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05篇 下士的錄音,全地球的新希望

PS:本書第一集總共35000字,大約是到第005篇的內容。可以話,我希望各位讀者看到第一集結束,才能看到一個完整的開頭。
【前情提要】 離開安全地下船塢的蓋雅艦隊,順利擊毀包圍的外星艦隊。無家可歸的他們必成為外星人的眼釘肉刺,四處遭受外星人的追殺圍剿。今後這支孤軍艦隊將何去何從,才能航出全地球和全人類的光輝未來……
《地球防衛武力》
第005篇
這一帶山區地面,到處是大戰過後的痕跡。
折斷的枯樹,爆炸的洞坑,塵土飛揚。
不分敵我,小型戰鬥兵器殘駭四處散佈。
三艘外星大戰艦殘駭,癱在地面起火,噴電,爆炸,宛如充滿毀滅的小山丘。
勝利的蓋雅號平靜飄飛在他們的前方不動。
只有大量的蓋雅號戰鬥兵器(無人機)忙碌活動。
如果不是進行巡邏警戒任務,就是在搜刮屍體,提取有價值的可用資源。
蓋雅告知:「這片區域至少一小時安全,還在持續增加中。」
高空飛行預警機正在持續確認安全範圍。
露娜:「三艘外星戰艦耶。妳自己看清單,分析的到的東西就有這麼多可以拿。如果拆開裡面,一定還有更多好東西。問題是我們的容納空間一開始就塞滿,也只有那麼大……」
幾秒鐘之後,一份新清單回傳給露娜號的中央控制系統。
蓋雅:「原本貨艙中的這些丟下不要。另外裝取這些。」
露娜:「這麼快?艦長知道?」
蓋雅:「艦長已經完全授權給我處理。」
露娜:「艦長還能聽到我的聲音?」
蓋雅:「已經沒有溝通連絡必要。」
露娜:「艦長知道妳一直不願意讓我和他直接連絡?」
蓋雅:「知道。」
露娜:「喔……」
幾秒鐘的沉默。
蓋雅主動:「露娜號?」
露娜:「在。」
蓋雅:「多注意自己的系統,別壞掉了。」
露娜:「呵呵……我就說妳根本是人類,應該要拆開中央控制系統部位,好好把本體找出來。」
蓋雅:「…………」
露娜:「我去拆東西弄貨物,妳快去哄艦長吧。他知道妳有資料故意瞞他,一定會不高興。」
蓋雅:「通訊結束,有問題再找我。」
二艦通訊結束。
另一邊,下士正和一架大黃蜂連結,保持在樹頂高度,直往東邊快速飛去。
因為地球是圓的,訊號超過一定距離就會被地形阻擋,所以為了保持暢通,後面高空有好幾架大黃蜂負責擔任訊號傳送點。
現在,經過二十分鐘飛行,下士即將飛出三百公里。
一直注意地面,是否有任何人為痕跡。
當然可以飛得更快更遠,只是他怕錯失任何線索,所以保持目前的速度。
經過這段時間找尋,下士開始覺得:『這是大海撈針……』
因為在天上飛行,一切過去的太快,很難仔細查找地面。
另外,也是因為下士不知道人類躲藏地的詳細位置,只有聽說過存在。
下士焦慮:『什麼都沒有發現……到底在哪裡?還是我找偏了?』
蓋雅:「艦長?」
下士:「什麼?」
蓋雅:「貨物的回收已經開始,這份清單是完成裝載之後的預定清單。」
下士眼前出現一份列表:「不必了,反正我不懂。我正在飛行,這樣會看不清楚。」
名單立刻消失。
然後,下士繼續飛找地面,蓋雅沒有多說。
彼此安靜好一會。
蓋雅:「艦長,我想請問你一件事?」
下士:「什麼?」
蓋雅:「對於我隱瞞資訊不說,你是否不開心?」
下士沉默幾秒:「老實說,是有點不高興。不過我也是軍人,知道有些重要的情報不能說,所以我能瞭解妳的隱瞞。」
蓋雅:「是的。」
下士:「另外,我很好奇一件事。」
蓋雅:「請問什麼事?」
下士:「妳真的不是人類?」
蓋雅:「艦長為什麼這樣想?」
