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會有進步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利用假日去看中風的朋友,詢問他上次幫他錄的故事是否拿出來練習,他說有,我問他如何?他說還是會有氣音,聲音發不是很出來,我問他一天練習幾次?他說每天至少有三次,他自己覺得有進步一些,哇,這真的很棒!!
太好了,我還詢問他是否要再幫他錄新的故事,他說先不用,他將原本的故事多練習幾次,多熟悉發音,我跟他說,我聽一位同事轉述他的學員兩年前中風,當時她學員才30歲左右是位英文口譯翻譯人員,有一天下午她睡覺叫不醒,她老公以為她太累了,直到晚餐時叫她,但是一直叫不醒,才發現狀況很嚴重,送醫院才知道是腦中風,影響到認知和語言的能力,她因為還有兩歲的小孩,同時不想造成家內的負擔,她很努力一直練習說話,花費兩年的時間,目前已回到工作岡位上進行口譯,也可以進行現場口譯。所以,只要有練習一定會有成果。
同時鼓勵我朋友,一定要有機會就與家人說話,讓伯父伯母知道你的努力,有了成果,不然,他們會一直很擔心,他們萬一走了,誰會照顧你,你一定要可以說話表達和簡單的走動,目標可以自理,他說好,他會努力練習復健。期待每天都有進步,我也想想我可以再幫他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6內容數
最近在學習相關課程,整理上課心得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