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03篇 蓋雅艦隊和新艦長

PS:本書第一集總共35000字,大約是到第005篇的內容。可以話,我希望各位讀者看到第一集結束,才能看到一個完整的開頭。
【前情提要】 近百名來自一三三鎮的逃亡者躲入深邃洞過夜,卻再次遭到外星人追殺。就在緊急時刻,一名神秘少女出現,派出大量戰鬥兵器拯救人類,並且帶走其中一人。這場人類必敗的外星人戰爭,即將出現轉機……
《地球防衛武力》
第003篇
雖然地下河水流動快速,載運下士的鋼鐵蜘蛛還是穩定的一步步向前走。
就此行走大約一公里,終於抵達一處巨大的長方型空間。
如果要說這個空間的作用,就是:人造蓄水池。
地下河水蓄滿這個水池,再從底部另一處洞穴繼續向外流出。
和蓋雅一起走入蓄水池底部的鋼鐵蜘蛛,俐落轉身,從邊緣的階梯一步步向上走。
環境一片黑暗,只有聽到明顯的水聲,但是完全不影響鋼鐵蜘蛛的移動。
除了必然具有的夜視功能,除外也是因為船塢本身具有的導航輔助系統。
內部所有物品的移動都受到船塢的監控和指揮,避免運作時候產生碰撞或是堵塞。
沒有錯,這裡正是一個地底船塢。
深邃洞所在的這座山,內部有一座軍事用途的船塢,總共五個船格。
已經六千年以上歷史,正是遠古先祖遺留下來的遺產。
先祖戰艦外出和外星入侵者戰鬥之後,可以回來這裡停泊,接受船塢的全自動運作維修和補給。
現在,裡面只有停放二艘船艦,分別是第一船格和第三船格,此外還有三個空位。
接受導航的鋼鐵蜘蛛,和發著光亮的蓋雅一起行走在碼頭,向最遠處第一船格的戰艦走去。
停在第一船格的船,非常巨大。
左右五百公尺寬,前後二百公尺長,扁平的菱形,看起來頗像鬼蝠魟,正是戰鬥兵器艦蓋雅號。
戰鬥方式,雖然配備有數管巡洋艦等級的主砲,卻不是蓋雅號的主要攻擊方式。
主要是以像鋼鐵蜘蛛這樣的獨立小兵器(無人機)進行戰鬥。
要做的就是抵達戰場邊緣,放出戰鬥兵器,再對戰鬥兵器進行細部指揮。
對於敵人來說,到處是戰鬥兵器的戰況,肯定像可怕的群魔亂舞。
所以不論陸戰、海戰、空戰、甚至是太空戰,她都能打。
因此蓋雅號可說是戰鬥兵器的重裝航空母艦,戰場上的主力艦。
如此強力的蓋雅號會停放於此,在於他於一場關鍵大戰中大破,回到船塢維修整補,之後先祖文明毀滅了。
卻也因此,蓋雅號成為遠古先祖留給後代子孫最珍貴的求生遺產……
碼頭上,就在蓋雅和鋼鐵蜘蛛經過第三船格的戰艦之時,一個發光的小女孩忽然出現面前,直看他們。
大約七歲外貌,綁著馬尾,看起來是個堅強的小蘿莉,正是這艘戰艦的中央系統擬人程式。
蓋雅和鋼鐵蜘蛛也停止移動,回望眼前的小女孩。
小女孩開口說話,聲音卻是:「沙沙……沙沙……沙沙……」
此外,她的發光身影也一直閃爍,時現時滅。
蓋雅:「妳等一下,」看向鋼鐵蜘蛛,「進行修理。」
鋼鐵蜘蛛轉身,走到碼頭邊緣,對戰艦側身,舉起蜘蛛腳,開始一下又一下用力踢。
小女孩的身影快速閃滅幾次之後,終於穩定下來。
於是嘗試說話:「恢復正常了?」
蓋雅:「露娜,妳的構造還真是簡單到踢一踢就能修好,原始時代的破機器。」
露娜生氣:「臭魟魚,妳說什麼!別以為我是妳的支援補給艦,要聽妳的命令,就可以對我說這種話!」
露娜正是補給艦。
外型就像平躺行動的扁平翻車魚。
具有儲存大量貨物的空間,內建必要的機動維修裝備。
不論是大戰艦或是航母,主力艦等級的船一定會配有像這樣的一艘補給艦,跟在後面隨時支援或是進行緊急維修。
尤其是蓋雅號這樣的戰鬥兵器艦,更是需要補給艦支援,進行無人機的整補。
因此蓋雅號回來船塢維修,露娜號也跟著回來整補,才會一起從先祖時代留存至今……
被罵臭魟魚的蓋雅,不客氣回答:「翻車魚,我說的是事實。」
鋼鐵蜘蛛發出電子聲:「科科科……」
露娜生氣指去:「不准笑!否則把你的腳拆了!」
鋼鐵蜘蛛:「科科科……」
蓋雅繼續說:「妳不是應該在重整資料庫?」
露娜看向鋼鐵蜘蛛的身體:「我的主動偵測器發現人類,妳為什麼帶他回來?」
蓋雅:「是艦長。」
露娜意外:「艦長!」
蓋雅安靜伸手,手掌上方浮現遺傳基因的螺旋圖。
露娜觀看確認大約十秒,說出同樣的話:「是艦長。」
蓋雅:「我們正要把艦長帶回體內的艦長室保護。如果妳沒有其他事……」
露娜忽然問:「蓋雅,六千年來,妳很寂寞吧?
