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奇幻】 keaboo 的故事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章節 keaboo 的窩:一切的開始
作者:Keaboo
  8月三日午後,一位呆頭呆腦的男孩keaboo,正在自己的家裡的小客廳打著盹。突然,keaboo的一隻眼睛微微張開了一下,雖然,客廳看似一切都沒有任何的變化,但小男孩知道,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無論是這裡還是他自己都是。這時keaboo緩緩起了身,穿好了他自己量身製做的衣服,他站在自己的家門口尚未踏出去。小男孩他知道是時候該起程了,倏忽之間,小男孩消失在他家的門口,消失的地方只剩下他在家穿著的小襪子及在家常戴著的眼鏡留在門口的毯子上......
  西元前300年8月三日早晨,在歐洲的花園裡,有一隻小松鼠黑皮正在與自己的玩伴樂米在樹上跑跑跳跳到處玩耍。這兩隻松鼠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是一隻松鼠,咦!是一隻松鼠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原來他們是這個花園裡僅存的兩隻松鼠,因為他們的家人與同伴都在一年前的一場暴風雨中喪身了,只剩下他們兩隻小松鼠活了下來,這時小男孩突然出現在花園裡其中一棵樹的樹枝上,他正慢條斯理的看著樹上玩耍的兩隻小松鼠,這時,樂米忽然沒踩穩從樹上摔了下去,黑皮看到時,馬上神速似的想衝去抓住她的手,但雖然有抓到卻沒有抓穩,小男孩這時忽然閉上了眼睛。
  下一刻,小男孩又緩緩張開了眼睛,印入眼簾的是一隻垂頭喪氣的小松鼠淚流滿面的情景,及一隻不動的小松鼠在他的腳邊沉睡著。小男孩嘆了一口氣,緩緩從樹上跳了下來,走了過去並蹲了下來。而正在哭泣的小松鼠因為太傷心了,所以絲毫沒有注意到他旁邊多了一個陌生人。
  「她的靈魂正在糾結及迷惘,你覺得你現在該怎麼做比較好?」小松鼠嚇了一跳,沒想到這位從未見過的小男孩說的話他竟然聽得懂。他只好回說「你是誰?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我是keaboo─一位與樹共存的小男孩,我想問你想為她做什麼?因為她好像該走了,但又不想走。」小松鼠擦了擦眼淚說:「我不想她走,我只剩下她了,她都走了,我該怎麼辦?」小男孩嘆了口氣一轉身,忽然又消失了,他這時又回到原來坐著的樹上。
(第一幕結束)(繪本專用請忽略)
  西元303年8月三日秋天傍晚,一棵樹上坐著一個小男孩,他正在閉上眼睛感受秋風的吹拂,他的記憶一直停留在2023年的8月三日晚上,那天他突然發現他的家突然一點一滴的消失了,他看著自己一直以來熟悉的房間、窗戶、可愛的門口,以及客廳桌上擺滿的各種照片,他們都緩緩地消失了,那天的絕望感又將小男孩從此刻喚醒。「我絕對會拯救你的,無論付出什麼代價我都會做到的。」這時,小男孩緩緩他看向樹下的花園椅,那正坐著一對老夫妻,這對老夫妻正看著樹葉一片又一片的被風吹下來,老婆婆對老公公說「老伴,明年的今天我們再一起來看這片美景吧!我啊最喜歡這個時刻出現的景色了。老公公說:「你想看幾次我都會陪你來看的,妳的手冰冰的。」老公公將老婆婆的手放入他有點大的肚皮上。「你還是一樣可愛,你怎麼知道我喜歡你的肚肚呢?」「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每次妳冷的時候,都會拿妳冰冷的手貼在我的背上,我一直都知道妳需要我的溫暖來暖和妳的手啊!」老婆婆笑著說:「是嗎?我只是覺得很好玩而已啊!少臭美了,不過能在這個時候再放在你的肚肚上我覺得好幸福哦!」老公公這時把頭轉了過去假裝看著旁邊的景色,他這時眼角下有點濕潤。「不過,我真的好想睡喔!可以讓我稍微睡一下嗎?」老婆婆這麼詢問著。「嗯!妳睡一下吧,我晚點會叫妳起床的。」這時老婆婆慢慢的把頭靠在老公公的肩上睡著了。原本在老公公的肚子上的手是熱熱的,慢慢地又變成冰冰的。「我有遵守諾言喔!妳先睡吧!我會在那邊時把妳叫醒的,到時可別賴床喔!因為還要再來看這邊的風景呢!」老公公此時終於淚流滿面無法自已。小男孩這次沒有下來,他只是溫柔地看著老婆婆,然後將手上的花放下去。忽然間,樹下舞滿了花瓣,老公公看著此景,內心漸漸平靜下來。「老伴,妳看是妳喜歡的花呢!」
