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體重︱學習愛我們所擁有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
這幾天因為北京入冬,我把之前的冬天衣物拿出來,都是當時我人生體重最高點的時候買的衣服,現在看起來都太過寬鬆了。
我一邊整理的時候,剛好老吳走進來,看著這些衣服,跟我說:這些衣服也太大件了,你穿起來太大了。
我跟他說,這些都是當年我在做試管的時候買的衣服啊。
開始做試管的時候,體重直線飆升10公斤,我衣櫃裡面的衣服,幾乎沒有一件穿得下去,當時沮喪的心情,實在很難形容。
如果我是很紮實的吃了許多美食而吃胖的,我或許還不會覺得沮喪。
但,事實是,當時的飲食還要配合生理去製造夠健康的卵泡,因此很多食物倒也不是我特別愛吃的,另外就算吃的不多,那體重也是直線的飆升,整個人看起來很像一個很腫的大水泡。
那時候,面對不知情的朋友,也不能多做解釋,朋友還會笑著說,該減肥了,面對這樣”好心”的建議,我也只能微笑帶過。
老吳看著那堆衣服,不可置信地看著我,跟我說,我怎麼都不覺得你有胖過!
老吳說這句話的時候,完全不是處在想要安慰我的狀態,他只是單純的沒有發現我變胖了。
如果套句很老土的話來說,那可能就是在老吳眼裡,我一直都是那個我。
但,絕大的可能,就是老吳本來就不是一個觀察力很敏銳的人,他就只是單純的沒有發現我變胖而已。
我現在回想當時的自己,突然意識到,當時真正讓我焦慮的,其實不是體重。
我真正焦慮的,可能是當時屢屢失敗的試管,再加上外型的變化,才是我心底真正過不去的關卡。
讓我焦慮的,其實我當時的人生。
我們對於外在的焦慮,其實都源自於我們內在的不安全感,而當時的我,眼裏面大概都只有自己不好的一面,卻忽略了自己的好。
但,事實是我們的外型一定會隨著年紀有所改變,不管是變胖,變瘦,變老,這都是我們。
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們必經的過程,但更重要的是,學習愛我們所擁有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公告】【niconico】關於整體服務無法使用的狀況報告(2024.06.14更新)niconico及母公司KADOKAWA於06/08受到網路攻擊,造成網站嚴重性的癱瘓並暫時緊急關閉各項服務,修復期間營運將透過官方部落格、官方X和窗口X向大家逐次說明當前的狀況,以下為06/14追記的公告內容,其他能簡單敘述的情報與後續消息則會在討論區的[info]貼文更新。
Thumbnail
avatar
yero
2024-06-17
KEEP終止的最佳替代方案-關於記憶體儲存空間我最近在思考關於記憶體的最佳存放,在哪裡會最好 得出來的答案 就是...必須用笨方法 但笨方法最為安全 1.定期刪除信箱和手機裡無用影片和截圖或垃圾訊息 2.定期分類自己的文件和圖檔 3.定期備份資料-放在自己常用的電腦裡或另外買隨身碟和硬碟 4.可以暫時存在雲端或GOOGLE文件
Thumbnail
avatar
甯水小姐
2024-03-15
關於我的6項成長體悟距離20歲已經10年有餘(倒吸一口氣),如果以台灣女性平均壽命83歲來看,不出意外的話已經過了1/3的人生,與以前建構在理想中大人的生活樣態有一段現實中的差距。 想把在心裡升起「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的想法記錄下來,也許過幾年後又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4-02-05
韓劇《浪漫的體質》關於30歲前的職涯轉換與掙扎E.H.Erikson(1902-1994)將人的一生用年齡分成八階段 點出每個人生階段要面對的課題,若某階段任務沒完成,將影響下階段的發展。 也許是因為這樣,20歲受到粉紅泡泡愛情劇強烈吸引 25歲開始常在思考,現在做的每個選擇將帶未來的自己去哪? 無論是職涯轉換還是與婚姻與否,腦中針對每個抉擇的
Thumbnail
avatar
SiaoFan Yu
2023-12-10
照顧者注意:關於星星兒的炸彈型延宕式反應,務必找具體的證據,星星兒才有安全感相信在星星兒的立場,因為炸彈型延宕式反應,導致照顧者感到十分慘重。 就我來說,法定角度,醫院務必戴口罩。因此我個人立場,在我母親提出那新聞,我感到有時的活躍炸彈型延宕式反應。 其實我覺得這一切,光用說的,根本不夠。 對星星兒來說,沒有具體的證據,是沒有安全感的! 就以新冠肺炎的例子,因為只有
avatar
宋雲燕
2023-12-08
《三十九》關於我們相愛的順序 《三十九》中最主要的愛情線,負責為劇情灑糖的美昭和善優,兩人談戀愛的順序還真的就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9
關於日語學習,當時我真應該那麼做的之前,我在圖書館走馬看花,看到日文封面就借回家,通常沒看幾頁就還回去了。這樣雖然多少有增加一點我對日文的語感,但是成效不彰。現在,我擬定了一套方法。一次只借一本書,但是一定要把他看完,每天用標籤紙標出進度。
avatar
廚文
2022-02-27
關於家庭▕ 我有一對很愛什麼事情都說不要的討人厭父母。有一次我去參加一齣戲的宣傳活動,對方送了我很棒的高山茶茶葉,少少的份量卻不便宜的那種。我知道我爸有泡茶的習慣,當然就趁回高雄的時候把茶葉帶回家,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類的茶葉很容易買到不好的,價錢高很多人就會趁機混比較便宜的茶葉在裡面為了賺錢,或是根本就是不好的茶葉然後騙顧客是高檔的,完全沒有在意有沒有回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10
關於學習歷程,我還是要不斷的說⋯⋯透過紀錄,歷程中的點滴,會在每一個你需要的時候,受到招喚、來到面前。學習歷程的意義,是讓每一個你更清楚自己的特質和學習狀況,是要你在每個階段停下來想一想,想好了,調整一下,接下來會走得更有信心的。
Thumbnail
avatar
Yu 隨意說
2021-06-25
[關於刺青]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05/我所深愛的人們身體會幫大腦記憶,那些刺青時感受到的清醒,也許就如同後來Tizzy Bac多年後發行的這張《知人》專輯,在失去哲毓以後,終將從生命裡釋放自己。那些緊抓不放的、那些本來以為的,終究都抵不過生命的離開、逝去,於是我們在疼痛裡保有我們的夢和我們深愛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