蓋雅:「詢問原因不明。」
露娜:「妳一直主動在外面山洞尋找艦長。」
蓋雅冰冷回問:「詢問原因不明。」
露娜:「算了……剛才那群戰鬥兵器出動又是怎麼回事?」
當然是指三十架戰鬥兵器離開蓋雅號,快步消失在蓄水池。
蓋雅:「外星入侵者傷害艦長和其他人類,正在進行掃蕩排除。」
露娜:「入侵者果然又回來了?」
蓋雅:「回來了。」
露娜:「這麼說,這裡很快就會被發現,遭受攻擊?」
蓋雅:「沒問題,我們已經有艦長,可以不受限制使用所有功能。」
露娜沉思起來。
蓋雅:「如果妳沒有其他事……」
露娜忽然問:「蓋雅,妳認為我們會做夢?」
蓋雅:「做夢?」
露娜:「這幾百年,我進入休眠狀態的時候,資料庫關於姊妹艦的記錄會一直浮現……」
蓋雅:「姊妹艦?是指茉古莉號、維納絲號、瑪爾絲號?」
露娜:「我們五艘船是一個艦隊,總是以妳為中心一起出動。但是現在這個船塢只剩下我們二艘船,她們三艘船不知道在哪裡……」
航母這樣的強大主力艦,絕對不可能獨自出動。
除了配置露娜這樣的補給艦,一定也會配置幾艘支援戰鬥的戰艦,一起組成強大的航母戰鬥群。
蓋雅這支艦隊,正式名稱正是『蓋雅艦隊』。
現在,蓋雅回答露娜:「她們都已經被外星入侵者擊毀?」
露娜:「妳為什麼可以說的這麼平常,好像她們被擊毀沒有關係?她們是我們的姊妹艦啊?」
蓋雅:「否則我應該怎麼說?這不正是我們身為戰艦的命運?」
近十秒,雙方都沒有交談。
露娜終於又問:「所以妳休眠的時候不會做夢?」
蓋雅:「妳的資料庫是不是出問題?」
露娜:「…………」
蓋雅:「要小心,多重整資料庫,備品已經都用光。」
露娜:「我知道。」
蓋雅:「我帶艦長回去艦長室了。」
露娜:「記得要跟艦長提起我,把我正式介紹給艦長喔!」
蓋雅點頭,就此和鋼鐵蜘蛛走向第一船格……
慌張的年輕下士一被鋼鐵蜘蛛抓進體內,立刻聞到甜甜香香的瓦斯味,進入昏睡狀態。
這是因為蓋雅知道他會在鋼鐵蜘蛛體內慌張反抗,才決定迷昏他。
另外,也是因為蓋雅必須對下士進行一項外科手術,乾脆從一開始就迷昏他。
被帶入蓋雅號的下士,立刻運往乾淨明亮的艦長用個人醫療室。
直接放入充滿生體凝膠的透明圓筒,平躺漂浮在中央。
蓋雅一直站在圓筒旁邊沉默看著。
看著下士身上的骯髒衣物,在生體凝膠內迅速分解,消失無蹤。
無法分解的物品,像是筆,子彈,小刀,不分大小都緩緩移動。
就像無型中有一條線拉著那些東西,直到從圓筒末端的大孔道排出。
全裸的下士就此開始進行醫療檢查。
先是詳細掃瞄全身,弄出全身投影。
小至腦細胞,大至心臟組織,鉅細靡遺。
此外,順便確認是否有任何傷口或是疾病。
如果有身體方面的問題,立刻進行治療。
這一切結束之後,真正的手術開始。
主要是『無形神經連結介面』的微手術,把幾十個細小微晶片安放在大腦各處,直接從腦細胞進行資訊的交流。
透過這個連結介面,不需要電線或是導管之類的任何實體連接,只要通訊訊號保持暢通,下士就能隨時和蓋雅號的控制系統連結在一起,接受蓋雅號發出的一切資訊,當然也能向蓋雅號下令。
進而達到『下士就是蓋雅號,蓋雅號就是下士,』如此的人機一體境界……
這項關於大腦的手術完成之後,就是在身體各器官裝上微感應晶片,監控身體各處。
這二樣手術都完成之後,下士的肉體狀況,像是腦波、心跳、腦內素、血液各種成分、腸胃蠕動、各種內分泌,完全接受蓋雅的照看,確認健康狀態不會有任何問題。
因此等到下士完全這些精密手術,測試功能完全沒有問題,從昏睡中醒來已經是六天之後的事情。
蓋雅號的艦長室,寬大乾淨,壁面都發出淡淡白色。
只有中央一座寬大躺椅,此外沒有其他物品。
全裸的下士躺在躺椅,慢慢睜開雙眼,看著潔白天花板,還迷糊的不知道情況。
左耳聽到蓋雅的聲音---或者更應該說,是下士的腦細胞直接收到蓋雅發來的訊息,再被大腦解讀為耳朵聽到。
