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書手L | 一小時的力量:每天微改變,養大你的成功因子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Adrienne Herbert 譯者|若揚其 出版|新樂園
如果每天能夠憑空多出一個小時,你會拿這一個小時做甚麼事呢?
我們每天庸庸碌碌,在人生的道路上時而向前狂奔、時而駐足停留,然而,你是否總有時候會感到遲疑,有種「我的人生不該只有這樣」或「我在追求的到底是甚麼」的想法?
想要做些什麼,卻不知從何開始。生活成為了綁住你的沉重枷鎖,沒有時間、沒有精力、沒有足夠的錢,這些阻礙隔開了你的目標,而「總有一天我一定……」逐漸變成了口頭禪。
或許,你並不用等到那一天,你真正需要的可能就只是一天一個小時的力量。
「你每天做什麼,決定你會成為什麼樣人。」
本書的作者Adrienne Herbert,本身是一名健身教練、一名作家,同時,她也是百萬Podcast節目【Power Hour】的主持人,藉由「每天花一小時的時間專注在思考自己的目標」如此簡單的概念,她將自身從Podcast中訪談眾多名人的經驗,將在本書中帶領讀者了解到目標的實現,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得如此困難,而是經由每天付出一點時間的方式就有可能實現。

奪回每天的一小時

日本思想家福澤諭吉曾說過「天不生人上人、亦不生人下人」,多數人也許不是天才,但也絕對不是庸才。人的心智與體力天生有著無窮可能性。而其中,心態的調整將是開啟你的Power hour強力一小時的第一步。
在【最棒的一年】一書中,作者曾經提到信念的力量是達成目標的關鍵要素。書中,他將人的心態區分成了限制性的思考與解放性的真相兩種思考方式,指的分別是限制你與解放你信念的兩種思考邏輯。而在本書中,Adrienne同樣也認為正向的心態將是影響每個人一生的重要關鍵,而她也認為「將每天醒來的第一個小時全心投入於自己想做的事」將是保持正向心態最有效的方法。
每個人的一天,都是由起床這件是開啟,但接下來的選擇卻帶領人們走往不同方向。
藉由起床這樣的行為作為觸發點,讓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全心投入於你樂愛且想要達成的事物中吧。可能是運動、可能是學習一門新的語言、可能是寫出一個自己的APP、可能是錄製出一首歌。藉由一個小時全心投入,看似每天只花了一個小時,但累積起來卻可能是改變一生的決定。

打造你的晨間儀式

在【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中,我們藉由作者對於眾多成功人士的訪談了解到了晨間儀式與晨間習慣的重要性,也發現到,晨間儀式本身並沒有任何規則,最重要的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晨間習慣。
作者在書中由心靈出發,分享了你可以在每天早上詢問自己的六個問題,讓你可以藉由早晨的時光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並規劃出屬於你自己的生活。
1. 我今天想要有什麼樣的動力?
2. 我今天可以向誰學習?
3. 我今天可以幫助誰?
4. 今天的我可以做什麼事,好讓我在一年後,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5. 我今天最期待什麼?
6. 我今天最感謝的是?
藉由提問,我們可以挪出一點時間審視自己今天將要做出的每個決定,並重新共自己現有的習慣哪些是真的能夠幫助到自己,而那些則無法。藉由修正壞習慣,打造出一個更能達成目標的晨間行程。

讓每天多出一小時

你的行為要跟得上你的雄心壯志。
晨間習慣是一種很神奇的概念,看似沒什麼,卻真的能夠改變一個人的生活。這點我感受非常深刻,自從之前受到【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的啟發,我也逐漸培養出了屬於自己的晨間習慣。以我自身為例,我以前起床後基本上就是直接準備出門上班,毫無習慣可言。但是藉由將晚上熬夜滑手機、看廢片的兩個小時移到了早上,真的彷彿就像是每天多了2個小時能夠好好利用一樣。
在這多出來的2個小時裡,我會聆聽自己準備好的晨間歌單,並藉由閱讀與寫作開啟一天。早晨的寧靜,能夠讓專注力遠比睡前的兩小時集中的多。

小結

從某方面來說,本書給我的感受和【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概念十分相似,討論的同樣是起床後的那一個小時能夠為生活帶來的幫助與改變。但相較於【起床】,本書中給出的建議則又更加具體許多,藉由作者自身的例子,書中更實際地將如何奪回晨間時光的方法提供給了讀者,也帶出了更多心態調整上的思考。
每天一小時,無須更多,藉由有意識的度過這一小時,收穫將遠比你想得更加豐厚。或許短時間內無法讓你感受到變化,但只要持續下去,一年多出的365個小時,最終你將會發現以前心心念念的目標是和並非那麼遙不可及。
「全力一小時是一種心態;是讓你自主做出選擇並採取行動;這是一種讓你能專注在目標,創造出你想要的生活。」
你準備好每天花一個小時,嘗試為自己的目標衝刺了嗎?

追蹤其它平台
記錄心得為主,爾偶推推書、寫寫文。 主觀意見偏多,文學無雷。 目標是打造一座圖書館。 若你也愛讀書,希望這裡有你需要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