  西元308年八月三日夏天午後,一棵樹的下面有一對兄妹正在玩耍,這時候,哥哥對著妹妹說「妹妹,我想自己去玩,妳別一直跟著我,不然我會很難玩。」「不要,我一人會害怕,這裡聽說有很多黃色眼睛綠色皮膚的怪物會到處抓走可愛的小朋友。」「那都是大人騙小孩的啦!好啦!我要走了,妳不想玩就自己先回家吧!」哥哥這時自己跑掉了,獨留妹妹一人在這裡。傍晚時,河邊有許多手電筒的光及大人的呼喊聲,哥哥這時跟在大人的後面一邊哭喊著妹妹的小名,但無論怎麼喊都沒有人回答。「應該是被鱷魚攻擊了,我在河邊有找到一隻鞋子。」一位大人這麼說著。  「不,鱷魚是什麼?為什麼要攻擊妹妹?你們在騙我對不對?」這時一位年紀較大的老人說:「小孩兒你知不知道這裡有一個傳說是關於黃色眼睛綠色皮膚怪物,那指的就是會攻擊人的鱷魚啊!」哥哥這時腦袋忽然一片空白,他想起他對妹妹說的話「那都是大人騙小孩的啦!」「原來一切都是真的,都是我害的,我不應該把妹妹一個人丟在這裡」哥哥回到家裡,看著媽媽一人拿著妹妹留下的鞋子不斷掉下淚水。「媽媽,都是我害的,我不該丟下妹妹一人自己跑去玩。」這時媽媽轉過頭來,毫無生氣地看向哥哥說「晚餐在裡面了,先去熱來吃吧!」「媽媽妳打我吧!都是我害的。」哥哥拉著媽媽的手哭喊著。但媽媽始終沒有再跟哥哥說下一句話。自此過後,媽媽始終只會跟哥哥說「早安,早飯做好了,快去吃吧!」「午安,午飯在桌上了,快去吃吧!」「晚了,該吃晚餐了,快去熱來吃吧!」哥哥越來越難過,慢慢地也越來越害怕。有一天他終於受不了跑了出去,他跑到妹妹消失的地方,那邊有一棵樹,哥哥在樹下不斷大哭,這時忽然從樹上傳來一個小男孩的聲音,「你,還好嗎?」哥哥嚇了一跳,往後跳了一大步。「誰?你什麼時候來的?我怎都沒看到你?」「我是與樹共存的小男孩,看到你很難過,但你知道你妹妹也很難過嗎?」哥哥說:「她怎可能有我難過,媽媽現在都不理我了,我好孤單、好害怕!」小男孩嘆了一口氣:「那你想怎麼做呢?妹妹他一直想跟你說話。」「我不聽!我不聽!都是她害的,如果她沒有不見,媽媽就不會這樣子對我。」小男孩沉默了。這次,小男孩直接消失了,空蕩蕩的空氣中留下一句話「鱷魚男孩,我第一個好友,也是我最一開始的夢境。」
  8月三日下午,keaboo正坐在書桌上看著一本厚厚的書,這本書看起來有一段歲月了,但看起來又像一本新書,可重點是它在keaboo的手上彷彿沒有重量似的。「鱷魚男孩的時間也開始轉動了,我必須加緊我的腳步了,這次我一定要趕在事情發生以前......。keaboo將書本闔上,眼睛慢慢的閉起來,手中的書本忽然間就消失在空氣中。小男孩看向客廳桌上的相框,唯一有加大的相框,裡面有很多人的合照,看起來有24個人,他們的穿著都不太一樣,無論是風格及長相明顯都不是同一個國家的人,甚至可以說是不同世界的人。這張相片裡的小男孩的笑容非常誇張,好像他已經八百年都沒有大笑過了,好像要把所有的笑容一次都在此時此刻笑出來。可是小男孩走到相框旁邊將它蓋住。「笑容是不需要理由的,卻都是為了什麼特別的事物而笑起來呢!」小男孩說完,又走到門口,這時他緩緩蹲下來繫了一下鞋帶。「這是"妳"送我的禮物,我一直都有穿著喔!每一次的旅程我都是穿著它走到目的地的。這次的旅程也是,以後的也是。」小男孩說完後從門口走出去,走向世界,那裏有一雙可愛的小手正準備牽著他往下一個地方繼續探險。」
6會員
24內容數
追求新心靈而創的人物故事集在筆者國小時候就已經有一些構想,直到出社會才將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