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又開始去找老師了呢?」
「妳是不是故意在裝可憐?」
「妳是不是故意裝軟弱的?」
我常常在想,賦予他人標籤的行為究竟有何意義?自始至終我們並不清楚眼前的人所發生的過往,憑甚麼需要被惡語相待?
這邊我引用空白那篇文的四句,來表達我對「標籤」忿忿不平的看法。
並非自閉亦不是孤僻,在跨出內心的一步時,往往因心中的安全感作祟而卻步,周遭的眼神早已司空見慣,憑什麼需要被貼上標籤?
並非弱者亦不是脆弱,內心相對普通人較為纖細柔弱且敏感,終究也只是平凡人的外表,憑什麼需要被放大檢視?
並非聖人亦不是無感,早已滿目瘡痍的心,此時多一條冠冕堂皇的大話會有所改變嗎?也不過就是內心再次胸悶與心悸而已,憑什麼需要被攻擊?
並非做作亦不是刻意,尋求幫助如同被推上死刑台般,像個罪不可赦的惡人,受到大庭廣眾的輿論指責:「看,那傢伙又開始了,裝什麼呢?」,憑什麼需要被 惡意中傷?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瞭解一個人的內心及過往,卻僅用表面的膚淺眼光來扼殺這個人,承受傷害的那一方永遠都是被動的接受,而給予傷害的那一方則是一句無心的話重重的刺傷人。
朋友,我想要的是彼此的陪伴,而不是換來不理解且攻擊我的行為;
友情,我想要的是彼此的緣分,而不是換來破碎且不復存在的感情。
失去一個人太過痛苦,但最痛苦的莫過於身為朋友卻得不到諒解的無奈。
請不要再用妳的認知扼殺我那弱小無助的存在。
痛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