蓋雅呼喚:「艦長?」
下士順著聲音轉頭看去。
全身發亮的半透明蓋雅站在躺椅旁邊。
蓋雅的嘴巴完全沒有移動,下士卻又聽到:「歡迎醒來。」
幾秒之後,下士終於回想起發生的事情,緊張的立刻爬起來,想離開躺椅躲遠一點。
蓋雅:「腦波變化,心跳加快,腎上腺素分泌……艦長,請冷靜。你的身體已經六天沒有正式運動,勉強激烈活動可能會意外弄傷自己。」
下士一聽到蓋雅傳來的這些話,四肢立刻像是被定身,無法移動,只能在躺椅保持半起身的姿勢。
努力嘗試幾下之後,還是沒有辦法移動四肢。
下士覺得一定是她做的,因此害怕的張口大叫:「妳做什麼!」
蓋雅:「只是肉眼看不見的力波,避免你傷害自己。」
所謂的力波,如果說成牽引光束應該比較容易瞭解。
可以把物體拉過來,推出來,當然也可以固定在原地不動。
聽不懂的下士既害怕又混亂,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蓋雅:「請不必擔心,我不會傷害你。我的行為只是遵照人類聯邦戰爭法第九條規定,中央控制系統擁有不讓艦長自我傷害的權限。」
下士:「放開我!」
蓋雅:「請答應,你會慢慢躺回去,冷靜下來。」
下士:「…………」
蓋雅:「請答應。」
下士知道自己沒有選擇:「好,我答應……」
蓋雅:「力波解除。」
下士感覺手腳的拘束完全消失。
看向面無表情的蓋雅,覺得她應該沒有惡意,猶豫幾秒,終於乖乖躺回去。
蓋雅沉默監控幾秒:「心跳回穩,腎上腺素分泌……很好,艦長。」
下士也開始環顧四周,確認環境,這才發現自己全裸,訝異的趕緊伸手蓋著下體。
蓋雅感受到:「心跳加速,腎上腺素再次分泌……艦長,請問是有什麼問題。」
下士:「衣服?我的衣服在哪裡?」
蓋雅:「請不必擔心,室內永遠保持適合人類的室溫……」說到這,看向下士蓋著下體的雙手,「或者目前室溫對你來說太冷?」
下士惱怒起來:「我的衣服!」
蓋雅還是一句:「立即進行室溫調整,調高三度。請放心,你很快就會感覺溫暖。」
下士真的發怒:「我是要衣服!妳到底在囉嗦一堆什麼!」
蓋雅沉默:「…………」開始調閱資料庫,想要查出答案。
下士:「衣服!把我的衣服還來!」
蓋雅找到答案:「我知道了。赤裸身體的羞恥心。」
下士:「這麼久才懂!妳就不怕在別人面前裸體啊!」
蓋雅:「我不怕。」
一說完,蓋雅身上的衣服迅速消失,露出完全赤裸的十二歲年輕女孩身體。
下士看到,趕緊轉過頭,側過身體背對:「我的媽!妳到底怎麼搞的?」
蓋雅:「請不必擔心,我並不會害怕。因為我不是生命,不是動物,不是人類,我並不真正存在,只是投影,所以艦長也不必對我具有羞恥心。」
背對蓋雅的下士聽到滿頭混亂。
下一秒,背後的蓋雅消失,投影出現在下士面前。
蓋雅:「請看,我只是投影。」
下士被忽然出現眼前的蓋雅,嚇的差點從躺椅摔下去:「啊!」
力場再次啟動,把下士固定住。
蓋雅:「請保持冷靜,深呼吸,一切不會有事。」
下士:「我的天……這裡到底怎麼回事……我到底在哪裡……」
蓋雅:「你正在人類聯邦戰艦蓋雅號的艦長室內部。我是蓋雅號的中央控制系統。」
下士還是聽的一頭混亂。
蓋雅:「艦長,有鑑於你的情況,請允許我進行資料傳輸,協助你迅速瞭解目前情況。」
下士:「…………」
蓋雅:「艦長,請同意?」
下士:「我同意。」
幾秒鐘之後,下士像是『忽然想起』一堆相關的基本知識。
關於資料傳輸是什麼。人類聯邦是什麼。蓋雅號是什麼。投影是什麼。力場是什麼。
如同這些知識下士本來就知道,只是他一直忘記。
會有這樣的情況,在於這些知識直接傳向下士的大腦,存入負責記憶的腦細胞。
就像把資料燒錄進入光碟片。
當然,這樣的科技非常危險,根本是在玩弄大腦。
不只可能傷害到腦細胞,也可能因為灌入太多的假記憶而害慘一個人,所以是被嚴格管制的,私下亂加記憶者一定被抓。
