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畫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多了彩鉛,有興趣看看油畫類的嗎?
(那個..我真的不是相關從業人員,只是各種畫圖方法都想試試看而已)

那是一個很冷的冬天,當時我搬到淡水沒多久,竹圍民權路全聯有個市集,我逛到這裡,發現有人賣數字小油畫,記得一張也就130元左右吧,於是買了一個回家玩玩看,就是這個接吻魚。
這跟彩色筆畫有什麼差別??我也說不上來,大概是質感吧,否則同樣的輪廓印在白紙上,用彩色筆塗滿就好了,這麼費工幹嘛呢?
由於畫完之後還剩下一些顏料,物盡其用的我當然沒有直接丟掉囉。
油畫顏料與彩色筆最大的不同在於,它可以不受深色紙的限制,紅色塗在黑紙上,還是紅色,所以只靠兩三種顏色,就能達到自己預設的成果...。(好像頭腦要轉得很快喔?)
一樣是低色階的作品,這個情境取自於宮澤賢治的文學作品,銀河鐵道之夜,相當具有人生哲理的一本書...,這張我在探路有發過。
這個看起來很像夢境??藝術性還不錯吧?
今天晚睡是有原因的,因為大雨前的悶濕讓人很難入眠,溼度計讀數又快要飆升到90,只能等雨下下來轉好...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會寫點散文詩詞什麼解解悶,現在人一懶就都不想寫,我去冰箱翻翻看有什麼酒好了,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2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