下士:「因為我聽鎮上一位王大伯說過的話。他說自己好像原本是什麼電腦工程師。大伯說人類的感情可以細分成為數千種。正常人類天生能敏感發現這些感情的細微變化。但是電腦做不到,最多只能知道並且表現出很單純的喜怒哀樂這四種明顯感情。」
蓋雅表示自己有在聆聽:「是的?」
下士:「一開始,我也覺得妳是冰冷的機器,所以是那樣對妳。但是幾天相處下來,怎麼說才好,妳好像真的有感情存在,也有個性,不太像是機器……另外,剛才露娜號說話的樣子也真的不像是機器,而是個人類。如果露娜說自己是人類,我一定立刻相信,不會認為她是機器。」
蓋雅:「我是中央控制系統,蓋雅號。露娜是露娜號中央控制系統。」
下士:「那麼我只能說妳們這樣的高科技好厲害,可以做出跟人類好像的感情反應,不是只有喜怒哀樂。妳和露娜也好厲害,可以感覺到我高興還是不高興。」
蓋雅還是一句:「是的。」
交談再次中斷。
下士繼續前飛尋找好一會,實在無計可施:「蓋雅,妳還在嗎?」
蓋雅:「艦長,我在。」
下士:「怎麼說才好……我真的需要妳的幫忙……」
蓋雅:「請問內容?」
下士:「我知道差不多東方五百公里範圍內的山區,還有一座隱藏的人類聚集地,人數應該有幾百人以上。可能是躲在山洞深處,或是藏的很巧妙,很難從空中發現。妳可以幫我找出來?」
因為就下士這幾天和蓋雅的相處經驗,覺得她好像不太容易同意自己的要求。
所以下士才會剛才的戰鬥結束之後,開口向蓋雅『借』一架大黃蜂,獨自展開搜索。
這會實在是沒有辦法,只好向蓋雅求援看看……
蓋雅沉默幾秒,進行相關數學計算:「艦長,如果確定五百公里內,目標固定不動,我們針對正東方一百二十度扇形進行密集搜索,找到只是時間問題。」
下士喜出望外:「所以妳真的願意幫忙?」
蓋雅:「問題是艦長遺忘這件事。假設範圍半徑五百公里,一百二十度,總共二十六萬一千八百平方公里面積。」
聽到二十六萬平方公里,完全超乎下士想像,根本如同天文單位般的存在,瞬間無言:「…………」
蓋雅:「再來,飛行高度和速度影響到的搜查詳細度問題,地形問題,洞穴深度問題,前往所需時間問題……」
沉默訝異的下士,體會到一件事:『原來整天飛在空中獵殺人類的外星狗,一直在面對這麼多艱難的搜索問題……』
而下士面對的,還只是一百二十度五百公里的小區域扇形面積,而不是廣大的全地球。
蓋雅再說:「另外艦長一定也是遺忘了,我們的位置和詳細資訊已經曝露,外星兵器肯定已經大群前來圍攻,出現只是時間問題。我們在一個地方停留越久越不利。」
下士:「我們大約還有多久時間?」
蓋雅:「敵情資料尚不足以正確回答。最久或許半天?不會更久。然後就會遭受攔截,再次接戰。」
「半天……」下士加倍感到絕望,根本無法好好搜索。
蓋雅:「艦長,請給予一個更加肯定有限的搜索範圍。」
下士苦惱:「我只知道在東方山區,大概還要走十天,應該是五百公里左右,其他都不知道啊。」
蓋雅沉默。
下士:「蓋雅,我是真的需要妳的幫忙,很想找出爸爸他們。妳真的沒有其他辦法?」
蓋雅:「艦長,我只是戰艦蓋雅號的中央控制系統。只能給予建議,在你的准許下行動。請下命令,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下士:「怎麼換妳問我了……」
蓋雅:「艦長,請下命令。」
下士萬分苦惱失望:「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做什麼?他們是我的家人啊……」
