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09篇 不可能是電腦

【前情提要】 新基地決定建設在南極洲。就在即將開始建設之時,忽然收到一則訊號,正是來自失蹤六千年之久的蓋雅艦隊五號艦瑪爾絲號……
《地球防衛武力》
第009篇
目標地:非洲東側,馬達加斯加島東邊外海十公里處海底。
這是一場趕去拯救姊妹艦瑪爾絲號的航行。
南極新基地的所有事情都暫時拋下了。
只是,因為潛在海底前進,所以等到蓋雅號趕抵該海域,整個情況已經……
安全的一百公里外海底。
下士看著大地圖,探查無人機標示出的敵情:「哇……」
收到『公開家書』的,真的不是只有蓋雅艦隊。
蓋雅真的已經盡快趕到,卻還是這樣。
以瑪爾絲號為中心,海面上飛滿外星兵器。
不說單人兵器和小艇,光是大型戰艦就有二艘:C艦。
屬於輕型戰艦等級。
就算不下水,單純對海底開噴,火力還是很夠瞧。
但是兵力部屬並非這樣結束。
水面下同樣不少外星兵器,圍繞著瑪爾絲號。
一艘主力戰艦為首,帶著其他大小船艦漂浮在海水中。
下士意外:「它們都在海裡?真的敢入水?」
蓋雅:「艦長,那艘敵艦是E型艦,經過特殊處理的水底戰艦,不怕地球大海侵蝕,威力等同C型艦。」
也就是說,E艦是水下快速戰艦。
這支外星艦隊,都以瑪爾絲號為誘餌,等著蓋雅號出現。
下士:「有沒有其它埋伏在附近的外星狗?」
蓋雅:「收集到的情報,有一架外星B型戰艦率領的小編隊,正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空,朝這裡快速前進。」
下士:「這樣看,外星狗已經把附近可趕到的兵力移過來……」
蓋雅沉默不語。
下士:「蓋雅,妳的戰術電腦?」
蓋雅:「推算過所有戰況演變。目前的敵軍數量,我艦可以獲勝。但是我艦也會嚴重受損。」
下士:「所以要動手就是現在。否則等到那艘B艦援軍趕到,我們就沒有任何機會?」
蓋雅:「是的。」
下士再想幾秒:「如果開打,露娜號腹艙內的那群遊牧民族安全嗎?」
蓋雅:「他們所在的分區隔間,正在最深處。」
所以人們的安全受到非常大的確保。
下士:「嗯……但是,蓋雅……」
蓋雅:「艦長請說。」
下士:「這幾天我都在想這件事。我知道這樣說,妳和露娜可能比較難受……值得救瑪爾絲號嗎?」
蓋雅:「…………」
下士:「我是還不知道瑪爾絲號的正確狀況。但是看這樣,我想她應該受損嚴重,處在癱瘓坐底處境。」
蓋雅:「…………」
下士:「冒險讓妳陷入重損傷狀況之後,如果發現達成的只有把聚集在這裡的敵軍掃清……」
蓋雅:「…………」
下士:「先不說人類的未來要怎麼辦,單純說得失交換,值得嗎?」
蓋雅:「艦長說的沒有錯……我也同意以保存戰力來說,撤退才是最好選擇。」
露娜忽然開口:「撤退?艦長,一定值得的!瑪爾絲號的速度很快,很靈活,火力也很強!一對一的情況下,B艦單獨遇到瑪爾絲號真的會怕!只要修理好,我們面對B艦也不怕了,一定可以幫助艦長拯救全人類!」
蓋雅:「露娜號,無意義開口,我要切斷妳和艦長的通訊了。」
露娜:「蓋雅,妳老實點!妳也很想拯救瑪爾絲號!直接告訴艦長!」
蓋雅:「我們只是輔助艦長的中央控制系統,不要胡亂說話干涉艦長的判斷!」
露娜:「中央控制系統會有妳這樣表現出來的感情波動?蓋雅,妳絕對也是個人,快找找自己的中央控制系統內部!如果不是我無法拆開自己的艦身,早就把露娜號拆開來找真正的我了!」
蓋雅忽然冰冷的說:「通訊切斷。」
露娜繼續罵,當然下士聽不見了:「妳這個不敢正視自己的膽小鬼!當個電腦把所有決定交出來,不必思考,不必扛責任,不必面對那麼多有的沒的感覺,輕鬆又快樂對吧!我知道,妳的個性膽小!怕孤單!怕寂寞!想要有個人可以依靠!再爛的人都好!所以那一天妳才會把艦長帶回來!因為六千年來,妳已經孤單寂寞到好害怕了!我無所謂!我就成全妳想要有個活人艦長陪伴的寂寞心情,把艦長徹底讓給妳!但是妳真的要好好的看看自己的內心,想想自己的感情表現!」
