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疼痛符合3徵兆 恐是不正常血管引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歲的李先生是名職業軍人,卻因網球肘無法正常訓練,當時四處求診卻苦無結果,由於無法跟上訓練,李先生只得先拿免技測(註:免於訓練之證明),先好好療養休息。直到去年,李先生到三總的疼痛治療中心就醫,方知道新型的導管微創治療,與醫師安排於門診時間進行手術後,他順利擺脫網球肘,終於可重拾槍枝操練,也重拾職涯信心。
保守療法若無效 看見導管微創治療新曙光
許一智醫師長期鑽研骨骼、肌肉、血管的分佈,他說明,長期的頑固性疼痛,很可能是因為不正常的血管增生所引起,這些雲霧狀的血管會為組織帶來發炎細胞而導致疼痛,而導管微創治療是「從根本解決疼痛」的創新療法,當患者不適合或不願意開刀治療,並在試過中西醫各種保守療法都無明顯改善時,可以優先考慮此治療方案。
患者年齡一大考量 醫師建議盡早治療
導管微創治療需由專科醫師謹慎評估與施作,比起施作部位,「年齡」反倒是能否執行重要的評估點,年齡愈大須考量的面向愈多。許一智醫師建議,正處於青春年華與事業衝刺期的青中年人,千萬別因為頑固疼痛而放棄自己的運動興趣跟職業夢想,應盡早治療陳年舊傷,斬除病根。
深入微血管施打藥劑 從根本抑制不正常血管增生
導管微創治療是由鼠蹊部、手部或足部,將動脈導管的出口放置到疼痛部位周圍,再將細如髮絲的導管深入病灶處的微血管施打顯影劑,當發現不正常的血管增生後,再施打栓塞藥劑,阻塞或減少異常增生的血管,使裸露的神經因失去養分而萎縮,根本解決頑固性疼痛,並且手術傷口極小,無須縫合。
許一智醫師表示,有些病人在術後的1-2天即反饋「疼痛感減輕了」,甚至後續確認緩解,就不須再上班請假,反覆回診為復健治療而奔波。最後,許一智醫師也提醒,由於此術式為動脈穿刺,因此穿刺部位可能會有瘀青跟血塊,受傷部位也會有紅斑跟暫時性的肌肉疼痛,通常1個月內會自行消散。
本圖文由「照護線上」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頑固性疼痛符合3徵兆 恐是不正常血管引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6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頑固型NK病患病人#頑固型NK病患 #連續流產 #免疫懷孕 #著床失敗 頑固型NK病患病人,宋醫師定義為持續三個月的 脂肪乳+NK魚油+ALA 治療後,仍無法有效將NK 下壓到15% 以下。 沒有辦法壓到15%以下,基本上即使使用IVIG ,可能HCG 翻倍可以,但最終仍可能得到空包蛋,就是沒有心跳
Thumbnail
avatar
免疫懷孕不寂寞___婦產科宋碧琳醫師
2024-05-11
陳年馬桶水垢去除大作戰,如何清潔頑固的馬桶汙垢?我遇到了據說累積十幾年污垢的馬桶,使用清潔劑、鹽酸與檸檬酸,花了四天去除汙垢的紀錄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3-11-02
【2023酵素副作用】宿便多到小腹微凸,這招解決你頑固的便便我雖然很喜歡運動,但也很愛吃,雖然體脂肪不算低,不至於到很肉,但也沒有多瘦,自從我開始168斷食法後,我把“酵素”納入我的計畫中,腹部的油膩感少了很多! 一、運動不等於瘦,但要瘦一定要動 雖然我一星期運動三天,每天運動二個小時,但我的早餐喜歡吃吐司、漢堡,中餐吃便當,到了晚餐更放縱,不是小火鍋就
avatar
夏天的雨唏哩花啦拉
2023-09-01
Day 427|頑固的吃錢販賣機今天有慶典,邀昨天認識的學妹進俱樂部,大家一起玩耍。 到現場桑吉先衝去滑雪,沒想到才一趟就受傷,慘。 回到溫泉和朋友們會合。先放鬆一下等等再挑戰(相信我,沒那麼嚴重) 在溫泉池閒聊發現多了個選項,應該是魅力技能夠,又有人關係不好才有。 成功了可以增加衝突調解值~好耶!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8-21
親子共讀 《頑固的鱷魚奶奶》鱷魚奶奶超級頑固,脾氣又臭又硬,連對萬聖節討糖的小孩也不假辭色。有天,有人送來親手做的蛋糕,奶奶明明心裡很高興,卻依舊嘴硬抱怨「我又不愛吃甜的!」但那天後,奶奶便在心中作了一個決定,究竟奶奶會不會維持頑固本色呢?共讀後,親子間可以聊聊「頑固」,還可以討論一下鱷魚奶奶的人際關係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6-25
遊走在各科診間,我也不想doctor-shopping|癒見慢性疼痛1-4遊走在骨科、復建科、免疫風溼科…找尋疼痛的原因,連心臟內科也去過了,但仍找不到病因,我漸漸成了流浪在各醫院各科別的「遊民」… 如果能找到有效的治療,誰會想doctor-shopping呢? 我發現,自己不僅是掉進一個坑洞裡,而是掉入很深、很黑的隧道。 「隧道外,有人嗎?」我吶喊著,聲音越來越薄弱。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10-13
開始復建科的拉脖子:熱敷、電療、頸椎牽引的日常|癒見慢性疼痛1-3「是脖子的問題」。一位穿著素淨白袍、頭髮有型的醫師說著。 「原來是脖子的問題呀!怪不得我怎麼推拿,都不會好呢!」 「太好了!終於發現『病因』了!」我像是手裡捧著小小星芒,開心地看著它們,並期待 這些小星芒會為我帶來解開疼痛的曙光。 於是,我開始過著熱敷、電療、頸椎牽引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10-07
初次相見:背痛,只是因為壓力或姿勢不良嗎?|癒見慢性疼痛1-1疼痛的位置,發作在我的左上背部的肩胛內側處 。 在那有一種硬硬的、腫腫的、緊緊的感覺。 那時彼刻的我,以為生理上感覺到的那灰色調的不舒服,只是遇到了有些難搞的「颱風」,卻沒想到其實是「永夜」的幕漸漸拉下,而我的日常生活,甚至生命都將因此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09-26
”間質性膀胱炎”及”慢性骨盆疼痛症”絕不是治不好的絕症現代人工作忙碌往往忙到忘記喝水,夏天更是容易尿道炎發作的季節,重事業的女性朋友最忽略的是「健康」,所以請多注重健康。維持身體健康最佳的方法是每天要喝水2000cc定時飲食、足夠睡眠和最少做二十分鐘運動(靜態和動態)都可以,必須持之以恆,是否很難做到呢? 目前金宏諺醫師星期二會在宏恩醫院看診一整天!
Thumbnail
avatar
創業$財稅
2022-08-12
與身體對話:原來,你是為了守護我|癒見慢性疼痛4-2或許,疼痛的出現,不是為了讓我更感到絕望; 而是,我的身體想守護我憂傷、柔軟的心, 因此讓自己變得像石頭那樣的堅硬來支撐我, 也像某種盾牌為我抵擋一些我已無法再承受的外在刺激。 再初始與身體對話時,我對它說: 「我看見你了」 「謝謝你,原來,你是為了守護我」…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