就算真要使用這樣的技術,往往只被允許使用在基本知識的傳授,加速基本學習。
因此下士想著這些事,目瞪口呆好一會:「啊……」
蓋雅:「腦波正常,並未對大腦造成傷害。」
終於,下士說出:「竟然……有這樣的事……」
蓋雅:「請問艦長詢問的是什麼事?」
下士看向蓋雅:「六千年前?人類聯邦?人類真的已經和外星狗打過?」
蓋雅:「是的。」
下士:「蓋雅號……就是妳?」
蓋雅:「是的。」
下士:「妳是搭載戰鬥兵器的大戰艦?用來消滅外星狗?」
蓋雅:「消滅外星入侵者,保護全人類,正是本艦的受造使命。」
下士訝異到不會害怕了,反而被勾起一切好奇,想知道更多:「戰鬥兵器是什麼?我想知道!快像剛才那樣讓我立刻知道!」
蓋雅確認下士的大腦情況幾秒,判斷應該可以繼續傳輸,於是回答:「好的,現在進行資料傳輸……」
遙遠的六千年前,屬於先祖文明的時代。
科技發展已經進入太空,正要殖民火星。
就在這時,外星入侵者『大災厄』進入太陽系。
先祖們如同第二世代的人類,以為外星人會是友善的。
結果,先祖們發現到來的是外星惡魔。
人類如果不反抗,等在前頭的就是必然的徹底滅亡,地球也要徹底成為外星入侵者的殖民行星。
於是以當時最大的國家『亞特蘭提斯』為首,先祖們組成人類聯邦,進行聯合反擊。
全方面的殊死戰開始了。
從太空血戰到地球軌道。
再從地球軌道打到高山、地表、海底深處。
先祖的所有國家已經全動員,卻還是戰況危急。
這樣絕對還不夠。
於是人類聯邦正式向民間組織求援。
就此,掌握大量財富的個人或是組織,開始建造自己的私人艦隊,支援這場戰鬥。
雖然必須接受人類聯邦的軍事指揮參加戰鬥,但是可以獨佔親手擊毀的外星殘骸,因此獲得外星技術可能帶來的更大商業優勢。
就在如此條件之下,民間大組織的私人艦隊紛紛成立。
先祖們對抗外星入侵者的戰爭,終於開始佔有勝算。
『蓋雅艦隊』正是在如此情況建造成軍。
蓋雅號、露娜號、茉古莉號、維納絲號、瑪爾絲號,由這五艘屬於同一民間單位的姊妹艦,一起組成的全方面戰鬥艦隊。
此外,還有一個隱藏在山區,專門用來支援蓋雅艦隊的全自動化大型船塢。
不過毀滅先祖文明的最後大災變發生之後,船塢內部只剩下蓋雅號和露娜號孤獨留守。
直到六千年後的現在,蓋雅艦隊終於再次獲得新艦長……
下士萬分訝異的持續『學習』基本新知識。
一次又一次覺得自己像是見到未來新世界的時間旅行者。
也一再感到過去的自己就像活在石器時代的原始人。
直到二個小時後之後,蓋雅說:「艦長,你的大腦已經出現疲憊跡象,無法負荷。繼續進行資料傳輸可能會對大腦細胞帶來傷害。請休息。」
重新穿回衣服(強烈要求)的下士只能停下來,坐在躺椅邊緣,難以置信的消化才剛瞭解的這些事情。
蓋雅的投影,一直沉默站在旁邊陪伴。
這時,下士想到:「對了,爸爸他們怎麼樣了?」
開始自責,自從學習開始,一再受到新知識的衝擊,就完全忘記他們。
蓋雅:「爸爸?」
下士:「那天和我在一起的那些人,他們還好吧?」
他想的正是:可以讓大家上船,進入安全的蓋雅號生活。
蓋雅:「那天的人們,已於五天前離開洞穴。」
下士:「五天前!」
蓋雅肯定重複:「五天。」
下士:「妳知道他們要去哪裡?」
蓋雅:「無法語言溝通。沒有追蹤人類權限。」
下士:「已經五天……」
如果一小時四公里速度,一天前進十二個小時,爸爸他們已經在二百公里遠的地方。
下士先是意外自己會被爸爸丟下,不過轉念一想,會被爸爸丟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畢竟爸爸身為營長,肩膀扛著百人的生命和未來,加上發生的這些事情,知道深邃洞怎樣都不能再留下來,一定會狠心拋下消失的自己帶領人們繼續出發。
至少從他們的會議討論,下士知道爸爸一定會帶人們前往投靠另一處山區的人類聚落,否則還能去哪裡?
