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畫能量】-鯉魚躍龍門 (工作事業順利、步步高升)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稿“鯉魚要龍門”-圖片出處陽光先生
在2010年那年的夏天,沒畫過”國畫”的陽光,連墨都不會調,但透過無形老師伏筆的過程中,最後出來的”成品”,倒是讓陽光云兒都傻眼,云兒說:「人家要學很久才會畫國畫,你沒學過就畫成這樣,要是去學一下,不是嚇死人了這…叫別人情何以堪。」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國畫,問了朋友,朋友說沒問題的,他們學畫國畫也是用類似的渲染跟工筆技法,這才讓陽光稍微釋懷,之後又畫了幾次,內容大異其趣。 這張鯉魚躍龍門,就是當時用毛筆畫圖騰的第一幅,原稿的左邊來自太上老君,右邊是地藏王菩薩意念的結果,雖然說圖是我畫的,但其實只是借我的手而出,並不真是我畫的,但又確實出自我的手… 完成的整幅圖寬約70公分,高約35公分,不過我透過電腦軟體將之擷取了左半部的一部份(見下圖),並用影像處理把顏色調成青花瓷的顏色,做好後,老君還提了四句話勉勵眾人,因此,我與云兒就開始將這些圖騰,放在隨行杯與帆布包等文創商品之中,也曾做成小書卡,當成文創商品而不是怪力亂神的圖符。
成者為龍,敗者成魂,委屈者如蝦之拱背-圖片出處陽光先生
在圖中可以感受到成者為龍,敗者成魂,委屈者如蝦之拱背,中間淡淡的龍珠中還有字浮現的感覺。
右邊所賜的文字是:
鯉魚躍龍門
縱有千般艱辛 只專注這奮力一躍
他日幻化成龍 何掛齒這今日小事
期許老君賜的這二句話,也能鼓勵到您及您身邊的朋友。
道祖跟菩薩如果找一個很會畫圖的來畫畫,就顯現不出到底這"神來一筆"有多神,為甚麼這麼說,是因為陽光本身不太會畫畫,雖然我也曾是搞設計的,但都是透過電腦繪圖的3D工業設計,不是手繪,底下這幅,是拿出來讓大家娛樂娛樂的,因為自己看到也覺得好笑,那小雞跟燕子,是在畫完老君的畫後,感覺自己也能畫,於是上網看了國畫教學,視頻中教大家用簡單的筆觸就可以畫出燕子跟小雞,嗯嗯,學了很久信心十足的臨摹,結果慘不忍睹,但這畢竟是陽光自己畫的,因為這才是陽光實際畫圖的程度,給大家參詳參詳。
沒有神力加持果然不一樣-圖片出處陽光先生
如何,毛茸茸的小雞,也蠻傳神的吧!云兒的評價是:「你畫的小雞為甚麼會發抖…小雞還有三隻腳的喔…」(陽光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本來想丟了,後來想想不對,這張很有價值,因為可以拿來當做對照組,呵呵! 陽光當年為了讓爸媽相信持念聖號回向冤親債主這件事是真的,也為了向爸媽證明自己不是神經病,所以把這一幅小雞畫跟太上老君與菩薩來畫的幾張圖,一起秀給陽光爸看,他當時真的在畫前愣了很久,原因是陽光爸學油畫學了很長的時間,才能畫出有模有樣的東西,我這個小子(陽光年紀不小了,但對天下的爸媽來說,自己的小孩永遠是小孩)怎麼不用學,連小雞都畫不好的人,居然可以畫出讓人訝異的東西(我想這對他打擊可能很大),我只能笑笑的安慰他說,是祂們厲害,不是我厲害… 陽光的爸媽當時也是因為陽光的天文跟圖畫,才相信真有這麼一回事,而信了菩薩,後來也願意去參加講堂或佛堂的活動,所以說,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人人因緣的法門都不相同,至少這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陽光先生
陽光先生
陽光是太上老君的畫手,由於不願意待在宮廟之中辦事,而開始尋找人生的真相,意外發現所有的修行路,在經典中早有交代,只要透過方便善巧,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陽光始終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雙手,而不是仿間說的“宿命論”,人生的真相就從這裡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