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算命爆紅娛樂圈》作者:匪夢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我靠算命爆紅娛樂圈
作者:匪夢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玄學、甜文、爽文、竹馬竹馬、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文筆流暢、風趣詼諧,劇情舖程上有別於他人的與眾不同,像是使用黃符要用膠帶貼,度化的善鬼被地府徵召成公務員,抽籤用手機app,付款用刷卡或掃碼,還有小受的年紀長相,讓玄學大師的能力受到質疑,再加上禁止封建迷信,只能夠以錦鋰的名義包裝宣傳。
人設和感情這個部分,我怎麼看怎麼覺得有問題。別人的小受是淚痣性感痣,此文的小受是破財痣,這種情況要破解,要麼是點掉痣,要麼是名下不要有財產,可是都沒有,小攻還把自己的工作室轉讓給小受?
小受和小攻的感情互動,我覺得有點【作】,小受和邱男的友情互動,我覺得有點【損】,這兩點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看小攻(犬)的專情癡心癡漢,再看小受(貓)的任性傲嬌炸毛,也許當初的分手,有年紀小不成熟、沈爺爺的去世、異地戀的沒安全感等等因素所造成,也可以說是被愛者的恃寵而嬌,說分手就分手。
與好友的互動明面上感覺很好笑,實際上是互相貶低攻擊對方,一個喊渣男,一個喊謝頂,小受接個電話,邱男還要跑來問東問西探隱私,這樣又損又無厘頭的行為,很有周星星的搞笑風格。
小受的家庭不和,實際上是沈爺爺的鍋,【養不教,父之過】,沈爺爺沒有教好自己的兩個兒子,讓他們禍害自己的孫子,給兒子挑選的兒媳,也不是個盡責的母親,而小受這個孫子從小差不多是郎家養大的,從這些角度去評價沈爺爺,並不是個讓我喜歡的角色。
最後,攻受五年後的復合,可以看得出兩人思想上的成熟,彼此也能夠互相體諒、相知相惜,以有情人終成眷屬做為結尾,以甜文來說是達到標準。
依文筆、劇情、感情、人設、節奏、喜好六項評分,評分我最多給予4顆星,再多不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6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靠交易賺大錢|多頭HELP策略本策略入門書介紹了多頭HELP策略,根據市場寬度指標進行多頭趨勢的操作,並可用於機械化交易。透過淺顯易懂的概念,以及具體的交易策略,針對不知如何設計策略的新手提供一點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2-18
我靠交易賺大錢|王爾德策略這是一種抓谷底反彈並突破的策略,適用於個股和商品,通過週線方式進行型態觀察,並耐心等待突破後入場。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2-10
我靠交易賺大錢|潮汐策略這篇文章介紹了一種只做多的交易策略——潮汐策略,以及該策略的描述、停損設計、績效與討論。文章提供了多年的回測數據,並探討了該策略的優缺點。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2-04
那時候,我靠休息時間看「荒唐分局」保持對工作的熱情我很早就完成了夢想-在書本環繞裡工作。 當然兒時的「夢想」不會是成為打工人,不過廣義來說好幾年的時間裡,我在喜歡的產業裡拚搏著,只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白月光成了衣服上沾的一粒飯。
Thumbnail
avatar
伊本|藍色圖書館
2023-12-13
亮點書摘【我靠捨棄式讀書法上東大】 東大家庭教師之友協會 羅淑慧譯 2015 大是文化出版 ❍ ❍ ❍ ❍ ❍❍ ❍ ❍ ❍ ❍❍ ❍ 塗鴉記憶法:胡亂塗鴉+爽快捨棄 痛快地在紙上寫上特大的文字,確實記住內容之後,我會把紙張一次丟進垃圾桶裡面。在這個瞬間,就會有「終於完成了」的那種無比暢快感。 背書最好還是一氣呵成
avatar
YJW
2023-11-08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四、或許哥哥比鬼還恐怖 殷杳杳聞言,斂眸思忖幾息,然後伸出一根手指,把額前的枝條推開了些。 手上被刺得對穿的血洞還在流血,她卻感覺不到痛似的,啞着嗓子客客氣氣問:「你就是修戾大人?」 修戾語氣有點得意洋洋的:「正是,我就是魔族十二大靈之一的修戾大人!你知道我?」 殷杳杳還拖着斷腿呢,站不起身,只能仰臉看着修戾生了綠芽的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八、叫哥哥 此時的鏡花水月之中,天色黑沉沉的。 夜幕正低垂着,天上無星無月,濃稠的黑暗籠罩着大地,把街道旁邊的宅邸吞得只剩個模糊不清的剪影。 這裏是人界和鬼界交界處的一個小城,名叫孤周城,四面環山,城裏消息閉塞,居民也不多,更是極少有人從外界進城。 入夜後,孤周城中更顯寥落,空蕩又冷清,只有城南道上有兩個人步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二、不是在捉姦,就是在捉姦的路上 修戾駭然道:「這這這這見了鬼了?昨天晚……」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荒草突然被一陣強風吹得晃動一瞬。 緊接着,阿瑛的人頭突然消失不見了。 從看見人頭到人頭消失,整個過程不過一眨眼之間,快得就像一場幻覺。 殷杳杳又扒拉了一下荒草,然後不太確信地問修戾:「修戾大人,您剛纔看見了嗎?」 修戾驚疑不定道:「不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二十四、想嫁給誰? 殷杳杳看見這兩個字,眼睛微眯一瞬,然後抬起頭環顧四周。 抬起頭的瞬間,屋外傳來個尖細的女聲,聲調生硬又詭異:「小姐快些收拾打扮吧,還有三個時辰就是子時了,若誤了吉時,新郎官來接親的時候見您不穿嫁衣,可是要生氣的。」 子時接親?吉時? 哪有人子時接親的? 殷杳杳聞聲,卻沒接話,而是往門口看了一眼,但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七、杳杳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殷杳杳淚涔涔點頭:「杳杳最喜歡哥哥了,因爲喜歡哥哥,所以要對哥哥好,哥哥要什麼杳杳都給。」 修戾給她傳音入密,聽起來快崩潰了:「你給我醒醒啊,你不記得枯木林了嗎,當初他叫你進枯木林的時候可什麼後手都沒給你準備,要不是大人我傻,你早就死了!」 他語氣暴躁,繼續說:「殷孽這人生性暴戾、喜怒無常,你這條
avatar
petter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