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家看寶寶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週六到學姊家看寶寶,學姊這對是之前在愛群一起輸卵的卵母。卵母年紀跟我一樣大,一樣輸卵都是慘遭滑鐵盧,拿到個啼笑皆非的結果。

6個卵母裡,有3個滑鐵盧。當時我們三個陸續去Labryo取鮮卵,他們取卵後很快植入,現在寶寶都三個月大了。我這次去就是去看學姊的寶寶。

寶寶眼睛很像東方人,是單眼皮,鼻子嘴巴跟媽媽特別像。個性是謹慎保守,很有領域的概念。我跟我太太兩個陌生人到學姊家,寶寶大聲啼哭宣示主權。學姊一開始本來還不太在意,但寶寶哭的太不尋常,原本調整好的作息都亂了,學姊太太抽身去照顧寶寶。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她們問我接下來的計畫。

我說了現在的情況,我在想可能最多再取1~2次卵。

學姊太太說:你之前取的年輕的卵都失敗了,憑什麼年紀大的卵就會成?

我知道學姊太太心疼我,想要我設一個停損點,她的意思是要我把剩下的胚胎植一植,有就有,沒有就去過自己的生活,沒寶寶就沒寶寶。

年紀大的卵怎麼可能比年紀輕的卵來得好,年紀輕都不成、為什麼年紀大會成?!這句話的邏輯太無懈可擊,我一時間無法反駁。

後來我說,沒寶寶我覺得會有遺憾。

學姊太太大概是應對學姊習慣了,他真的很會。

她跟我說,你過的是不同版本的人生,不要一直去想自己是個失敗者。你這麼會做計畫,你要想的是怎麼樣都贏的人生,而不是一直著墨在輸。

她說,她們當初孤注一擲,就一顆4AA的胚胎梭哈全下,有寶寶就過著寶寶生活,沒寶寶就去環遊世界。我知道學姊早就財富自由,她們工作是因為創業家對團隊有責任。

學姊太太跟我說,她們不做生意確定可以退休;做了生意反而不能退休。

我認識許多實業家,能夠撐過來的幾乎都是這種答案。把員工當家人,對員工有個責任、對自己的事業有使命感。我懂他們在說什麼,也只是淡淡地點頭。

如果是要賺錢,根本不會來選創業。投入的時間精力一樣,在台灣創業跟在美國、中國創業,投報比根本完全不能比。學姊在投資圈有人脈,中文英文都是好的嚇嚇叫,想要創業多的是選項。

其實當初也有大陸公司找我,要跟我合資進大陸市場,學姊說。

後來她們兩個沒有選擇進攻大陸市場,我覺得這也很好。

學姊的家在天母,我跟我太太之前討論過小福寶未來要不要送出國,美國學校是我們討論過的範圍。我太太小學是念奎山,奎山很小、但同學的感情很好。我太太的同學很關心我們倆個情況,也給我們很多支持,我對於奎山的印象很好。學姊也有考慮,但奎山後來已經變成升學為主的學校,全英語教學、課業壓力繁重,再也沒有我太太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的生活,學姊跟她太太聽完後,還是維持原樣選康橋。

學姊的家在半山腰,望出去是一片綠樹。藍天白雲、青山遠眺,安靜放鬆的環境是我很嚮往的。

我問學姊住這邊有什麼優缺點?

她說,優點就是缺點,這邊郊區,所以人少安靜、也因為是郊區,一定要開車。很多時候叫不到Uber。

不要說開車,我太太連腳踏車都有問題。如果沒有大眾運輸,我太太應該會覺得行動受限。加上到公司需要至少1小時,學姊住的這社區沒辦法考慮。

其實,如果沒有小福寶,我們現在住的這間起家厝就是我們最滿意的選項,沒小孩好像也沒有搬家的必要。

學姊太太說,她覺得我們還是會有小孩。還有3顆半的過P胚胎,怎麼想都覺得會有。

我說,還是換個名字來改改運?

我家的黑貓叫黑輪,「輪」跟「人」的發音很像,我常常拿牠的名字開諧音的玩笑,一件很無聊的事也可以科科笑半天。例如:我常常叫牠做輪(人)要感恩、不要一天到晚假裝思考輪(人)生道理,也很喜歡跟牠來個兩輪(人)世界。黑輪的主題曲族繁不及備載,從輪(人)生海海到成輪(人)世界。各式各樣的諧音,只要一提到黑輪我們就笑的嘻嘻哈哈。

我跟學姊太太說,我們有考慮把小福寶改名字。

學姊太太突然說,他們第一次植入失敗後,也有把小孩的乳名改掉,真的有改運。

我說,我們昨天才剛討論,既然是黑輪他弟,接下來植入的胚胎叫藍輪。

學姊太太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藍輪 = 男人,你要台灣國語才知道這個笑點在哪裡。

學姊太太怎麼樣都不肯台灣國語地講藍輪,她很怕講一講以後就真的台灣國語,我想到藍輪,只覺得好笑。

女生的話我也想好了,就是綠輪。綠輪 = 女人。

我家五顏六色的,又好笑又好玩,就這樣了~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