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朱/紫》➤ 破關心得 | 歷代最棒的劇情 | 竟然玩到哭 | 遊戲心得評價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玫玫物語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寶可夢朱紫的破關心得,這次的寶可夢朱紫開放世界是一大特點,但其實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開放世界的遊戲的,不過沒想到這款遊戲我不止玩到破關,還想繼續收集全圖鑑呢,所以開放世界到底好不好玩,本作的太晶化帶來了怎樣的不同玩法,以及遊戲的劇情和人物表現如何,當然最後也還是說一下遊戲缺點,如果你是想了解一下我對這遊戲的看法,或是還在觀望要不要入手的,應該可以幫助到你哦~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影片介紹:

遊戲心得

掉幀卡頓

在說其他遊戲內容前,這個問題必須先講,就是關於掉幀、卡頓、Lag的問題,我覺得遊戲順暢,應該是一個遊戲最優先最基本要達到的,有再優秀的遊戲性或是劇情,畫面一頓一頓的根本就是白談。
而這款寶可夢朱紫,從遊戲一開始進入房間,我第一反應不是說畫面好棒~角色建模好精細~等等,而是覺得天啊,怎麼這麼卡,這就是眾望所歸的寶可夢朱紫,而且是2022年生產出來的遊戲大作嗎?說真的,寧願地板木頭紋路少一點,角色建模粗一點,犧牲畫質來讓遊戲順暢,遊戲體驗絕對會更好,當然可能不只是畫質的問題,也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本作採用了開放世界玩法,對於技術的不純熟,導致畫面跑不動。
總而言之,遊戲的卡頓是顯而易見的,而且會從遊戲開始,一直到遊戲結束還在卡,但如果你也能跟我一樣,可以自己腦補,畫面小卡住當沒看到,這款遊戲的遊戲性其實還是蠻不錯的,因為這就要提到本做最大的特色,開放世界了。
開放世界
你可能會想說,開放世界,難道阿爾宙斯不也是開放世界嗎?其實完全不一樣,不是說地圖無縫,可以隨時走在路上看到寶可夢就叫開放世界,最大的區別在於自由度,阿爾宙斯必須依照一定的故事劇情,給你設定好的路線來破關,以往的寶可夢,一個道館打完,你才能再打下一個道館,而這款寶可夢朱紫,更實現了意義上的自由,除了全開放無縫的地圖外,你的主線順序也是完全自由選擇,從遊戲開始,就有三條主線可以選,冠軍之路、星塵之路、傳說之路,你更像是一個真正的寶可夢訓練家,可以決定你要怎麼成為寶可夢大師,可能因為屬性相剋的問題,決定了今天要去挑戰哪個道館,可能因為你想要先解鎖坐騎技能,而先去打了寶主,你甚至可以當個十里坡劍神,在野外一路練到99等,然後從最難的道館開始攻略,反正都一樣,一切都由自己選擇,而最終的目標就是把地圖上所有的人都打敗,成為寶可夢大師。
在攻略的路上,開放地圖帶來的體驗也會有所不同,隨處可見的寶可夢,還有到處散落的道具,除此之外還有本作獨特的太晶寶可夢,會讓你原本只是短短一分鐘的路程,卻可以被拉長到10幾分鐘甚至一個小時,例如你原本想前往下個城鎮,但路上遇到了想抓的寶可夢,走過去抓到了,之後又看到那邊有個發光的東西可以撿,走過去撿完,又遇到在發亮的太晶寶可夢,一不小心一小時就過去了,很容易沉浸在寶可夢的開放世界,都忘記原本是要去打道館了呢。

太晶化

提到了太晶化寶可夢,就必須來說一下什麼是太晶化,帶來了什麼樣不同的玩法呢?太晶化代表可以變換寶可夢的屬性,改變了屬性就可以改變克制關係,除此之外使用和太晶化同種的招式還會傷害更高,這對於遊戲的戰鬥影響,主要在於道館賽,每個道館館主的最後一隻都會太晶化,所以說會比以往更難對付,太晶的傷害很高,不小心就會被一招打死,诶…不過說實在的,如果是跟電腦的寶可夢對戰,有沒有太晶化真的差不多,道館最後一隻寶可夢的太晶化屬性都是明牌,就是道館的屬性,不會有什麼我原本效果絕佳的技能打過去,結果對面剛好太晶化技能無效的狀況發生,講簡單點,太晶化就只是隻比較痛的寶可夢而已。
真正能展現太晶化玩法的是連線對戰,真人玩家之間的爾虞我詐才是太晶化的精隨,在太晶化還沒打出去前,都不能確定對面的寶可夢屬性,突然就會變成克制你的屬性也說不定,對戰玩法的上線非常高,想挑戰之後會解鎖的排名戰的,可以來嘗試一下。
總而言之,太晶化對於只是玩玩單人遊戲的玩家來說沒什麼太大影響,只是說寶可夢技能變更痛了,寶可夢變帥了,然而道館館主的太晶化屬性變化都是可以知道的,沒什麼戰鬥深度上的差別,而對於喜歡線上對戰的玩家,太晶化是很有趣的一個系統,會變成一個更加有深度的策略回合制遊戲。

