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十一章 人心鬼域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副宗主,俞長老求見。"門衛傳聲道。
木門打開,俞長老踏入門內向一中年男子作揖行禮。中年男子國字口面,身穿青黑雙色長袍,手中拿著一本書在閱讀,好像什麼秘史。
"怎樣?追查到神狐一族的下落嗎?"副宗主緩緩放下手中的書籍,冷冷的道。
"對不起,副宗主,讓您失望了,原本我們是可以找著他們的,是酒神域·醉仙樓出手阻撓了⋯⋯"
副宗主眉頭一皺"你確定?是酒神域?"
"我看到那美魔女腰間掛住了一個仙人葫蘆,她出手時散發的氣息是醉仙樓絕學醉無極拳勁,如無意外,她應該是醉仙樓醉八仙的唯一女子,三當家何晴雨!"俞長老咬牙說道。
"啊?那你有沒有透露⋯⋯?"
"弟子沒有透露我們是無量神宗的人,只是提到麒麟域。"俞長老恭敬地説道。
"好,這樣子尚可,起碼他們也不敢亂來,但以何晴雨的聰明才智,猜到我們神宗也是遲早之事,無所謂,只要我們說妖狐在百萬年也是人人得而誅之就算了!妖狐之事,底調查探,現在各大域或世家可能都在暗中追查。"副宗主閉上雙目說。
"是,副宗主英明!"俞長老奉承道。
"另外,現今宗主在無量天池閉關,修練無量真經第八重,一干人等人不得打擾,宗內大少事務由我全權負責,尤其是妖狐一事,我自會在宗主出關後告知,你代我通知其他三位護法長老!"
"是,副宗主!"
"另外,少宗主那邊如何?出發去天闕門了嗎?"
俞長老馬上老實回答著"回副宗主,少主還是在大吵大嚷,說自己已經有意中人,那怕天闕門神女真的是麒麟域第一美女他都不娶⋯⋯ "
"唔⋯⋯段非他不要娶就不要娶,反正是宗主他爹想他娶的,好以利用天闕門來鞏固其宗主地位;我反而不太希望這次他們這趟婚事能成功⋯⋯ "副宗主頓了頓續說"還有,俞長老,你應該知道你是站在哪一邊?"副宗主挑眉問道。
"屬下這條命是副宗主五十年前救回來的,屬下願為副宗主上刀山落油鑊,萬死不辭!"
"好了,你知道就好,你先退下吧!我要休息一下。"
說罷,俞長老連聲應是,然后倒退著出了房間並關上了木門。
當房間淨下副宗主時,他拿起那本秘史,揭開後望著內裏夾層中一件兇獸皮甲,上面寫著魔影化魂爪,自言自語道"哼!段一海,當年師尊選了你做繼承人,師尊架鶴后,你做了這麼多年宗主,也該輪到我了吧!我葉傲昆有什麼比不上你!連師尊的女兒紫玲都選擇你,為了生你那廢柴兒子段非已送命;我與紫玲靑梅竹馬,如果不是你中途殺出,所有東西都是我的!哼,這次我一定會取回我的東西!那怕你練成無量真經第八重,你也不一定能完勝我!!"
他跟著大手一揮,皮甲浮在半空,一系列黑色文字像黑煙一樣飄浮而出,他望著這些文字微微一笑,然後這些文字屏發漆黑光華,直射葉傲昆眉心;他已經瞬間獲得功法,只要勤加修練即可,當然何時大成則視乎個人天資。
忽然,他眉頭輕皺"為何功法由第五重開始會是殘缺的?豈有此理,那老匹夫騙我?"然後,他制動房內機關,地面上出現一條幽深的秘道,他閃身步入其中,然後,地面回覆正常。
⋯⋯⋯⋯⋯⋯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