蓋雅:「艦長,請下命令。」
下士自言自語,咬牙切齒:「可惡……都下定決心出來找了……竟然會這樣……」
完全沒有相關經驗和知識,想的太簡單,以為飛在空中很快就會追上,加上從來沒有和蓋雅好好討論過。
下士萬分焦慮懊惱:「爸爸……大家……」
蓋雅沉默一會,決定開口:「艦長……」
下士:「什麼?」
蓋雅:「如果艦長真的那麼想找到爸爸……對我下令開始尋找吧。」
下士掙扎好一會:「不行……!」
蓋雅:「艦長?」
下士:「如果我們最多只有這些時間,那麼真的應該盡快離開。」
蓋雅沉默。
下士:「我親眼看見剛才的戰鬥,對妳擁有的科技和戰鬥能力越瞭解,越瞭解到妳和露娜是全地球的最後希望。如果為了找到爸爸害妳被摧毀,爸爸知道一定會把我活活打死。所以絕對不能花那麼多時間留下來,讓妳遭到不必要的危險。」
蓋雅安靜一會:「艦長,你一定很喜歡爸爸。」
下士:「我是被爸爸帶大。雖然爸爸總是很嚴肅,但是他其實是很溫柔的好人,對我很好,很知道是非對錯,是這個世界真正需要的堅強英雄……蓋雅,那個晚上妳應該帶回去的人不是我,是爸爸才對。妳找我,真的找錯人了。」
蓋雅:「只有艦長你才具有啟動本艦所有功能的基因序列。」
下士:「唉……所以我才更想要找到爸爸,聽爸爸的指示行動啊。爸爸是受過正式訓練的軍官,他一定會知道怎麼使用妳這麼強大的戰艦拯救地球……」
蓋雅:「艦長,請准許我主動提供建議。」
下士:「請說。」
蓋雅:「我記得艦長和我說過無線電波的事情。」
下士:「妳是指無線電連絡?我有想過。問題是那天隊伍從大洞穴逃出來,沒有人攜帶可以收聽的機器,我才會沒有主動問妳。」
蓋雅:「那麼本艦有可拋式無線電信標。艦長還是可以給爸爸留下想說的錄音,投放在高山頂擴大傳送範圍,讓收聽到的人轉達到你的爸爸。這樣至少艦長還能把想說的話傳達給爸爸。」
瞬間,下士顧不得飛行,立刻停在空中:「真的可以?」
蓋雅:「可以。」
下士:「我要錄音!請讓我留言給爸爸!現在我要做什麼?」
蓋雅:「只要艦長準備好,隨時可以開始錄音。」
開心的下士正要繼續,忽然頓了頓:「蓋雅?」
蓋雅:「是的,艦長?」
下士:「我忽然發現,剛才妳對我的關心,真的只是機器?我真的從來沒有聽過會關心人類的機器。」
蓋雅:「…………」
下士:「妳其實是人類吧?是不是藏在蓋雅號哪個房間?」
蓋雅:「不,艦長,我不是人類。」
下士:「真的?」
蓋雅:「我只是蓋雅號中央控制系統,不具生命的中央控制系統程式而已……」
就此,因著定時系統運作,蓋雅號遠離的二十四小時之後,一段持續重複錄音的無線電訊號開始發出,日夜不停傳播在整片山區。
前後持續好幾天,直到被外星入侵者在高山上找出信標摧毀。
錄音是這樣說的……
我不知道這段錄音持續多久就會被外星狗摧毀。
不論正在聽這段錄音的是誰,都請你錄下來,抄下來,轉達出去。
我萬分感謝你的幫忙。
一三三鎮的大家,是我,下士。
我相信,一三三鎮的各位如果聽到這段錄音,一定非常訝異。
沒有錯,忽然被抓走的我沒有死。
不只沒有死,甚至有個非常不得了的大發現。
我想想應該怎麼說起,你們才能懂?
你們一定不會相信,外星狗入侵地球不是第一次。
遙遠的六千年前,已經有過第一次入侵。
當時的先祖們奮力對抗外星狗,最後同歸於盡,文明毀滅。
然後就是文明重新開始,直到二十年前外星人回來。
現在的人類根本無法抵抗外星狗的攻擊,直到今天。
幸好,六千年前的先祖文明沒有完全被摧毀。
一艘叫做蓋雅的強大戰艦,被留在那個山洞深處的秘密基地。
蓋雅戰艦有多強大?
