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1) 向日葵女孩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閃閃發亮的「向日葵女孩」
有次看著我,對著我說:
「你所追求的,不僅僅是“吃喝玩樂”的人生。」
我笑了笑,沒有否認。
她是個聰明、觀察力又敏銳的女孩。

我那時是內向羞怯的14歲,
對外向開朗的人感到有些排拒,有種既害怕又自卑的心情。
儘管我總是安安靜靜、冷冷淡淡的,
向日葵女孩卻總是鍥而不捨地來找我說話。
她喜歡關注流行明星與漂亮衣服,但我不特別感興趣。
走在路上她能眼尖發現帥哥,而我總是後知後覺地沒看到。
一開始也不擅長面對她,不太相信她想跟我做朋友。
想著她對我的興趣或許很短暫,很快就會消退了.......
向日葵女孩的熱情,漸漸融化我的冰冷與防備。

變成好朋友後,發現她不如外表看起來那樣膚淺。
我們偶爾會聊得很深入,交換很多想法,
然後佩服對方的思想很成熟。
她總是不害怕失敗,很積極開朗地去追求目標。
有著勇往直前的熱情,也樂於與人分享生活。
活在當下及時行樂」啊 !
看不慣我年紀輕輕,就一副無欲無求、清心寡慾的樣子,
她總是不厭其煩,頻頻這樣對我說。
我很慶幸外向的向日葵女孩,願意跟內向的我當朋友。

我喜歡向日葵女孩,
也喜歡那時候的自己。
每天睜開眼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很開心地說: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

長大後遇見理想中的愛情,又失去了之後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對生命感到索然無味。
陷入不斷自我檢討、自我否定、自我厭惡的死循環。
我懷念的是 : 兩人在一起時,那種靈魂飽滿的感覺。
因為對方而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很真實。
分開之後的每天,都像活在夢裡一樣渾渾噩噩......
跟不太熟的朋友一起吃飯、看電影,也感到空虛。
從那時候開始了我的「慢性失眠」,感覺自己像在慢性自殺卻無能為力。
直到某天忽然發現,我忘記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那是對自己喜歡的心情,還有想讓別人也變得幸福的心情。
擁有愛情的喜悅,固然特別,但愛情本身是種玄之又玄的東西,
即便獨自一人的時候,也還是可以擁抱著書本和音樂、可以親近大自然,
也還是可以擁抱許許多多美好的感情和祝福,
努力擁抱自己,讓自己有能力去愛、也能好好接受他人的愛。
至於愛情,或許會失落,或許會沒有著落,
但不能忘卻,對於生命本身的喜悅,
以及讓自己閃閃發亮的生命力,

而我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並教會我這一切的向日葵女孩
海外旅行時見證浪漫的婚禮
失落愛情但慶幸這些年還有找我一起旅行的旅伴
可惜電腦裡沒有向日葵的照片可應景,只好放了其他的。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木匠兄妹的一首歌 : The Rainbow Connection
不管是旋律或歌詞我都非常喜歡,這首歌就是我心目中代表愛情的一首歌吧!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