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十七章 杏女夏柔美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怎樣啊,小黑哥,都說我沒有什麼隱瞞吧!"堅說道。
"的確沒有,而且你們那一方世界也挺有趣,但相對落後啊,都沒有人修練的,全部都停留在物質層面。"小黑倜侃道。其實,他還有些疑惑,因為就在他剛才查探堅的記憶的時候,有一些畫面是屏蔽了,尤其是嵐及堅單獨相處時的畫面,好似加了磨砂鏡片及靜音一様;但他知道這些都與堅無關,他是不知情的,應該是有絕世高手在他出生時已經在他的靈魂上加了禁制術法,而他之所以不說給堅知道是恐怕會令堅想得太多又或這個迷會一直纏繞著他而影響了他的道心,防礙他修行;況且,他要的答案基本上也確定了,加上查探記憶本身就不應該用在朋友或戰友身上。
"堅,對不起啊,我保證以後不會再懷疑你了。"小黑無奈笑道。
堅聳聳肩表示沒所謂,他心想這不就是跟呷醋女友查手機差不多嗎,而這個是給兄弟證明自身清白的明顯有聊多了。
"呀!小黑哥!你懂得怎樣昭喚劍魂嗎?我現在根本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小黑摸著頭,儍強式地說"嘿嘿⋯⋯我是一介武夫,只懂拳意拳法,不是劍修啊幫不了你。而且那些劍修一個個自命清高不凡,高人一等,話都不說多兩句的,怎麼知道他們的事呢!⋯⋯當然堅兄弟你如果也是劍修的話,我並不是指你也一樣啊⋯⋯⋯⋯"
"呀!!!"突然靈兒那邊一聲尖叫,小黑及堅馬上離開湖泊,直奔她們的位置,他們在遠處已經見到靈兒跌坐在湖岸邊,而嵐姊泛著紅色護身氣罡,雙眼緊閉,飄浮在湖泊上方,其丹田位置正瘋狂吸收著靈氣。
"小黑、堅,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啊!我剛才正把嵐姊姊安置好在湖邊,正打開皇極法笈看看有沒有一些聚靈陣法,嵐姊身邊忽然爆開氣罡直接將我推倒,然後就是你們看到的様子了"靈兒高聲叫道。
小黑及堅目不轉睛地看着嵐,並緩緩步向靈兒,小黑縐著眉說道"唔⋯⋯一般虛耗靈氣過度在回復的過程中都是緩慢吞吸靈氣的,嵐的情況有些特殊,就算是妖族丹田內有妖丹進行蓄靈又或是人族修士有金丹,也不可能是以這種速度吞吸靈氣;正常人以這速度瘋狂吞吸靈氣要不爆體而亡,要不靈氣逆走奇經百脈,走火入魔⋯⋯但她又不像啊⋯⋯還有護體氣罡⋯⋯ "
就在他們七咀八舌討論的時候,"唔唔唔⋯⋯呀"嵐緩緩睜開了雙眼並伸了個大懶腰,護身氣罡亦續漸消失並飄然落在他們身旁,整個人的氣質又提升了一個層次,像仙女下凡一樣。
靈兒首先開腔"嵐姊,妳沒事吧?妳剛才好嚇人啊!"
嵐看著大家甜甜一笑"沒事兒,剛好利用這𥚃的靈氣一口氣提升並鞏固修為吧了!"
珠兒其實告訴她,她剛剛為了救堅,過度虛耗靈氣但有一瞬間她突破了修練瓶頸但境界不穩,差點走火入魔,所以需急切以應天訣吸取大量靈氣作築基及鞏固剛突破的修為,幸好她有彩霞珠可以大量吸聚靈氣;而她現在已經是神狐赤霞,解封的術法為「幻天瞳 . 鏡花水月」可看破一切虛妄幻像不受其影響,並且可以在一般情況之下向對手施展幻術,讓對方墮入自己的夢想幻景中,無法反抗,綀手就擒,當然若果遇上了修為超出太多的高手則另作別論了,到時候自求多福吧!
小黑原本已經對嵐星星眼,現在嵐的氣質提升了一截,那甜甜一笑直接將小黑打槍了,暈頭暈腦。
忽然,一縷縷淡淡的杏花香氣飄然而至,不知從何處走出來一位穿著淡黃色及膝長裙的美女緩步而至,香氣就是從她身上傳來的;她走了兩步,在距離他們十步的一個位置站定作揖並以心聲說"各位貴客遠道以來,杏女夏柔有失遠迎!要不到寒舍讓夏柔設宴為各位接風洗塵?"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