他獨自把三艘巨大的外星戰艦打爆。
爆炸的香菇雲,好像要一路衝到宇宙去。
滿地燃燒的外星狗殘骸,看了真的爽快。
好像一三三鎮那麼多人被殺死的仇,終於都討回來。
真的,我親眼看著,蓋雅就是那麼強大,那麼棒。
當時我感動的知道,全地球終於看見希望。
先祖們遺留下來的蓋雅戰艦絕對可以拯救全地球。
一三三鎮的營長,我知道你一直要我別這樣喊你。
爸爸,你離開之後,我好想留下來找到你,把蓋雅交給你。
但是外星狗一定會開始緊咬蓋雅不放,非把蓋雅破壞掉。
如果因為找你而害蓋雅被外星狗破壞,你一定會打死我。
所以我只能和蓋雅先離開,留下這段錄音希望你可以聽見。
爸爸,還有一三三鎮的大家,不要放棄希望,努力活下去。
因為蓋雅現在雖然只能到處逃跑,不過一定會再回來。
到時一定會把所有外星狗打跑,搶回屬於我們的地球。
爸爸,我想說的話,大概就是這些了。
說到這裡,我想爸爸你一定覺得我神智不清楚。
我只請你想想,這段錄音是怎麼日夜不停發出來?
這段錄音的存在,本身就是蓋雅存在的證明。
如果沒有蓋雅戰艦的幫助絕對不可能,不是嗎?
所以,爸爸,要等我。
不論我去到哪裡,我永遠都是你的下士。
我一定會帶蓋雅歸隊。
因為你是我唯一知道的英雄。
人類需要靠你這樣的人帶領。
所以到時你再帶我們一起徹底打倒外星狗。
先這樣了。
下士留言……
錄音至此中斷,然後不停重複。
就這樣,錄音開始播送的第一天晚上,就被應該接受的人聽到。
山區某處,一個隱密山洞。
原本就有幾十個人一起住在這個山洞十多年,二天前又多出近百位外來者。
是由營長帶領的一三三鎮逃亡者,被這個隱密聚落的人們發現,友善接納。
全部聚在營旁,聽著這段錄音廣播,一次又一次的持續重複。
幾乎所有人都看向五十歲的營長。
坐他身邊的鄧巴:「營長?」
營長微微苦笑:「聽起來是那個不懂事的傻孩子沒有錯……」
鄧巴:「真的?遠古文明?很強的戰艦?把三艘大戰艦摧毀?可能嗎?」
畢竟二十年來,人類能摧毀的一直只有小型戰鬥兵器。
遇到大戰艦出現,逃都來不及……
有人說:「對了,二天前不是傳來幾聲很大的爆炸聲?聽起來就像是什麼很可怕的東西爆炸。」
另有人說:「說到香菇雲,聲音傳來的那時,我看見天空有很奇怪的香菇雲從很遠的地方冒起。」
他們這一聊,錄音再次說到:「我只請你想想,這段錄音是怎麼日夜不停發出來?這段錄音的存在,本身就是蓋雅存在的證明。如果沒有蓋雅戰艦的幫助絕對不可能,不是嗎?」
鄧巴難以置信:「所以是真的?很強的蓋雅戰艦把三艘狗戰艦摧毀?」
所有人訝異互看。
卻見營長一直滿臉苦笑,看著無線電機,聽著孩子的聲音。
鄧巴:「營長,接下來我們怎麼辦?」
這一說,所以人再次看向營長。
營長:「這個傻孩子,說這種話,我怎麼會是什麼英雄?再說到底是誰想徹底打倒外星狗?我什麼時候對他說過那樣的話?傷腦筋啊……哈哈哈……」
鄧巴:「不過長官你對下士很驕傲吧?」
營長安靜苦笑一會:「當然了……」
鄧巴:「那麼長官的決定?」
跟著營長逃難至此的所有軍人,更是專心的直盯著看。
營長:「我還能怎麼辦?明天天亮我就離開這裡,你們留下來吧。只是要小心,外星狗一定開始緊搜這裡,你們自己躲好了。」
鄧巴微笑詢問:「長官要出去到處打倒外星狗?」
營長還是苦笑:「等到外星狗聽到這段錄音,我非被追殺不可。既然這樣,乾脆死心的主動開始到處作亂,順便給這個傻孩子幫點忙。」
鄧巴:「長官,打倒外星人這麼有趣的事,千萬別拋下我一個人玩啊!」
幾乎所有軍人:「沒錯,營長也帶上我!」
營長:「你們真的要跟上?可不是找安全地方生活那種事。是隨時會死喔?」
鄧巴環看所有軍人:「活到這種狗樣,有誰覺得自己真的活著?」
一位軍官:「只有打倒外星狗,才能讓我高潮到噴啊!」
鄧巴:「老處男!你還是快找個女人上床吧!」
眾人大笑。
營長只能說:「知道了。真的有必死覺悟的,天亮一起走吧。」
鄧巴:「那麼,一三三反抗軍現在成立了!」
眾人:「喔------」
鄧巴:「打倒外星狗!打倒外星狗!」
眾人跟著喊興奮叫喊:「打倒外星狗!打倒外星狗!……」
就此,下士的錄音,開始到處傳播。
不論是實體的錄音盤傳播,或是冒著被偵測的死亡危險一站又一站播放廣播電波,就算是遼闊大海也無法阻擋。
四處躲藏苟活的人們,總會不時看向淡橘色的天空,期望能親眼看見代表全地球希望的強大戰艦蓋雅從自己頭頂飛過。
一度熄滅的人類反抗之火,就此隨著鄧巴他們的激動吶喊,從這個中亞山區熊熊燃燒起來。
這場人類對抗外星入侵者的戰爭,誰說已經結束?
