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你的家鄉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1-0

宿霧,你的故鄉.

離開澳洲之前,朋友邀請我有機會到他的故鄉走走.那時候的我將先出發到東部獨旅,而朋友們則是向西返鄉.當時的我們或許都想著這離別前的戲談,只能交由緣分來編織吧?


前往東部之前,我的旅程也僅規劃至新加坡,後面的行程都還沒有個影.但也在朋友的邀約下,想著或許可以規劃看看,上網查詢申請菲律賓簽證的條件,當時並不接受落地簽證,同時規定申請時本人必須身在台灣,然而此刻的我正在澳洲旅行,難道…這麼快確定無法成行了嗎?


後來再進一步的搜尋,發現還有另一個也是當時唯一一個,能夠在海外申請菲律賓簽證的方法,就是親自到墨爾本的菲律賓辦事處辦理,因為墨爾本正好在我獨旅的行程裡,考慮到在墨爾本停留時間以及辦理簽證作業時間的許可,雖然價格相比在國內申請貴上許多,卻也決定嘗試看看(畢竟在海外申請簽證也是每趟旅程安排上一項有趣的經驗)

之後,比想像中還順利的在墨爾本拿到了菲律賓簽證,這也代表新加坡之後的行程雛型也逐漸捏成,在簽證規定的時間內,順利地離開澳洲、結束了新加坡,然後,凌晨4點降落在Mactan-Cebu機場.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菲律賓,卻是第一次踏上宿霧:那個名聞遐邇的宿霧.


再一次拿著那個五彩繽紛但卻總被緊緊揉在手掌中千萬回產生皺摺的披索,從Boracay到了Cebu,身邊的人緊湊的換了一輪.


後面幾天的日子,朋友說要帶我體驗道地的菲律賓,於是整趟假期就跟著他的親戚朋友一起混到一個絕對local.首先,Jolibee是一定要吃的,這是所有菲律賓人的共同回憶,但凡孩子們的慶生派對、旅外菲律賓人回鄉後都必須帶著親戚朋友們一起去享用的餐廳,擁有崇高地位的Jolibee絕對也是你來到菲律賓必須品嘗看看的.


除此之外,到處林立的百貨商場也是菲律賓的特色之一,還有隨處都有的美髮沙龍、美甲按摩等等,除了服務良好外也很經濟實惠,我也就入境隨俗的盡情享受起來,每天都過得特別愜意.


當然,到了宿霧,你絕對不能忘記來一杯沁涼的芒果冰沙!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