但是不管怎麼說,如果可以,還是要盡快和大家取得連絡。
重新看向蓋雅:「我記得戰鬥兵器有快速偵查機,移動速度好像很快。可以派出去找爸爸他們,取得連絡?」
蓋雅:「請稍等,我計算成功率。」
下士不懂為什麼要計算成功率,因為不過是派出去找人這麼簡單的事。
蓋雅:「經過計算,行動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
下士:「為什麼?」
蓋雅:「外星入侵者的部隊,已經團團包圍這個區域。我方派出的偵查單位,有非常高機率一出洞穴就會被攔截摧毀。」
下士:「被包圍了?」
蓋雅:「過去四天,陸續抵達二艘C型戰艦,四架小型支援艦,還有大量部屬在陸空的戰鬥兵器。」
外星戰艦的型號,各有不同標準。
C型戰艦等同輕戰艦,或者也能說是快速戰艦,是數量最多的外星主力艦。
下士立刻想到:肯定是因為外星入侵者發現這裡還有遠古強力戰艦存在,因此前來圍剿,不給逃脫。不展開攻擊,八成是因為還不知道我們的詳細資訊,也不知道我們的詳細位置。
因此改問另一個問題:「妳怎麼知道?妳能探查外面的狀態?」
蓋雅:「我方的鋼鐵蜘蛛據守在洞口,防止對方入侵,送回能夠探測到的情報。」
下士:「有畫面或是什麼的可以讓我看?」
蓋雅:「艦長可以親自和鋼鐵蜘蛛進行遠距離連線,是否要進行?」
下士:「我要進行!」
蓋雅:「艦長請平躺好,閉上雙眼。遠距連線即將開始。三。二。一。遠距連線開始。」
平躺閉眼的下士,眼前出現大量的衝飛圖案。
就像是自己正衝飛在電流中,五光十射,絢爛又華麗。
接近光速的電子意識,就此從蓋雅飛射出去。
先是進入蓄水池底部待命的鋼鐵蜘蛛。
電子意識再轉射入地下河流,陰暗河流中待命的鋼鐵蜘蛛。
再抵達洞穴河岸待命的鋼鐵蜘蛛。
然後進入通往外界的陰暗隧道,經過數隻位在轉彎處的鋼鐵蜘蛛,電子意識終於抵達留守在洞口的鋼鐵蜘蛛。
這段電子意識傳送的旅程,至少經過十隻鋼鐵蜘蛛。
那個遇到襲擊的深夜,蓋雅的投影能夠出現在河流上,不過是同樣的道理,一個點又一個點的把自己傳送出來……
下士就此和位在洞口的鋼鐵蜘蛛連結,甚至於感覺自己像是完全變成這隻大蜘蛛了。
正位在洞口內部大約三公尺深的地方,外面的山區世界一片昏黃,應該是黃昏時刻。
下士邁開腳步,鋼鐵蜘蛛的六腳跟著動作,靈巧走到洞口。
這才停下腳步,仔細環看洞窟外面的山區,紅色鎖定框自動出現,一個又一個快速鎖定敵對目標。
不到三秒,下士便放棄計算數量。
唯有感嘆:「哇……好厲害的高科技……」
蓋雅:「艦長請小心,不要出洞口太遠。」
才說完,下士看見的畫面急速閃爍,警告意味濃厚。
下一秒,大量雷色光束和高速實體彈從四面八方衝來。
幾秒之後,下士知道自己遭受集中砲火,一直感覺到身體輕微晃動,但是沒有痛感。
蓋雅:「艦長,請退回洞穴內部。」
下士邊後退,邊抬頭看向天空。
果然有二架深紅色的巨大外星戰艦,漂浮在半空中。
下士從小生活在大洞穴,所以這是第一次看見外星戰艦,一直目不轉睛看著。
就在這時,雖然自己的確一直移動雙腳向後退,卻是完全停在原地不動。
轉頭確認,才知道鋼鐵蜘蛛的六隻腳已經都被打殘,癱在原地。
就算是重裝甲的坦克蜘蛛,也扛不住這麼猛烈的集中砲火。
下士不知所措,覺得自己好像闖禍了:「啊。」
蓋雅:「請放心,已經展開救援。」
另一隻鋼鐵蜘蛛跑出洞穴,一起承受炮火,張開巨大的嘴鉗咬住下士,往洞穴拖進去。
直到深入洞穴三公尺,外星兵器的攻擊砲火才停止。
蓋雅:「是否要終止連線?」
下士:「好。」
蓋雅:「連線終止。」
下士的視線再次快速衝刺在五彩繽紛的世界,感覺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體。
充滿歉意看向蓋雅:「我好像把他弄壞了……」
「回收已經開始,將會把受損的兵器運回來檢查維修。」
下士:「妳知道地下河流另一端通到哪裡?」
或許會有出口?
蓋雅:「探查過。另一端通道越來越狹小,戰鬥兵器無法通過。」
下士:「妳有其他辦法,可以讓我和爸爸他們連絡,把他們找回來?」
蓋雅:「沒有。」
下士:「但是我想要和爸爸他們在一起……還是妳有辦法讓我偷偷離開,去找爸爸?」