劇情和人物

接下來說一下這版本的劇情表現如何,不會劇透請放心觀看,遊戲的劇情主要圍繞三條主線,三條主線分別是冠軍之路、星塵之路、傳說之路,每個路線都有自己專屬的故事,是分開來不相關的,並且都配有一個角色人物,雖然是獨立不相干的,但是最後都會到帕迪亞地區的第0區,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的真相,結局真的很讓人驚艷,有頭尾呼應的感覺,整體的世界觀是相當一致的
冠軍之路就像傳統的寶可夢系列一樣,打八個道館,最後挑戰聯盟冠軍,同時有一個競爭對手,妮莫,是個戰鬥狂魔,每次打道館前,打完道館,都不會忘記來跟你一場對決。
而道館館主每一個都很有個性,超可愛的直播主奇述奇樹就不用說了,另外還有水系道館館主,一副做生魚片壽司的樣子,派一堆生鮮猛獸來跟你對決,我很擔心我打贏他後這些寶可夢的下場阿,還有個更有趣的,就是這個一臉厭世的上班族館主,感覺在對戰時他心裡就在想說,為什麼我要來這邊打寶可夢對戰,好想趕快下班阿,整個冠軍之路體驗上就像以往的寶可夢系列,傳統、老套,但是就是純純的王道熱血,每次打道館館主最後一隻太晶化寶可夢時,配上那個氛圍和音樂,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呢!
而傳說之路,主要劇情在講要打五隻巨型寶可夢,跟著博士的兒子,帕派,一起探索五種調味料,講述帕派的故事,為什麼要尋找秘傳調味料,還有他的身世之謎,整個劇情只能用感人來形容,我自己也差點看到哭了呢
最後是星塵之路,關於天星隊的,也就類似火箭隊的存在,為什麼會有這個天星隊的存在,天星隊的老大到底是誰,你會在逐一擊敗幫主後,慢慢地解開一些謎團,答案的謎底也有點讓人驚喜
當你三條路線都解完後,就會進入最後的結局,跟著昔日的夥伴一同前往第0區,博士的所在地,揭曉世界的終極真相,總而言之,這次寶可夢朱紫的故事劇情,可以說精彩不無聊,會讓人想看下去想知道後面的劇情發展,最重要的是,結局沒有讓人失望,要我說的話,整個遊戲劇情常會讓我有點哦~原來如此,或是竟然是這樣!!的感覺,相當不錯了。
你會發現我剛講劇情,從頭到尾都沒提到封面神獸故勒頓和密勒頓,他們遊戲剛開始就會入手,但幾乎沒什麼戲分,只有遊戲開始和遊戲結束戲份比較多,其他時候就是個交通工具,也不是說不行,但就是說這版本遊戲劇情的重點不在那,雖然你從頭到尾跟著神獸旅行,不過不是像小智和皮卡丘那樣,他就只是你的坐騎,好可憐哪。

缺點

雖然整體我是推薦入手的,但最後還是必須來說一下缺點,前面提到的卡頓就不說了,另外還有兩個讓我不太滿意的地方,第一點是最無法理解的,都什麼年代了,沒有配音的遊戲真的很少見,也不是說要全程配音,一些重要的劇情有配音就好,道館館主講個話,說個こんにちは都好,不要完全的沒聲音阿,跟之前的奇樹奇述宣傳片落差感太大了。
再來第二點是廉價感,最直接的就是UI使用者介面,血條看起來像小畫家畫的,阿就一個長方形在那,整體介面也沒什麼設計感,主角服裝竟然只有四種,而且你要說成一種都可以,都是醜醜的制服然後春夏秋冬這樣,對於我這種很在乎遊戲角色外觀的,視覺派玩家來說,真的很影響遊戲體驗,有些寶可夢很可愛、細節做的很棒沒錯,但也會注意到許多看起來很廉價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遊戲來不及做完,雖然不會說很影響到遊戲性,但就是小可惜吧。

結語

總而言之,這款遊戲我會推薦入手,歷代最棒的劇情,加上自由度極高的玩法,尤其是對於喜好開放世界的玩家來說,絕對會覺得超好玩,不過如果很在乎卡頓或是遊戲語音的話,就要再考慮一下囉,破關遊戲後還有很豐富的二周目內容,我的寶可夢大師之路也還沒結束呢~
介紹到這邊~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玫玫物語
玫玫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