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必推韓劇】《Missing:他們存在過》被失蹤的人,過得好嗎?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issing:他們存在過》劇情大綱

《Missing:他們存在過》是一套以聚集了失蹤亡者靈魂的村莊「斗溫村」為背景的奇幻偵探劇。主角金昱張畔錫雖然是活人,但卻能看見失蹤亡者的靈魂。他們憑著各種蛛絲馬跡,替亡者找尋消失了的屍體和解開事件背後的真相。
故事以 15 位失蹤亡者來展開 15 個不同的人生故事。所有失蹤亡者都因各種原因而被無辜殺害,有的被綁架、有的被繼父謀殺、有的則被隨機殺害。誰想痛苦地死去?誰想死後連屍體也不知所終?但《Missing:他們存在過》卻告訴我們:事情總是這樣無奈地發生。
韓劇《Missing:他們存在過》

🔮多重角度看「失蹤」

《Missing:他們存在過》不只有偵探元素,更細緻地從多重角度去探討「失蹤」。
失蹤亡者的角度出發,汝娜的故事最為感人。卡在生與死之間的失蹤亡者,只能被動地等待。可是,汝娜卻不一樣!她是一位剛到斗溫村的亡者,快要舉行婚禮的她一直認為自己還沒有死,還切法聯絡人間,希望能早日讓未婚夫找到她。也許這也是所有失蹤亡者的迫切心聲:「我在這裡,請過來找我!」
當然,他們的內心亦同時充滿憤怒:「為什麼是我?我不甘心就這樣無故地死去,那真正該死的人卻還活著!」這都帶出了世界上的不公平與無奈。
汝娜切法聯絡人間,放煙霧又放孔明燈,期望有天能被人發現她,前來救她。
失蹤家屬的角度出發,畔錫的故事最為深刻。多年前,他的女兒在遊樂園中失蹤,非常自責的他至今仍不肯放棄尋找,甚至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唯一希望終有天能尋回女兒。
「如果連我也放棄,恐怕就永遠不會知道真相。那怕只有一絲希望,我也不想放棄。」這種邁不開腳步、只能睹物意人、無了期地等待、度日如年、原地踏步的心情也許正是所有失蹤家屬所經歷中的日常。沒有人比他更明白「即使是壞消息,也總好過無消息」,因此故事安排了他來幫助斗溫村的亡者,最適合不過。同時亦帶出犯人一時的殺機,帶來家屬一生的痛苦。(唉~太虐心了~)
那怕只有一絲希望,我也不想放棄。

🌞你並不孤單

《Missing:他們存在過》的故事雖然非常扎心和沉重,但卻留給我們一個溫暖的想像。
靈魂村莊「斗溫村」中的亡者雖然生前都是被無辜殺害,但亦正正因為大家有相同的經歷,才能互相理解和鼓勵,使「斗溫村」成為了他們圍爐取暖的地方,甚至能感受到生前未曾感受到的溫暖。
死後的世界無人能知曉,但這部劇留給我們一個溫暖的想像空間,或許死後的世界仍有陽光。就算活人早已遺忘他們,至少還有他們記住彼此。
斗溫村記憶節:就算活人早已遺忘他們,至少還有他們記住彼此。

📝編劇和製作的細膩

我覺得《Missing:他們存在過》最厲害的地方在於角色雖多,但故事線卻沒有凌亂,反而互相串連在一起。故事架構強大,角色的內心世界也描繪得細膩,句句都是經典。拍攝和剪接亦很有水準,讓人追得暢快,完全停不下來。

🇭🇰香港的被失蹤人口

2020 年上映的《Missing:他們存在過》,對於身處香港的我來說,特別有感受。
香港自反送中以來,出現了眾多的「被失蹤人口」,特別是 831 之後,亦常有浮屍案出現,這都令人懷疑當中另有內情。
看著《Missing:他們存在過》的時候,不禁讓我幻想起這些「被失蹤人口」到底去了哪裡?是否他們也在某個靈魂村莊等待著我們去拯救?他們的家屬是否仍然不放棄地去尋找?還是早已遺忘了他們呢?
在寫這篇文章的昨天,地鐵發生出軌甩門事件;在韓國的亞洲7人欖球決賽中,因一名職員的失誤而將《願榮光歸香港》作為香港國歌 ...... 這一切事都再一次喚醒了 2019 年的香港。
不單單失蹤的人 Missing,香港人也在 Missing......

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存在,誰都無法保證生命的長短,因此必須要做好彼此隨時都有可能消失的心理準備。

萬一,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活著的人也應該做好該做的事,深深地哭一場,然後好好地活下去。

《Missing:他們存在過》預告片

⭐️《Missing:他們存在過》評分⭐️

主題原創 ★★★★★:以失蹤亡者的靈魂村莊為題材,奇幻又貼近現實生活
故事情節 ★★★★★:角色雖多,但絕不凌亂,互相串連,追得暢快
議題導入 ★★★★☆:失蹤/死亡/生命

🎊好消息!12月將在 tvN 播出《Missing:他們存在過》第 2 季!!!故事將講述另一個亡者村莊「第三工業園區」,還有新角色加入,大家一定要密切留意!🎊

《Missing:他們存在過》第2季將於12月tvN首播,今季還加入了新角色!!!
如果喜歡《Missing:他們存在過》的話,也推薦你去看《德魯納酒店》、《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和《信號Signal》,全都非常有水準,而且在探討生死的奇幻偵探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的創作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