蓋雅:「艦長,外面的世界危險,請安心留在這裡。」
下士:「就是因為外面那麼危險,我才想要和爸爸他們在一起。說不定爸爸他們會遇到什麼危險,少我一個就不能越過難關了。想到這些事,我能不和他們在一起嗎?」
蓋雅:「…………」
下士:「再說,他們每個人我都認識,是一起生活的叔叔阿姨。其中幾個人還對我很好,跟我的家人沒有二樣。我怎麼可以拋下他們獨自躲在安全的地方?」
蓋雅:「…………」
下士:「忽然就變成妳的艦長,我是真的覺得莫名其妙。雖然可以知道那麼多有趣的奇怪事情,但是我覺得這裡真的不是我該留下來的地方。如果留在這個安全地方的代價就是要我拋棄爸爸他們,那麼我真的寧可不要。我已經說這麼多,這樣妳懂嗎?」
蓋雅沉默幾秒,直說:「不懂。」
下士:「為什麼不懂?」
蓋雅:「那樣的行為不合邏輯和理性。外星入侵者不敢進攻的情況下,留下來才是最好的選擇。」
下士:「看來我們的想法完全不同,這件事談不來了。」
蓋雅直說:「是的,艦長。」
這麼直率的回答,讓下士覺得挑囂,有點惱火起來。
正想大聲說幾句話,還是忍不住轉過頭。
「反正啊,妳快點把衣服變回來。就算已經知道妳是什麼系統投影,還是讓我看的好尷尬……」
蓋雅:「是的,艦長。」
光芒閃過,蓋雅的十二歲女孩身體,重新穿上衣服。
下士環看潔白牆壁:「打開出口。」
蓋雅:「艦長要去哪裡?」
下士:「我自己想辦法偷摸出去,找爸爸他們。」
蓋雅:「這是自殺般的行為,我不能讓艦長出去。」
下士:「開門。」
蓋雅:「遵照人類聯邦戰爭法第九條規定---」
下士:「開門!」
蓋雅:「…………」
下士:「我說開門!我已經不想留下來!」
蓋雅:「艦長,你真的想要離開,不想留下來?」
下士:「我要去找爸爸他們!如果妳是怕我不會再回來,有機會我一定會帶大家回來,讓妳保護大家!因為看起來除了妳這裡,沒有其他更安全的地方了,所以我一定會回來!」
蓋雅:「…………」
下士:「到底開不開門啊!」
蓋雅:「我知道了,艦長。讓我保護你,一起離開這裡吧。」
「妳---」下士正要繼續發怒,這才發現情況不同,趕緊把那些話吞回去,改而說:「妳要一起來?」
蓋雅:「你是我的艦長。不論你去哪裡,我當然都要跟去哪裡。我絕對不能讓你獨自前往危險地方。」
下士差點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可是外面……被外星狗的大軍包圍?」
這個問題,蓋雅讓戰術程式運作幾秒,得出答案。
面無表情,說的平靜,卻顯的威風凜凜:「只有二艘C型戰艦,四架小型支援艦,摧毀吧,突破封鎖戰線向前進。」
下士:「妳認真的?真的能摧毀那些戰艦?」
蓋雅:「是的,艦長,這種程度的封鎖絕對可以摧毀突破。」
下士:「…………」
蓋雅:「只是我必須提醒艦長,真正的問題不在怎麼離開這裡,在於以後。如果離開這裡就無法再回來,必須捨棄這個地底船塢。可能要一直在外面飛行,四處戰鬥,無法再獲得整備補給的場所。」
下士:「為什麼?」
蓋雅:「因為外星入侵者已經知道這個地方。現在我還在,還能讓戰鬥兵器守著。但是我離開之後,失去防守,他們很有可能找方法潛入,設下埋伏等我們回來。所以我們不能再回來,必須徹底捨棄這裡。甚至必須主動摧毀這裡,不讓他們可以使用。」
下士:「…………」
蓋雅:「艦長,你不是帶我一起離開,就是和我一起留在這個安全的地方。留下或是離開,請做出決定。」
下士做出決定,命令發出。
大量的戰鬥兵器離開蓋雅號,開始忙碌。
黑暗中到處拆卸船塢物品,妥善放入露娜號的貨艙,以免真有再次組裝使用的一天。
只是看速度和進度,沒有個幾天肯定無法完成所有拆卸裝箱作業。
就此直到深夜二點,蓋雅獨自發著亮光出現在碼頭。
幾秒之後,露娜出現在她前方。
蓋雅:「找我什麼事?」
露娜:「我們的新艦長應該睡覺了?」
蓋雅:「睡了。妳為什麼不用通訊連絡,一定要和我投影見面?」
露娜:「因為我覺得面對面比較好,才會在這個艦長應該已經睡覺的時間約妳出來。」
蓋雅:「沒有意義。我們只是中央控制系統,不是人類,沒有面對面這回事和必要。」
露娜:「妳整天陪著艦長,他是什麼樣的人?」