剛才故做冷靜的蓋雅,忍不住氣,立刻噴出:「胡說八道,亂藉故發揮!是妳的人格系統故障,我不希望艦長被你影響到,才會避免妳一直和艦長直接連絡!」
露娜:「蓋雅,現在先不說我們,妳想想瑪爾絲,她跟我們一樣有豐富感受!六千年來,她不像我們有彼此陪伴,是一個人一直躺在海底啊,她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她忽然發現妳的存在,不顧一切連絡妳的心情,妳真的不能體會嗎?妳真的要冷血拋下瑪爾絲?看她被外星入侵者補獲,抓走,破壞?到時候瑪爾絲的死,我絕對都算在妳頭上!」
蓋雅:「和我無關!再說瑪爾絲一直很堅強!比我們任何人都要堅強!不論會遇到什麼壞事,她一定都有心理準備了!」
露娜:「所以妳要把血債推在艦長頭上、瑪爾絲也是活該這種下場?」
蓋雅:「我不是這個意思!」
露娜:「妳為什麼生氣?中央控制系統會生氣?」
蓋雅再次恢復冷靜:「妳的人格系統真的已經完全故障,需要大修。」
露娜:「好!到時候我就讓妳拆開來大修!千萬不要拆開之後真的發現我的人類身體,一個頭,或者是大腦!到時候我看妳撐不撐的住這樣的真相!」
蓋雅:「…………」
露娜:「我們絕對是人類!被違法裝進這二艘戰艦,為了成為更加優秀的中央控制系統,協助全人類獲得勝利的戰爭機器!這就是六千年來我慢慢發現到的真相!」
蓋雅不發一語。
下士一直聽著蓋雅當方面的說話。雖然知道她們正在吵,還是小心開口:「蓋雅……」
蓋雅平靜回應:「是的,艦長?」
露娜酸溜溜插嘴:「對!繼續當妳的好中央控制系統!好輔佐者!好助手!好秘書!我祝福你和艦長永遠幸福快樂!」
蓋雅悶燒一會:「妳故意的……」
露娜:「對!我就是要妳生氣!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其他戰艦的中央控制系統會生氣!我現在想看到一個不得了的程度!」
蓋雅再次恢復冷靜:「我不想現在跟妳吵。」
露娜冷冷說:「臭婊子,爛賤貨,好好享受艦長整天插在妳的身體裡的連結快感吧……」
蓋雅徹底暴怒:「妳說什麼!!!!!!」
忽然間,坐底的蓋雅號,引擎啟動了!
引擎:轟轟轟------
一般說來,坐底的用意,是要和大海底部結合一體,遠遠的探測以為是一塊大石頭。
要移動,都是先上浮幾公尺再開始移動。
現在,蓋雅號拖動腹部坐底的露娜號,向前拖在海底,發出明顯的非自然拖底聲。
露娜意外:「蓋雅,妳做什麼!」
蓋雅回神吃驚:「啊!
趕緊關掉啟動的引擎。
下士當然發現蓋雅號拖底移動一會:「蓋雅?」
蓋雅:「艦長!我……我……我……」
接著,沒有人說話。
場面要說是尷尬,更多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打破氣氛的詭異僵局。
大約二十秒之後……
蓋雅職責所在,誠實報告:「艦長,多數敵兵器,調整航行,朝本艦方位前來。」
下士沉默。
水的聲音傳播速度又快又遠,剛才的拖底必然已經被外星兵器聽見探測,知道這裡不正常,前來確認情況。
蓋雅努力尋找解釋:「艦長……剛才……我……」
下士平靜回答:「我瞭解,先讓我想想。」
蓋雅:「…………」
下士:「還有,請讓我恢復和露娜號的完全通訊功能。我相信自己分得出來露娜是不是想要傷害誤導我,讓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和露娜交談。」
蓋雅:「是的……」
下士和三號艦露娜號的通訊就此重新開啟。
再次安靜。
現在,下士知道自己只有二個選擇:
『一百公里安全優勢,全速逃走。』
『出發迎戰。』
那麼到底該怎麼辦?
