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脫節了,還是跟不上時代的戀愛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前跟幾個很久不見舊朋友吃飯,都是女生。
話題自不然談到婚姻和戀愛觀上。
她們說,看着身邊的朋友的遭遇,幸好早早就找到好碼頭。
我是只有聽的份兒,因為我跟她們對愛情婚姻的理念頗為不同,免得吵架。
她們長得算是小有姿色吧,一定不能說是長得醜。
有的是當護士,有的是搞美容的,有的是搞保險的,她們換男友就如吃飯喝水般絲滑熟練,我親眼見證,她們憑着強大的騎牛換馬的力量,就像綜藝節目中的以物換物,一支鋼筆換到一台汽車般,成功嫁到高富帥。
我都不禁感慨,這個世代,只要長得有那麼一點點美,就真的可以為所欲為,有點手段,都不愁沒有男生拜在其石榴裙下。
但是峰迴路轉,又說到我身上,她們的後輩很多都在做出租女友,可以介紹給我,錢到位更可以出賣身體。
我說不了,我跟這種女生沒可能的。
她們說我有戀愛潔癖、速食愛情懂不懂、反正你也沒女友、活該沒有愛情等等,說到這個份上,我也只能反擊。
做小姐的女孩最難以讓人接受的,其實並不是她們的經歷,也不是她們做過那些被人不齒的事情。
而是,在那種圈子裡沉淪久了,就會洐生出一套異於常人的扭曲的三觀。
正常人和這種扭曲三觀的人相處,才會感覺到無法接受的巨大差異和可怕的感覺。
這種三觀就是:出賣自己的身體去交換或去欺騙,用這種手段來謀取他人的感情和錢財的事情,在她們心中,這並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如果整個社會每個人都在出賣自己的身體,那社會會變成怎樣?
不過話說回來,人生很多事情,包括愛情,都應該像古龍筆下的角色—追命,抱持着「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態吧。
不然每件事都強求和必須到位,那日子也過得太辛苦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如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沒說出口的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我的脫單指數是多少呢? 白色情人節強調的是愛的多樣性和廣泛性,提倡對所有形式的愛和關懷的尊重和珍惜。雖然如此還是不能阻止對愛的期盼,那麼3/14將近,我的脫單指數是多少呢? 請你深吸一口氣,心裡默念問題,請依直覺選出你想要的指引   歡迎留言你的答案   A.82% 愛情即將降臨!  你的身邊最近可能有桃
Thumbnail
avatar
Tarta CHEN
2024-02-25
我是脫家者「#一對一脱家教練」,協助你出走「有毒環境」「設立界限」「翻轉人生」■禁錮的心被釋放,走向自由與餘裕 「我受夠了,我再也不想為你們擦屁股、身心俱疲!」 「誰種的因,誰來受這個果!」 「我厭倦你們每天drama的演出,讓我成天提心吊膽過日!」 「我要為我自己而活!」 「滾!你們全部滾出我的人生!」 無數的夜晚,無聲地吶喊,眼淚不止,而枕邊人依舊呼呼大睡。
Thumbnail
avatar
Sandy 3.0
2023-10-22
我是如何擺脫激素臉?能救一個是一個!曾經有沒有試過因為使用不當的護膚品或藥膏,然後臉變得瘙癢、緊繃、幹燥、泛紅、脫屑、毛細血管擴張,如果像我這張照片,這就是激!素!臉! 激素臉通常伴隨著皮膚的瘙癢、緊繃感,甚至有時會有疼痛感,這些不適感會讓人難以集中注意力,影響生活品質。別擔心,無論你正在經歷什麼,都有辦法改善,我們來談談擺脫激素臉
Thumbnail
avatar
費娜愛美日記
2023-10-09
頑強抵抗歲月把我拖向中年肥男的勢頭強調了對於身材保持的警惕性,特別是在中年以後。對中年身材走樣的擔憂和對於自己身體變化的觀察。年齡增長和代謝下降等因素可能導致身體變胖,但堅持不要輕易接受這種情況,而是要努力抵抗並保持身材。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9-24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新年說法:我身口意都符合真修行嗎?能成就解脫還是遭惡業苦果?希望這盤法音,能把大家從生老病死苦的道上,帶入大家能掌握自己開宇宙飛船直接飛到佛土的道上。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09-17
我在留學期間愛上了同鄉遠赴英國讀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剛開始時,我就對自己發誓要好好奮鬥,日後才能衣錦還鄉,完全沒料到我會遇見他。 身為在異鄉漂泊的大學生,很難結識同鄉,截至目前為止,我知道的就那麼兩個,而他是其中之一。 聽說每次等巴士時,他總愛往我的方向偷瞄,但我也沒太在意,因為我站的地方人很多,無法確定他在看的人是不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02
我談的每一場戀愛都是遠距(上)初戀,170公里。 已經想不起太多美好的事情了,記憶深處已經蒙上厚厚的灰,鎖了起來。只記得一開始的我們是那樣全心投入、沒有顧慮、沒有遲疑,他說他以後要娶我,我聽進心裡。隨著時間一年、兩年、三年過去,我們各自經歷了不同的生命階段,有一些什麼也漸漸不一樣了。他開始覺得每天講電話很煩,我不知道該拿他的煩怎
Thumbnail
avatar
punystir
2021-11-25
我的老爸是大直男:還是謝謝你教會我「愛不是義務」女兒,雖然我不太了解妳,但我會好好愛妳   不見得每個人都擅長處理情感,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情緒誠實說出,偏偏越躲在關係背後的這些,越被大家渴求追想。很慶幸自己隨著年紀的增加,對於相似情況的理解也隨之增加,就是在老爸的身上,我才學會這些。 愛是不可愛的時候,我還是愛;愛是裡面沒有虧欠。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8-08
不要再逃避了!《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談的不單是戀愛,而是夢想——劇中必讀5大金句「不要逃避問題,這只會讓你未來感到後悔。」駿對真柴說。 剛於日本播出最後一集的大熱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由#川口春奈 和#橫濱流星 主演,春奈飾演的ig紅人真柴每集狂秀日系服裝,無不呼應劇名。而偏偏她愛上的藤野駿(橫濱流星飾)卻是不用手機的極簡主義者。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