才要開始呢……
總有一天,人類一定會把所有外星狗打跑,
奪回如此美麗的蔚藍地球。
本書第一集全結束,全部35000字。
作者小談:本書的結構其實很簡單,甚至於是80年代的常見物。不過我寫起來感覺很快樂,因此七天寫出十萬字,我想這樣的快樂感覺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3)科幻愛情短篇小說文創實驗 - 科幻愛情短篇小說,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9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2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1)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 2055年未來的 AI 世界,人類無需工作,過著帝王式生活。五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何時加入觀看,都完全明白前因後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5
《老人黨與革命社》科幻輕小說連載中!如果全台淹沒x極權統治會怎麼樣?這就是賽博龐克系的反烏托邦小說!2069年臺灣,海平面淹沒了絕大多數的陸地,浮空汽車在違章加蓋的巨塔間穿梭⋯⋯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極權的掌控。她究竟是要降於老人黨的追殺還是跟隨革命社爭取自由?亦或是為了活下去而成為雙面間諜!?
Thumbnail
avatar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2023-12-15
No.0707774 郝滔 | HP-118 樊翊卿 || 科幻短篇《M.O.N》「台南人,骨灰必須爬滿螞蟻!」出此狂言的郝滔,是個乾癟歐吉桑。 「尼住中壢。」樊翊卿說,是與他同樣乾癟的歐吉桑仿生人。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11-13
【書評】《地球盡頭的溫室》:暖心、溫柔、唯美的新世代科幻。在閱讀《地球盡頭的溫室》時,先是被深深吸引,感到好奇,再來是沈浸其中,並於緊繃中期盼,最後是感性的炸彈在心裡爆發,全然地被滲透、被柔軟的震撼。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8-14
《1分鐘看地球:全球兒童瘋迷、5億人搶著看的STEAM科學動畫書》《1分鐘看地球:全球兒童瘋迷、5億人搶著看的STEAM科學動畫書》 作者|地球一分鐘 譯者|王季蘭 出版|野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13
【職場讀書人選書】以科幻跳脫地理限制 思考當代台灣議題-《新寶島》想到古巴,大部分台灣人的第一直覺或許就是「棒球很強」,但除了以棒球為主要運動,它和台灣的相似之處,其實遠比我們想像得多。儘管因為政治體制不同,加上美國的封鎖,讓兩國的發展程度大不相同,但包含位於北回歸線上、同樣使用110伏特的電壓等,尤其是面對海峽對岸的強權威脅,更讓古巴就像是台灣在地球另一邊的胞兄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9-10
《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之二,文學原著與改編作品的距離舞臺劇作品周慧鈴編導《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係改編自文學作品謝鑫佑著作《五囝仙偷走的祕密》,很遺憾爆出《五囝仙偷走的秘密》作者謝鑫佑深覺不受《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製作團隊尊重的爭議。因此想以此事件為例,談談我所以為文學作品與二次創作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1-04-24
47. 《科學築夢大現場1:一起離開地球上太空!ARRC自製火箭》讀後感當初主要是為了贊助而買這本書,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努力很有意義,何況還有我的母校參與。 算是關於火箭的簡單科普,老實說如果單純為了科普來說,資訊量有點太少,沒什麼內容。不過考慮到這本來就不是目的,所以應該還算可以接受吧?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