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12:夜間開堂

112:夜間開堂
夜審亡魂的消息,使更多人圍聚過來。
人們都不回家睡覺,拿著火把圍在周圍,交談喧嘩,探頭看望。
望著看察廳的職員們,一起鋪出白地毯,立起三面布牆,搬上幾張桌椅,鋪上背墊坐墊,棺材擺在中央,燃起四盞營火,弄出一個審案大堂。
至此,算是暫時告一段落,只等黑夜到來。
除了負責看守的人,騎他無事的文職武職們,都進入各自的帳篷,用晚餐,做準備,休息。
我和哥哥在另一個獨立的大帳棚內,聽著外面人聲鼎沸,吃著晚餐。
我有很多話話想和哥哥說,但是看他滿臉心事,一定聽不下我說的話,所以我還是什麼都沒說。
我到底想說什麼?很簡單,鬼魂告冤竟然發生在我們面前,太可怕了,一點都不好玩,身為凡人不要再管才好。
不過看著哥哥專注的神情,我又相信,哥哥比我聰明,他一定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其實根本不必我囉嗦才對。
哥哥需要的,只有我在背後的支持……
一起吃過晚餐,因為還是黃昏,所以哥哥直接躺到擔架床上,休息補眠。
我趕緊蹲到旁邊,用扇子給哥哥搧涼。
哥哥這才:「謝謝妳啊。」
我說:「先放心睡一下吧,晚上還有的忙。」
哥哥:「是啊……」
然後,哥哥真的睡著。
帳棚外面的天,也黑了。
終於,晚上八點,小睡過的哥哥,覺得是時候,讓我最後一次檢查全身官服都有穿戴好,才對帳棚外守候的職員宣告。
哥哥:「開堂。」
「大人有令!開---堂---!」
看察廳的武職們,穿戴整齊的衙吏裝,手拿衙棍,快步走出,分站大堂左右。
本地的官府大人,也穿戴整齊官服,走到正位下方左側的椅子旁,準備陪審。
至此,才由我掀開帳篷布簾,把哥哥送出去。
哥哥一路走上正位,嚴肅坐下,陪審的官府大人才敢入坐。
「威---武---!」
人們瘋狂探頭,左右看望。
這時,傳來嘻笑聲。
哥哥案板一拍:「公堂在此,是誰嘻笑,交談吵雜!」
衙吏再次:「威---武---!」
終於,沒有笑聲,全都安靜張望,想看鬼魂出現,受審喊冤。
哥哥:「受害亡魂,上堂受審,講述你的冤屈!」
好一會,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眾人繼續安靜觀望。
哥哥再喊一次:「受害亡魂,上堂受審,講述你的冤屈!」
這時,忽然吹來非常大的大風。
站立的衙吏,幾乎站立不住。
布牆被吹的凹陷。
立在四角落的營火,都被吹倒,落到草地。
底下就是白布,怕會燒起來,衙役們第一時間搶上,拍滅炭火。
四旁守衛的本地衙吏,也有數名搶上,幫忙滅火。
官府大人,也站起來指揮:「快拍滅!快拍滅!……」
恢復黑暗,場面亂成一團。
威風大堂,盡顯狼狽……
高位上的哥哥,穩定看著底下滅火,大小人員收拾散落一地的殘局,不發一語。
然後,哥哥注意到,黑暗中,一名全身霧白的半透明女子,謙卑低頭,站在棺木旁。
哥哥嘆了一口氣,拍板:啪!!!!
忙亂收拾的堂上,和堂下觀望的眾人,都看向拍板大人。
哥哥:「妳終於出現,我安心了。」
亡魂啜泣:「大人……」
哥哥宣告:「被害亡魂已到,重新開堂。」
眾人騷動張望,什麼都沒看見。
就是堂上的看察廳衙吏,也無人看見鬼魂。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
天地掃:台灣海棗棕櫚科海棗屬約17種,分布熱帶非洲和亞洲,台灣產1種。主要分布在全島低海拔地區,多生長於氣候乾燥、土壤貧瘠的丘陵和乾燥的海濱地區。俗稱桄榔或糠榔,為早期農業社會時代重要經濟產物,至今已不易看見生長在野外純林的景致,文章探討自斯文豪、約翰.湯姆生、亨利.奧古斯丁及日人金平亮三等,一同追尋台灣槺榔足跡。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11-21
天地有大問親愛的東美:    幾年前第一次聽你介紹自己的名字時,應該是受到腦海中對方東美先生的印象吧,我直覺你一定是個哲學家!即便後來知道你是姓「王」不是方,依舊脫不了你是一個儒子的想像。「東美」望文生義就有一種壯闊的畫面,但這幾年與你相熟,卻發現來自對岸中國的你,在壯闊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