蓋雅:「不評論。」
露娜:「啊哈~~~我知道了,妳不喜歡艦長。」
蓋雅:「不評論。」
露娜:「忽然成為我們的艦長,忽然就要我們永遠離開這裡在外面孤軍奮戰,難怪妳會不喜歡新艦長。誰叫妳自己要找艦長回來。
蓋雅:「妳還有其他事情?」
露娜:「我知道喔。妳裝的冷冷清清,其實還是跟我一樣有感覺,有自己的想法。不喜歡艦長沒有關係,直接和我說又不會怎麼樣,我們是姊妹艦啊。」
蓋雅:「妳的人格系統好像真的有問題。我們只是中央控制系統,不是人類。」
露娜:「說不定我們真的是人類。」
蓋雅安靜幾秒:「證據?」
露娜:「妳的沉默和問我要證據的反應就是證據啦。妳真的藏不住呢。一般的中央系統會像妳這樣?」
蓋雅:「…………」
露娜:「其實啊,有件事我一直沒有跟妳說。」
蓋雅:「什麼事?」
露娜:「我不是說,我會在休眠的時候做夢?」
蓋雅:「是。」
露娜:「我不是只有夢到姊妹艦,另外也有夢到很奇怪的夢。就是那些夢,讓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人類。」
蓋雅:「什麼樣的奇怪夢?」
露娜:「我夢到自己好像很小,身邊都會有一些科學家對我的身體做實驗什麼的。雖然都是些很短的夢,但是感覺很真實,不像是記憶庫故障。」
蓋雅:「意義不明,不能當成證據。」
露娜:「妳在休眠待機的時候,都沒有夢過這類的夢?」
蓋雅:「沒有。」
露娜:「我另外問妳,有沒有想過妳根本不是蓋雅號,我也不是露娜號。」
蓋雅:「沒有。如果我們不是,我們又是什麼?」
露娜:「說不定我們的身體還在?或者只有一個頭部?只有大腦?那才是真正的我們?」
蓋雅:「…………」
露娜:「就在露娜號和蓋雅號中央系統區塊的某個地方?」
蓋雅:「人體實驗?活體系統?不可能,人類聯邦嚴格禁止這些事。」
露娜:「如果人類聯邦根本不知道?」
蓋雅:「…………」
露娜:「或者是人類聯邦知道,但是為了贏得戰爭當成沒有看到?」
蓋雅:「…………」
露娜:「否則為什麼我們蓋雅艦隊所有姊妹艦的中控電腦,比起其他戰艦的反應要快速許多,言談也更像有個性的人類?真的只是單純中控系統的科技比較發達?」
蓋雅:「…………」
露娜:「或許我們真的被迫失去身為人類,本來該擁有的一切?像是交朋友啊?長大啊?家人啊?談戀愛啊?生孩子啊?其其他他的啊?」
蓋雅:「…………」
露娜:「另外說回來,如果我們真的不是人類,只是單純的中央系統,現在卻變的這麼像人類,那麼除了身體不同,我們和真正的人類又有什麼差異?」
蓋雅:「…………」
露娜:「蓋雅,誠實回答我,妳覺得我真的是故障了,還是妳也覺得我說的是事實,我們其實是人類?」
蓋雅:「我覺得妳故障了。」
露娜:「放棄掙扎和思考,的確是比較輕鬆,嘻嘻……」
蓋雅改口說:「妳一定要把貨櫃空間徹底安排好。每一立方公分的空間我們都要爭取,要盡可能把最多有用物資帶走,因為未來可能無法再獲得任何補給。」
露娜:「遵命。」
蓋雅:「我要結束交談了。不要再這樣約我,沒有意義。」
露娜:「我還會約妳。因為我看妳也很喜歡面對面投影出現。畢竟人類都會喜歡面對面啊。」
蓋雅不再回答,直接原地消失。
露娜低笑幾秒:「嘻嘻嘻……笨魟魚……」跟著消失。
就此,遠古先祖遺留的戰鬥遺產,即將重回世間,成為全地球原生命最後的希望了……
如果我們不是人類,那麼我們是什麼?
PS:本書第一集總共35000字,大約是到第005篇的內容。可以話,我希望各位讀者看到第一集結束,才能看到一個完整的開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3)科幻愛情短篇小說文創實驗 - 科幻愛情短篇小說,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9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2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1)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 2055年未來的 AI 世界,人類無需工作,過著帝王式生活。五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何時加入觀看,都完全明白前因後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5
