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周杰倫-夜曲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一女中,高二時她從後毅轉過來,班上同學都在打招呼,我只是聽說她社團很忙,體育很好。
導師說要選班級幹部,她刪刪來遲。她的位子在教室中間,她站起來我只覺得豔光四射,教室裡彷彿打滿了柔膠,我的眼神離不開她。她看到我,知道我跟她搭擋,她是體育股長、我是副體育股長。
她走到講台上拿起麥克風,跟全班同學宣布:我喜歡九尾!
本來喧嘩的教室突然間安靜下來,同學的眼神游移在我跟她之間。
班上的座位是自己選的,學生有自主權能安排自己的座位。從她宣示主權開始,我座位旁邊就是她。我跟她都是社團幹部,兩個人都不怎麼上課,要嘛是她不在、不然就是我不在,我們其實很少坐在一起。一女中老師其實也不管,當時還是聯考時代,學習都是各憑本事、各安天命。學校怕學生憂鬱或自殘,第10名之後的人名都是遮蓋著的,我心裡清楚,墊底的兩個就是我跟她。
她常常在我們偶爾碰面的時候偷親我,她親我臉頰的時候,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她喜歡看我困窘的表情,逗弄我看我臉紅,她覺得很有趣。
一天下午,班上同學各自去練習社團。我跟她還有稀疏幾個同學在教室裡,她又湊過來親了我一下,這次我忍不住了。我牽著她的手,走到至善樓最角落的廁所,我開始吻她。她的嘴唇柔軟、我親著她的眼睛、她的臉頰、她的脖子,她沒有拒絕,只是叫著我的名字。她的手圈在我的肩上,我親著她,無法辨識我心中是開心還是狂喜。

體育課規定要編舞,她是舞蹈社的,自然是編舞主要成員。她喜歡跳爵士,她很崇拜賀蓮華老師。爵士的律動節奏鮮明,很適合高挑修長的她。她站在走廊看著教室窗戶練舞,我在教室內看著她。
突然她停了下來,叫我不要再看了。
我說怎麼了?
她說,你的眼神讓我跳不下去。
我沒有意識到我是什麼眼神,但終於我也看到她困窘的一面。
我邊笑邊看她,她只是叫我別看。

我常常躺在她的大腿上,在她懷裡,可以聞到她身上的味道,被她包圍著的感覺讓我好安心。班上的同學自然而然地把我們倆位子放在偏遠的角落,他們說我們太閃了,放遠一點對視力比較好。我們兩個本來就沒在上課,放遠一點翹課正好。導師對我們的成績有點擔心,叫我過去辦公室跟她聊。我只是說我現在在忙社團,社團交接後我會專心唸書。
我常常去她家過夜,她爸媽沒發現我們的關係。
她女兒這麼漂亮又這麼多人追,她爸媽完全想不到她會交女朋友。
她也從來沒想過她會交女朋友。

重慶南路上有一間21世紀炸雞店,在我唸書那個年代,21世紀的炸雞比肯德基更好吃。我們有一次在那裡唸書,唸一唸跑到廁所親熱,但後來被店員察覺,開始挖苦。這件是對她傷害很大,她一直都是萬眾矚目的對象,沒有辦法把關係檯面化讓她覺得很委屈。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但我也不想因為外人限制我對她的喜歡。她很不開心。

她爸爸是傳產公司的總經理,家境算是小康。她覺得女生就是要打扮自己,她化妝品沒有很多,但是有蠻多名牌衣服和包包。她身材好,穿什麼都漂亮。可能我對她有一份寵愛,她想要的我都會很想要給她。我當時也沒經濟能力,家裡更是負債累累,她想去逛街、想買包、買鞋,我看著她買這些東西,我感受到壓力。
我媽媽看過她幾次,很喜歡她。高三的時候我們到我外婆老厝一樓閉關唸書,我唸書總是沈浸在心流裡,她唸書總是飄在半空。老厝的環境不是頂好,就是一間昏暗的一樓套房,她常常要我陪她出去走走。我們倆騎著腳踏車,到空大校園繞一遭,空大的環境清幽,有幾顆四五層樓高的大樹,樹上還有松鼠。我們就這樣在老厝衝刺完最後的高三。
我上了台大。
她上了台北大學。

我聽到她上台北大學,心裡有點彆扭。我們享受一樣的資源,但我考的成績比她好。分隔兩地,接下來要怎麼辦?
其實也不用怎麼辦,在聯考完的暑假,她說她交了團契學長當男朋友。
我接到電話的時候心裡是錯愕的,她交了學長當男朋友,那我呢?我是什麼?
我握著電話不知道怎麼回應,我的心揪在一起,手腳變得麻木。
我想知道為什麼,但她始終不肯跟我說。

大學四年我都沈浸在失戀的情緒裡,我嘗試喜歡別人、嘗試跳舞、表演、自助旅行。不管我怎麼做,我都忘不了她。她似乎想跟我當朋友,偶爾,她還是會邀我去她家玩,但我跟她的距離已經不一樣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她在我身邊,但心不是我的。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她想要的新的關係,我只是更錯亂。她交了男朋友、那我呢?我要交男朋友?還是女朋友?
我蓄長髮、穿裙子,試著打扮我自己。我身材沒有她那麼高挑,但165的身高也是不錯的。我每天練舞6小時,看著鏡子的自己,追著她的身影。機械系的學伴開始追我,他追了很久,我嘗試給他、也給我自己機會,但我真的不行。我連牽手都無法,更不用說有什麼更進一步的關係。
我跟她,終究還是不可能的,她只是重複傷害我。
我跟他,我也清楚不可能,我只是重複傷害他。

從大學畢業後,我跟她已經20年沒有聯絡。從大學聯考結束的那個暑假到我交第二個女朋友,我用了整整6年的時間去淡化這一段逝去的回憶。
我很愛她,但我不想再跟她有聯繫。
我曾經很愛她,我希望她過得好,我自己也會過得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