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演算法-keaboo長篇論述集(持續更新)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在找尋測量時間的真正方法,在我走進國小的教學中,我在教導孩子自然課的歷程,我一直很認真的思考一個問題:時間長度的正確演算法。
為何我會想知道這個答案呢?我想是人都會在某個瞬間意識到時間的存在,可其實我們真的會一直注意到時間的流逝嗎?想著想著我打算用文學的力量重新詮釋我所認為時間長度的演算方法。
(一)瞬間
有人說,瞬間就是發生一下子的長短。這裡出現了「一下子」與「長短」兩個詞彙,請容我在此發表一個沒有科學認證的立論:時間,沒有固定的長短。那麼如果按造我說的時間沒有固定的長短,為何要用一下子、一轉眼、或是長短硬是說明了時間的長度呢?在這裡我又提出一個想法:時間,只有速度的變化,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那麼從以上的論述中,依據是從何而來呢?其實,只是用了古人在創造文字的智慧「長短」出發;大家有沒有想過偏義複詞為什麼存在呢?不就是為了能更接近人的感官去描繪出的詞彙。因為時間既是長也是短的,沒有固定的起點,更沒有固定的終點。因此古人在創字造詞的時候就有注意到時間被定義出來的廣義特性。
那麼到底該怎麼描述瞬間比較好呢?我認為雖然時間沒有起點與終點,但是人有,世界上所有的生命也有。我們只能透過有限生命的描述去盡可能的說明它,何謂時間中的瞬間,情感也有起點與終點。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沒有時間帶不走的憂傷,也沒有時間療癒不了的傷痛。因此,透過語言的編織下的所謂瞬間,它沒有長度的限制,只要萬物生命感受到的,在自己的極長極短的生命裡,感受到些什麼那就可以說就是瞬間了。
瞬間就是意識的一次迸發,瞬間即是一次情感的描繪,瞬間或是畫面的變化......
為什麼生命需要瞬間呢?因為時間本身沒有自主意識,生命的深處中是否總是渴求著什麼?那麼一次又一次煙火般的瞬間不就可以讓生命盡可能的被填滿嗎?也有人說那就是所謂的「愛」。總之,我和keaboo是這麼認為的。
2022.10.26
------------------------------------未完待更新-------------------------------
6會員
24內容數
追求新心靈而創的人物故事集在筆者國小時候就已經有一些構想,直到出社會才將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