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月光是毛茸茸地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時可以上山也能航海
飛行太空或優游情思王國都沒問題
時間如鞭子甩出去後
可以纏住某件經歷來到面前
警笛聲中看見兒時踩三輪車
撞上警車後卡在保險桿下方
巷弄旁一間紅磚破屋
門跟窗框都沒了卻還有著
年幼時為阿嬤守靈那幾晚
賣肉圓的攤販溫暖著此時此刻
散步汪洋到一輪明月上
像坐在地毯感受毛茸茸波濤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孤獨是無形的翅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如果是白玉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籠子裡野兔啃著白菜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練習寫毛筆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市場逛成遊樂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又有全新辦公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海上待六天2024.4.7 我還清醒,應該說介於清醒和失神之間的模糊灰色裡。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4-06-02
    《海上鋼琴師》:給即將啟航的你事隔多年,每當我卡在人生青黃不接的抉擇之際,1900那個身影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世界這麼繁華,摩天大廈去如海浪波滔般漫無邊際。 我彷彿也孤立在那個不上不下的舷梯上,進退維谷,天地間,彷彿只有我孤身一人。 孩子們,你也有過這樣為難的時刻嗎?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4-06-01
    海上桂林:下龍灣  過年了,響應鄧哥的號召,財經網紅要轉型變成為旅遊美食團主的說法,我也來分享一下旅遊景點。   今天分享的就是北越有名的景點,海上桂林,下龍灣。上次去北越的時候,在朋友的號召下,幾個好友一起去参加了下龍灣的遊輪旅遊,因為要盡興的關係,請當地朋友選了一個五星級遊輪的行程,總行程8小時,一個人1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2-08
    海上夜釣夜晚,漆黑一片,只有海浪拍打聲和風聲不斷,宛如一首恍若隔世的樂曲。我們坐在漁船上,正在開始一場別樣的旅程-海上夜釣。
    Thumbnail
    avatar
    Muchu
    2024-01-31
    一首深情款款的台東情詩: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當月光灑落在都蘭海上〉◎謝蒂│前風潮音樂專輯企劃主編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抹難忘的白月光,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美麗的都蘭。然而,這次的都蘭卻是格外溫柔的存在。這溫柔來自洋蔥先生一顆溫暖與充滿善意的心,來自所有音樂家輕靈躍動的指尖與如慕如訴的弦音。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9-12
    人的記憶是月光下必需走入最深處的密林人的記憶是月光下必需走入最深處的密林,要揭開需要直視的勇氣或是不顧一切的相信。 回憶這檔事立體無比,但真實與否不存在於任何人的視角裡,發生的當下只有發生的當下為真實。
    avatar
    橘子七星
    2022-01-25
    海上明月光--基隆望海巷賞月小記今年中秋前夕,我從望海巷漁港的角度、觀看一輪皎潔靜好的夜月。望海巷。基隆最南端漁港之所在、離台鐵八斗子火車站不遠,打從跨海景觀橋落成、正式點燈啟用後,此處無疑成為基隆最浪漫的新亮點...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1-10-12
    連續29年配發股利的代工大廠「廣達」,關鍵的「毛利率」是持續往上提升!廣達,代工大廠之一  近年來是持續改善毛利率,是出現持續提升的走勢   從基本面看近幾年的經營績效  再從技術面來看,從長期月線與周線走勢圖來切入  再從本益比河流圖來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8-01
    我是如何在月球上生活的!?其實你可以飛,只是宇宙開了一個玩笑,將你的翅膀藏在眼睛看不見的地方;把真正能夠飛行的元素藏在靈魂深處。 我從十年前就開始組建自己的飛行器,有意或無意,我都在組裝。
    Thumbnail
    avatar
    月球上的瑪璽莓露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