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十八章 大道自然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們四個冷不防被這突然冒出來的杏女嚇了一跳,立即互相以心聲商量,得出的結論是現在肉在針板上,在人家地盆,人家只派出一個杏女以禮相邀,怎麼說伸手也不打笑臉人,加上漫山遍野的杏樹也不知有多少已經修成精的杏女,打上來也不一定貼便宜,唯有見步行步。
"有勞夏柔美姑娘帶路了。"堅學著他們的說話方式說到。夏柔美聽罷嫣然一笑側起身請了一下便往密林缓緩走去,她一直都沒有回頭,亦沒有說話,其背門大開,如果堅他們要偷襲她根本是太容易了,但他們沒有這樣做,畢竟在人背後放冷箭不是君子所為,不似下界通街都是的那些唯利是圖,暗箭傷人的賤人。
不一會,他們已經密林深入,周圍都雲藹彌漫,就在他們開始按奈不住開始懷疑是否中了圈套的時候,前方雲霧飄散開來,一間簡樸的木屋收入眼簾,而門前的空地上擺放著一張八仙槕,上面不知何時已經放滿了很多菜餚,但都以素菜為主。
夏柔美示意各人入座,然後笑道"各位長途跋涉,不用客氣。"四人面面相覷,都沒有動手;夏柔美微微的笑了一笑,然後動手吃了一些,又飲了桌上的一些酒,示意酒菜都沒問題可以食用才停下來。
堅及嵐他們十分尷尬,真係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啊,隨即也開動了。
"嘩,這個干扁四季豆不錯啊⋯⋯㗱㗱⋯⋯冬菇炆准山也挺好⋯⋯水煮魚也香⋯⋯ 噢,這酒⋯⋯嘩真醇厚哦"餓鬼投胎般的小黑旋風掃落葉的扒著飯夾著餸。其餘三人看得目定口呆,只有夏柔美笑眯眯的看着他開腔說"這酒啊,名為杏花新釀,在湖底封存50年才釀成的。"
小黑心想50年還新釀,那舊的動輙百年千年?他馬上拿起酒壼倒多幾杯,夏柔美笑得更歡快了。
"其實,你們知道為什麼我要露面邀請你們進來嗎?⋯⋯哈哈哈,其實因為我們這杏林除了迷霧陣外,還有一護山大陣,是我突意關閉了它放你們進來的,要不你們看到也未必能走進來啊,現在當然已經被我重新關!閉!了!哈哈哈!"夏柔美誇張地叉著腰大笑道。
四人一腦門黑綫地看着這個白痴杏女,一時間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要知道雖然杏女算是精魅一族,但常識都知道她們戰力術法也是比較一般,大部份只是因為長時間吸收日月靈氣成精而已。當然如果有什麼下毒啊外援啊則另作別論,但看様子又不像啊⋯⋯
就在四人哭笑不得,靜觀其變之時,忽然"柔美,不准胡鬧,不可對客人無禮!"
一位清麗脫俗,略帶點儒雅並身穿純白色長袍的中年美婦從背後的木屋中步出,氣度不凡,頭髮上有一枝由杏木雕成的髮簪,應該是法寶,但不知道是什麼品位,而從她身上散發的靈壓可知,她的修為不低,應該已經到門主宗主的層次。
她一上來就自我介紹"各位好!我是夏柔美的娘親,亦是這焱川靈泉之主林真希"眾人點頭作揖。
"其實,柔美剛剛也不是完全說錯,我們是真的除了迷霧陣外,還有一護山大陣,是我突意關閉了它讓你們進來的,你們想知道原因嗎?"林真希掃視着他們幾個,最終眼睛停在靈兒身上。
他們四個當然一頭霧水,林泉主續道"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想撤走護山大陣的,直至到我看到妳"她的目光停留在靈兒身上。
"妳叫什麼名字?"林泉主以帶著柔和但莊嚴的聲線問靈兒。
"回林泉主,我叫岳靈晞,天闕門。"靈兒不亢不卑的回答道。
這時林真希已經落坐,細嚐着杏花釀並對靈兒點著頭回應到"如此一來,一切就合理了,大道自然,從來沒有巧合!"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