不耐煩,拼命地狂按喇叭,就是沒有一個人肯下車來觀看她的傷勢。
那位老婆婆想要站起來,可是似乎她的腿站不起來,有幾位圍觀的行人想要幫忙她,在旁邊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素續緣看到這種情形,馬上跑了過去,向一旁圍觀的人喊道:」我是醫生,麻煩讓一讓。」
路人聽到他這句話,紛紛讓道,並且投以好奇的眼光,彷佛從來沒見過醫生似的。
「老婆婆,您先不要動,讓我檢查一下。」素續緣蹲在她面前,放下手上的公事包,他摸了摸老婆婆撞傷的地方,她痛得叫了起來。
「這裡痛嗎?」他一邊問,一邊順著膝關節摸下去,只覺得關節好像有些斷裂的感覺,她的腳指剛才好像被車輪碾到了,有兩隻指頭骨折。
「對對,就是這裡,你輕點。」老婆婆又問:」你真的是醫生嗎?」
「我是素續緣醫師,婆婆醫院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我背您過去好了,照您這個傷勢,恐怕得照X光檢查一下,還有其他傷口也需要縫合。」他說著便蹲了下來,準備讓老婆婆爬上去,又向其他路人說道:」有誰能幫忙一下?」
其中一位中年婦女,攙扶老婆婆趴在他的背上,素續緣撿起地上的公事包,緩緩的站起身來,朝醫院急診室門口走去。
「謝謝你啊,現在的醫生服務可真周到。」老婆婆感激的說。
「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素續緣輕輕的笑了一下,這是他第一次覺得,當醫生也有不錯的地方。
他走進急診室的櫃檯,將老婆婆放在一旁的椅子上,準備替她掛號。
「續緣啊,你怎麼又回來了?這位老婆婆是……」屈世途疑惑的望著他。
「喔,剛才這位婆婆被車撞到了,於是我就帶她來醫院就診,她需要照X光片,以及縫合傷口,我看還需要打一針破傷風。」素續緣瞧著老婆婆的傷勢,並朝她笑了一下,又低頭迅速替她填寫病歷表格。不時向她詢問一些基本資料。
「你不會打算自己來吧?你剛才才被你老爸停職。」屈世途有點擔心,他最瞭解素還真的脾氣,要是被他發現,恐怕這間醫院所有職員都要遭殃。
「放心,屈伯伯,我只是帶婆婆來醫院,沒有打算親自為她看病,況且我已經被停職了,有哪位醫生有空嗎?」素續緣來是有自知之明的。
「停職?像你這麼好的醫生居然被停職,你們院長真是瞎了眼。」老婆婆聽到他們的談話,替他打抱不平。
「咳咳,阿婆,飯可以亂吃,但話可不能亂說,咱們的院長大人,就是這位醫師的老爸。」屈世途歎了一口氣,大概就是因為他們是父子,所以續緣才被罰得那麼重。
「續緣,你怎麼又回來啦?捨不得大夥兒嗎?」走到櫃檯繳交病歷的白璿璣,朝他眨了眨眼,露出她招牌的甜蜜笑容。
「白醫師,這位婆婆剛才被車撞了,妳可以替她檢查一下嗎?」他問。
「我手上還有病人耶,有八個已經等了超過三個小時,還有五個加護病房的,而且外商應該找外科醫師吧。」白璿璣非是不願幫他,而是她自己也忙得不可開交。
「外科醫生有人有空嗎?」素續緣環顧四周一下,看到滿屋子的病人,他猜想他們應該是沒空,」那我去找慕少艾好了,縫合傷口的話他也可以。」
「我不確定他是否有心情看病人,你知道的他剛才被你老爸降職。」屈世途好心的給他建議。
「是誰在我背後說閒話,呼呼,老屈仔,你做人不厚道喔!」慕少艾剛抽完煙走進來,笑著瞟了他一眼,又朝續緣道:」這是你的病人啊?」
「不是,這位婆婆剛才被車撞了,我只是帶她回來就醫的,我保證馬上就走。」他一點都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嘿嘿別緊張,我沒圖元還真那麼小氣,就算你親自來治療,我也可以當作沒看到。」慕少艾聳聳肩。
「慕叔叔,你就別尋我開心了,還是快幫這位婆婆看看吧?」素續緣私底下都喊他慕叔叔,不過他除了頭髮白了之外,臉看起來十分年輕。
「呼呼,就交給我吧!」慕少艾點點頭,欣然接下這個病人。
這個時候蜀道行突然走下樓來,看到素續緣連忙沖了過來,一臉殺氣騰騰的問:」小子,你就是我女兒新交的男朋友嗎?」
「您是?」素續緣還沒搞清楚狀況,根本連他是誰也不曉得。
屈世途小聲的在他耳邊道:」他是柳湘音的老爸啦,你慘了,還不快叫岳父大人。」
「岳甚麼父?原來你已經和我女兒……,你夠膽就再說一遍。」屬道行的殺氣已經飆到了頂點,一把揪住他的衣領,惡狠狠的瞪著他,害他手上的公事包也掉落在地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