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海岸公路的停轉處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醒在一個很奇怪的好天氣,這個城連續陰了好幾個星期,忽然放晴了,我賴著不願意去工作的情緒,把屋子裡弄到一個沒有地方可以再整理的一塵不染,思索下一步要做什麼!
人有時候很奇怪,終於是忙到一個無以復加的時候忽然停了下來,忽然就連呼吸都不順暢了起來,不知道應該要硬停在這個無所事事的狀態裡,還是乾脆回去那個讓人喘不過氣的辦公室去好了!
我在屋子裡想了兩個小時,終於拿了車鎖匙,開上了車卻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在城裡走了幾條不是那麼熟的路,再一個轉念,往海岸線的方向開去,我想那可能是我唯一可以逃離的方向了。
在路上買了速食餐道的無味餐點,我呷著酸甜共存的怪漢堡,腦子裡在想的卻是沿路的景緻,那時候忽然想起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坐在自己的駕駛座上,從工作的地方到開會的地方,從客戶的辦公室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晚上回到家已經是夜深到看不見景色的時候,那意思是說,我似乎從來沒有時間去看我到底經過了哪些地方,那沿路的風景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路上到底有些什麼樣的小店呢?那個同事們傳說中非要去吃一次的燒烤店在哪裡?那個要排隊才能買的到的紅豆餅究竟在哪一條路上?助理每次買來的那個下午茶是在哪一條路上呢?是公司前面的那一區還是後面公園那裡我開車會路過的那一家?我好像忙到沒有時間去知道這一切,忽然間,一個月、一季、一年過去了、我連樓下管理員的樣貌都記不清楚!
人生是這樣的嗎?我們在一直努力向前走去的時候,有沒有曾經注意過身旁的風景是什麼呢?就在同一個辦公室裡的那些人們,我們究竟有沒有時間去多花幾秒鐘認得他們臉上的特徵,幾年後我們在路上遇見的時候還認不認的出來?
我在一個陰著天的午后上路前往一個很遙遠的海岸之城,路上會經過一整條的海岸線,一個又一個穿過峽谷的隧道,還有在右手邊連著山的平原,這條路我也走了這麼多次,我卻記不得路上到底有些什麼景緻,哪裡有可以停下來坐著發呆的小涼亭嗎?傳說中在火車站前面才有賣的鐵道飯盒一直都還有嗎?沒有人告訴過我,就算曾經有人提過,我的腦子裡有空間放著那些事嗎?那麼,要問的是,這些年我活著嗎?我有沒有認真的記著除了辦公室以外的事情?
附近那一家大賣場去了好多次了,但我卻從來也記不清楚入口到底在哪一條街上,停車場到底是從五樓開始算還是從六樓?入口底是在二樓還是三樓?有美食街嗎?是我上次見過在兒童遊戲區旁邊的那一個嗎?這些事怎麼我一點都沒法記得?我停在半夜海岸線上的一個轉彎處,關上了引擎,熄了車燈,聽空氣的聲音,聽遠方海岸上遠遠的海浪聲,好不真切,整條路沒有一點亮,偶爾呼嘯過去的砂石車,趕路似的疾駛過去,他們也是一路向前行進的匆忙,想必也和我一樣沒有關心過路邊經過了些什麼吧!
我在沒有路燈與車燈的山裡,試著想要想清楚一些事情,比如這些年我錯過了些什麼?或者忘了些什麼?我開了車窗,想起外面只剩下不到十度的低溫,一股躲不掉的冷空氣灌進車子裡來,我抱緊自己,卻沒有感受到自己的體溫,那麼這些年我錯過了多少人的體溫?他們都還怨著我嗎?還是之後就再也沒有想起過我?那些,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永遠都不會有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