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鑄天拍賣會

陳宇
發佈於暗劍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來,請進、請進!」男子從口袋裡拿出塊布擦汗,熱情的邀請凡影進入店內。
「好。」凡影應了一聲。
走進店內後,凡影隨意掃了掃店內的環境,發現裏頭的擺設極為簡潔,就擺了張桌椅,地上有幾把錘子、小火爐與一冷卻用的水池。
……
挺乾淨的~
等等!
凡影回了回神,向男子詢問:
「這店不是鍛造坊嗎?怎麼只擺了幾件工具?」
「嗯~」
男子想了半晌說:
「我接的委託都需要雇主提供材料,讓我進行鍛造,對了,小兄弟,我的工具都是銀級的,效果卓越。」
聽著男子的話,凡影也覺得挺好理解的,但後面那句就讓他楞了一下。
真的假的?銀級?
銀級!!!
那可是自製工具的級別啊!
「這什麼人啊~」凡影不由得吸了口氣。
自製器具,是鑄器師的工作,根據本身的級別,能製作出相應的階級。
但打造銀級,那就是另一個級別了,要求鑄器者理解大量的理論知識,且有大量試錯的身家,這對一般人來說,簡直是太過苛刻。
這人年紀看起來也不過比自己大了點,竟然就這麼厲害。
男子說完後,就把地上其中一把錘子遞給凡影說:
「拿拿看。」
轟!
接手的一瞬,凡影感受到這把錘子裡蘊藏的滄桑神力。
「神器?」凡影脫口而出。
男子一聽,哈哈大笑,連說三聲:
「好好好!」
過了一會,凡影感悟那絲亙古神息後,將錘子交還給男子。
男子說:
「小兄弟看來你的前途無限啊~,對了,我叫藍睿,你呢?」
「我叫凡影。」凡影回話。
「那小兄弟,你今天是來鍛造的吧!」藍睿回到正題,詢問凡影。
對藍睿來說,凡影可算是今年的第三個客人啊~
說來可憐,明明身為一名級別不低的鍛造師,但因為年紀不大,加上要求客人自行準備材料,導致他經常遇到喜歡貪圖便宜的人,總提供品質低劣的強化石,因此當藍睿在鍛造時,百分之百會失敗,從而導致店內的名聲變得極差,久了,就鮮少有人會光顧。
「算是吧!」凡影說。
「不過~我這武器好像不能鍛造。」凡影尷尬的說。
不能鍛造?
藍睿好奇心頓時被激起,一臉直盯著凡影。
「試看看吧~」
咻!
凡影從耳語裡喚出影刃,遞給藍睿。
「唔!」
接手的瞬間,藍睿立即感受起這把劍。
半晌。
算是一把好劍,但是~
藍睿想了想,把劍拿起,從劍柄到劍身仔細打量一番,甚至揮了幾下。
「確實不能鍛造。」藍睿放下影刃說。
果然~
凡影略有點沮喪。
「不過。」藍睿話音一轉。
「這劍我可以幫你把它進行鑄器升級到綠階,而且,它不需要鍛造,根據猜測,應該是由實戰進行自我提升。」
「什麼?」凡影聽到這話,眼珠子都要蹦出來了。
自我提升!
這意味著凡影在提升影刃戰力時,不需要費力在鍛造,只需不斷戰鬥,就能強化。
說完,連藍睿都有點不敢置信,這世間竟然會有如此神奇的屬性的武器。
「那,鑄器需要什麼材料?」凡影鎮定心中的雀躍詢問,忽然,又意識到一件事。
你還會鑄器?
凡影又再次佩服起這人。
「嗯~」藍睿深呼吸,坐了下來,想了半個時辰。
「需要一枚綠階鑄器石、去髓石、燃火果、黑金與乾糧。」藍睿從口袋裡生出了一張紙,劈哩趴啦的在上頭寫字,接著的給凡影。
「可以的話,在五天內湊齊材料!」
看著藍睿,凡影說:
「沒問題!」
「那我就先去買材料,對了,訂金多少?」
「不用不用,小兄弟,你就當是我的第一位客人,就算你免費吧!」藍睿哈哈大笑。
這麼大方~
那接下來就去蒐集材料吧!
有了解決方法與方向,凡影也算是鬆了口氣。
交易市場。
在走出藍睿的店後,凡影邊走邊看手裡的字條。
「四件材料,外加乾糧。」
綠階鑄器石、去髓石、燃火果、黑金。
基本上都是沒聽過的材料,看來要在這打聽一番。
正這想著呢,就聽見有人在叫他,回頭一看,一頭烏黑的雙馬尾出現在身後,原來是楓糖。
「鍛造好啦?」楓糖問。
凡影搖了搖頭,簡單的說了一下狀況。
「那你現在是要去找材料吧,我跟你一起找吧!」楓糖一臉熱情地說。
看這姑娘的樣子,凡影也不好拒絕,就和她一同在交易市場逛逛。
途中,凡影幸運的買到了綠階鑄器石、去髓骨,但這黑金和燃火果,卻怎麼也找不著,只好再次逛逛,並在途中詢問各個攤販。
雖然還是沒有打聽到消息,不過卻有有意外收穫。
那就是鑄天城長期經營的拍賣會。
聽說在那裏,只有口袋夠深,各類稀有材料、武器都能在那交易到。
拍賣會?
聽完小販的話,凡影略有點好奇,想去看看。
「想去拍賣會?」楓糖看著凡影問。
「嗯~」
「不過,我的口袋可能不夠深。」凡影回到現實,尷尬的說。
說實話,凡影目前是真快沒錢了,大多都來買材料,基本上是還有庫存材料,只是不到緊急時刻,還是會留在手裡。和
「呵呵~」楓糖笑了笑,並說了一句。
「那可不一定呢~」
凡影聽見,也是笑了笑說:
「還是去看看吧!」
鑄天拍賣會。
在走了一段路後,兩人走了進去,就見裏頭金碧輝煌,跟外頭完全是兩個世界。
走了幾步,兩人就被人攔下來。
來人身穿整潔的旗袍,笑容可掬的說:
「入內者,須交付一枚銀幣,可加五枚銀幣購買隱息面具。」
隱息面具?
那啥?
凡影有點摸不著頭緒,準備交一枚銀幣。
結果,楓糖卻率先回應。
「給你。」
十二枚銀幣,不多也不少。
「好的。」服務員笑容滿面。
隨後,她就拿出了兩副隱息面具。
「請收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