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裡的黑珍珠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6 -2

浪裡的黑珍珠.

騎著機車返回Muri,離和朋友碰面的時間還有點距離,趁多出來的空閒,決定去踏踏浪,走走Muri海灘.在庫克島沒有找不到沙灘的煩惱,既然每個沙灘都別具風味,當然要充滿悠閒地看看風景.

Muri海灘的沙,很細.但每隔一段距離,還是能看到同北岸那種稍大的黑石.不過嚴格說起來,Muri海灘的沿岸不像是印象中的那種海灘,因為它在潟湖岸邊,真正的海浪只能打在更外圍的珊瑚礁岩上,更遑論在那與這之間還有三座離島(或是沙島?),更是遮擋掉了大部分的海浪.不過即便如此,當王潮來襲,再大的屏障也都無法避開註定好的摧毀.

所以浪潮過後的下午,這天我們走在沙灘上.左側是看似無害的小浪,右側卻是傷痕累累的殘損.肯定昨夜的夜裡,是無盡的黑.

繼續沿著沙灘走,在往右側拐彎,我們繞回了夜市的入口,很快的在這裡見到了約好的夥伴.他們是我們在Aitutaki島上認識的情侶,兩個人說著一口可愛口音的英語,後來各自到攤位上尋找想吃的食物,再回到座位上變吃邊聊,從各自的生活背景一直聊到共同的旅行興趣,真的是一對很合拍很自然的朋友.

「在搬到雪梨之前,你們是從哪個國家來的呢?」我說
「這,是秘密!不可以說的」女孩說

男孩一臉尷尬的笑著

「沒關係,我們都可以擁有秘密」看著男孩尷尬,我笑著解圍
「開玩笑的,可以說的,我們來自俄羅斯.但自從那樣的事情發生以後,有時候這種話題變得有些難以啟齒」女孩調皮地回答

我給了他們一個溫暖的微笑,表示感同身受.
因為來自充滿敏感話題國家的我們,都能想像的到彼此正在以及即將面臨的處境.

後來,我把唯二收藏到的粉紅色$3紙幣其中一張,當作禮物送給他們.他們的雙眼發亮,沒有想過能看見這樣的紙幣,開心極了!這天夜裡風大,他們趕緊把紙幣收進皮夾,深怕被吹走那個模樣,就是我們在庫克島上此刻共享的青春.

後來女孩說,來到庫克島上它肯定想買一個黑珍珠作為紀念.我們也一起繞到旁邊的攤位看看.在庫克島上有很多專賣黑珍珠的飾品店,通常黑珍珠渾圓深厚、設計制式價格不斐.而在Muri夜市裡有這樣一個手作攤販,它的黑珍珠並非圓又亮,比較多是不完整形狀的,這樣的黑珍珠在市場上絕非極品,更遑論擠進於高單價圈,即便如此,我卻也在昨天第一次造訪夜市時稍作停留.

因為手作,因為每一個樣式都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
所以在女孩吆喝著一起看看時,我終究沒逃過而下手買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個黑珍珠(果然女人的心,騙人的鬼).


我的眼光在戒指項目上晃了一圈,最後還是駐足在一個很美麗的耳墜,那個耳墜看起來讓人很著迷,有一種圓滿的感覺,於是幾乎沒有猶豫的買了下來.

「老闆,這個耳墜有代表什麼嗎?」畢竟是手作,老闆肯定是有什麼靈感啟發而創作的吧?

「它,是海浪.是浪裡的黑珍珠」老闆說

聽完回答的瞬間,我真心覺得:這也太浪漫了吧!!!
突然這個耳墜充滿了庫克島所有的一切.

它的圓是個島嶼
浪從南太平洋的出發
深海裡藏著黑珍珠
此刻,微風都能吹拂

於是越看著耳墜,越發喜歡.還有它的弧形,也貌似數字33,幾乎可以是最完美的生日禮物.這天,我似乎找到在庫克島完美的圓.


我的生命裡大多美好的日子裡,總有月圓.
揣著那對可愛的耳墜,走回飯店時,正前方的潟湖湖面上,月影傾洩,抬頭一看,果然,還是那美麗的夜,美麗的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