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46週之謝謝大家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1/13/2022-11/19/2022
當初本著在vocus建立訂閱和大家分享我的個人心得然後寫這個週記 轉眼也過了快兩年
這週看到波克夏將台積電納入投資組合內,讓我覺得我當初選擇台積電的眼光是正確的
當初在VOCUS收費的目的 是希望藉由收費 讓我對於各位有責任感 強迫自己每週把自己的投資心得記錄 進而讓我對於自己的投資方法更有信心
目的是持續精進/研究我的投資理財 行為是每週經由寫文章來思考 方法是提出訂閱制度讓自己覺得收大家錢之後要負責每週寫出文章
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 我感覺我個人的能力 不足以每週有新的想法可以產出文章 開始有種老調重彈的感覺 也可以解讀成江郎才盡吧!!
這樣的情況還要跟大家收費 我覺得過意不去
而台積電這幾年的發展 經歷兩次的崩盤 波克夏的買進 還有離開職場後這兩年的生活和財務狀況 讓我覺得我對於理財也不用再花什麼心力了 時間到台積電自然會達成我的財務目標 我不需要持續發文來堅定或是加強我的投資心智
所以我在此宣布 未來我的VOCUS新文章 將不需要付費
如果你想看以前的舊文章 當然還是要有訂閱資格才能看
我將來會把我的重心 放在荒廢很久的FB粉絲專頁上
在FB上發表文章 我覺得可以比較隨興 有時候的一點小心得可以很隨意地發布
不像VOCUS需要每個心得都寫成一篇大文章
FB會讓我壓力比較小
所以FB粉專 會不定時發布心情小語或是文章
而如果有好的文章 我也會貼在VOCUS 這邊不會完全荒廢 VOCUS會以文章彙整為主 不過發布時間可能就不是每週一次了
當然各位如果可以持續付費訂閱我的VOCUS 我還是會很感激各位小小金錢的支持
在此再次分享我投資台積電的心路歷程:
從這篇文章可以看出 我對於台積電一開始的態度就是 這是一間國際級的企業 可以好比百事可樂 股價會"永遠"往上
隨著這幾年的先進製程領先程度越來越明朗 市場擴大對於半導體需求 INTEL計畫設計製造分家 三星對於先進製程良率遭遇瓶頸
波克夏和其他主權基金的買進 再再顯示台積電已經是可以長期持有 股價永遠往上的公司
對於這種型態的公司 就像你去評論去猜測可口可樂 去評論波克夏為來股價是否可以持續往上成長 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這些公司股價 長期就是永遠往上
投資人要做的 就是把長期用不到的資金 放在長期往上成長的公司 然後長期持有
如果進階的投資人 借低利率的錢 買入台積電 然後用台積電的股利去支付借貸利息 然後賺取股價帳上資本利得
就像魏哲家質押1600張 借款買進200張
如果你有資本 利用少量借貸活化資產 根本就是風險極少的投資
我目前台積電成本400元 前幾週我的台積電也開始出現帳面虧損 可是我知道這都是過程
真正長期賺錢的道理就是這樣 只是你的心態和做法有沒有跟上
再次謝謝大家這段時間願意持續的訂閱 讓我有這個責任感和動力在理財這塊持續花時間去思考
強迫自己的階段任務已經完成 接下來是希望我能更自由更開心更多元的方式和大家分享我的哲學思考投資人生
一個階段的結束 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我不會不見 我還是我
只是我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也不知道
這就是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2會員
387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