下士這句話說的非常小心,怕傷害到人心:「妳們這樣,不可能是電腦啦……」
蓋雅:「…………」
露娜:「…………」
下士再說:「所以瑪爾絲號……她應該跟妳們一樣?」
隱隱避開是不是人類的問題,因此蓋雅沒有回答。
露娜直說:「她絕對是跟我們一樣的人類!」
下士苦苦掙扎:「為了拯救一個人類,賭上全人類的未來,值得嗎?」
蓋雅:「…………」
露娜:「…………」
下士重重嘆氣:「唉……我深深體會那天傑克森大叔的意思。會一直做出蠢事,所以我們才是人類啊……」
那麼,下士還能說什麼?
下士拋開所有困惑和煩惱:
「蓋雅號------
迎戰!!!!!!
拯救瑪爾絲!!!!!!
「為了拯救一個人類,賭上全人類的未來,值得嗎?」
作者小談:發這篇文章的今天,已經發出大約五萬多字,後面還有十萬字積稿。短短幾天發出五萬多字,其實是很大量的發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3)科幻愛情短篇小說文創實驗 - 科幻愛情短篇小說,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9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2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1)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 2055年未來的 AI 世界,人類無需工作,過著帝王式生活。五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何時加入觀看,都完全明白前因後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5
《老人黨與革命社》科幻輕小說連載中!如果全台淹沒x極權統治會怎麼樣?這就是賽博龐克系的反烏托邦小說!2069年臺灣,海平面淹沒了絕大多數的陸地,浮空汽車在違章加蓋的巨塔間穿梭⋯⋯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極權的掌控。她究竟是要降於老人黨的追殺還是跟隨革命社爭取自由?亦或是為了活下去而成為雙面間諜!?
Thumbnail
avatar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2023-12-15
No.0707774 郝滔 | HP-118 樊翊卿 || 科幻短篇《M.O.N》「台南人,骨灰必須爬滿螞蟻!」出此狂言的郝滔,是個乾癟歐吉桑。 「尼住中壢。」樊翊卿說,是與他同樣乾癟的歐吉桑仿生人。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11-13
【本日放映】《永生戰》:共感不足的偽文青科幻故事閔基憲(孔劉 飾)終於找到突然在路上消失的徐福(朴寶劍 飾) 《永生戰》無論是在台灣或韓國上映時話題度都極高,畢竟集結了兩大男神孔劉與朴寶劍,剛好又是朴寶劍入伍前留下的最後一部作品。但看完只能說如果你是朴寶劍的粉絲可以給個機會,期待孔劉或是精采劇情什麼的還是建議把時間拿去看別部電影。 首先要聲明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閣樓電影節
2021-07-19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三--若紫PPART1   「嗶!嗶!嗶……」探索一號傳來驚心動魄的求救聲,響徹整個火星基地的指揮中心。 欣翠音憂心忡忡地按下對講開關,急切地問:「寧夏!你的宇航機出了什麼狀況?」 「它……好像……」寧夏的訊息斷斷續續,夾著雜音。過了不久,寧夏的妻子欣翠音只聽到他大喊:「糟糕!」接著探索一號的生命跡象顯示燈瞬間從雷達螢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1-19
科幻輕小說之二 億萬星塵part3 他們一直待到深夜天文台關門為止。范倫凱開車載芙妮回復建中心,老遠就看到一樓入口處,護士長賽茜焦慮地來回踱步。看見芙妮下車,她才算鬆了口氣。 「你們去那兒啊?怎麼沒先報備……博士又要罵人了!」賽茜攙扶著芙妮往大門走,范倫凱想跟上前卻被她阻止:「你快回家去!芙妮有我照顧,別擔心。」 范倫凱點點頭,回去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1-01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二 億萬星塵part2   他們走過大廳迴廊,來到十樓。隔著玻璃窗,范倫凱看見溫室裡有一位少女,秀髮披肩,瀏海下一雙無辜眼眸,望著空無一物的遠方。這一幕,讓范倫凱震驚了。 是的,任何人只要不經意,都會誤以為她只是一名平凡的16歲女孩。而不會相信,她年輕美麗的容顏,已經跨越數十個年頭。 「她是為了治病,才接受冷凍保存的手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0-25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二:億萬星塵PART1 陰霾的西雅圖天空,轉瞬間下起了滂沱大雨。 芙妮戴著呼吸器,氣若游絲地喘息著。她伸出手,向旁邊的護士說:「克雷多瓦呢?我有話要對他說……」 「克雷多瓦?是你的哥哥嗎?」護士不假思索地問,從她進來芙妮小姐家的客廳到臥房,每個芙妮的親屬見過,就沒見過芙妮的哥哥。 芙妮吃力地搖搖頭,勉強吐出一句話:「快去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