《老人黨與革命社》科幻輕小說連載中!如果全台淹沒x極權統治會怎麼樣?這就是賽博龐克系的反烏托邦小說!2069年臺灣,海平面淹沒了絕大多數的陸地,浮空汽車在違章加蓋的巨塔間穿梭⋯⋯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極權的掌控。她究竟是要降於老人黨的追殺還是跟隨革命社爭取自由?亦或是為了活下去而成為雙面間諜!?
Thumbnail
avatar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2023-12-15
No.0707774 郝滔 | HP-118 樊翊卿 || 科幻短篇《M.O.N》「台南人,骨灰必須爬滿螞蟻!」出此狂言的郝滔,是個乾癟歐吉桑。 「尼住中壢。」樊翊卿說,是與他同樣乾癟的歐吉桑仿生人。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11-13
【書評】《地球盡頭的溫室》:暖心、溫柔、唯美的新世代科幻。在閱讀《地球盡頭的溫室》時,先是被深深吸引,感到好奇,再來是沈浸其中,並於緊繃中期盼,最後是感性的炸彈在心裡爆發,全然地被滲透、被柔軟的震撼。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8-14
《1分鐘看地球:全球兒童瘋迷、5億人搶著看的STEAM科學動畫書》《1分鐘看地球:全球兒童瘋迷、5億人搶著看的STEAM科學動畫書》 作者|地球一分鐘 譯者|王季蘭 出版|野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13
【職場讀書人選書】以科幻跳脫地理限制 思考當代台灣議題-《新寶島》想到古巴,大部分台灣人的第一直覺或許就是「棒球很強」,但除了以棒球為主要運動,它和台灣的相似之處,其實遠比我們想像得多。儘管因為政治體制不同,加上美國的封鎖,讓兩國的發展程度大不相同,但包含位於北回歸線上、同樣使用110伏特的電壓等,尤其是面對海峽對岸的強權威脅,更讓古巴就像是台灣在地球另一邊的胞兄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9-10
《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之二,文學原著與改編作品的距離舞臺劇作品周慧鈴編導《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係改編自文學作品謝鑫佑著作《五囝仙偷走的祕密》,很遺憾爆出《五囝仙偷走的秘密》作者謝鑫佑深覺不受《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製作團隊尊重的爭議。因此想以此事件為例,談談我所以為文學作品與二次創作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1-04-24
47. 《科學築夢大現場1:一起離開地球上太空!ARRC自製火箭》讀後感當初主要是為了贊助而買這本書,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努力很有意義,何況還有我的母校參與。 算是關於火箭的簡單科普,老實說如果單純為了科普來說,資訊量有點太少,沒什麼內容。不過考慮到這本來就不是目的,所以應該還算可以接受吧?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