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11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NO.11 幹嘛我老是沒有那份承認「喜歡」的勇氣呢?它難道只有給那些敢面對自己的人?
「我還以為,好朋友跟青梅竹馬在一起是妳『改造巧霏』計劃裡的一部份,結果不是嗎?」
立彥學長突然提起「改造巧霏」的那件往事,著實讓我嚇了一跳,沒有理由他會知道這事的。
「立彥學長,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我往四處瞧了瞧,可不希望被「可能」會追來找我的巧霏聽見這件事,但,視線範圍內並無她的身影,林慕風也是。難道,他們是真的在獨處嗎?
「妳和慕風在體育館那天聊的事,我都聽見了!」
立彥學長最討人喜歡的部份就是說話不拐彎,實話實說。
「那一天你都看見了?」
聽見立彥學長提起那天的事,我的臉頰不禁通紅;沒辦法,那可是被林慕風電到的難得時光啊。
「如果沒有那一天,可能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妳。」
立彥學長再度展現他的優點,前奏直接跳過地表示「喜歡我」。
「學長……」
我能感覺兩頰的紅度鐡定又狂飆升高;呃,這句話我可以假裝沒聽見嗎?
「跟我在一起真的這麼不自在嗎?跟妳平常很不一樣啊。」
立彥學長說畢又朝著我笑了笑,而我勉強擠出的笑容則僵在嘴角。
「學長可不可以不要一直開我玩笑?」
怎麼辦啦!我真的不能假裝從來沒聽過「他喜歡我」的話嗎?
「妳苦惱的樣子,看起來真可愛!」
出現了!絕不可能出現在我身上的形容詞──可愛;立彥學長八成是準備考試準備到昏頭了,突然間我好希望自己沒有跟巧霏賭氣,更沒有單獨來沙灘,否則也就不會被立彥學長捉個正著。
「學長是一個人來墾丁嗎?去找你同伴玩啊!不要陪我了啦!」
這可是我想破了頭才想出來的藉口,老天爺!讓它奏效吧。
「妳真是一點都沒有把我放在心上?我是墾丁人。」
但擺明了連老天爺都不問准我的請求。
立彥學長是墾丁人這件事,我怎麼沒注意到?這下可尷尬了。
「這麼懊惱,後悔沒來住我家,不然就省了一筆住宿費了。」
立彥學長哈哈大笑,存心扭曲我的意思,真應了他的話,看我苦惱,他高興極了。
「你欺負我,我要走了!」
我佯裝生氣樣,站了起來,其實是想借機開逃,無奈沙灘的沙阻礙了我飛奔的腳步。頓時我覺得,這趟墾丁行可能會讓我從此討厭起藍天和大海!誰叫出現了這麼多意外?
「夏雨晴,對不起啦!」
立彥學長隨後跟上來,慌亂地道歉。我故意不理他,繼續邁大步向前。
「我以為妳會喜歡慕風那一型的嘛!妳知道他說話就是喜歡佔點便宜。」
又是林慕風!聽見立彥學長口中叫出的「慕風」,我不由得停下腳步,回頭直視他。難道因為是青梅竹馬就一定非得和他牽扯不清嗎?心中對他的感覺究竟是不是超越了自小到大的習慣?
「我討厭他!不要再提他!」
完了,又在口不對心了!幹嘛我老是沒有那份承認「喜歡」的勇氣呢?它難道只有給那些敢面對自己的人?
「好,發誓不提。」
立彥學長突地擋在我面前,舉手宣誓,那模樣認真的令人覺得好笑,好一個單純的大男孩。
「你說不提的,那連『那件事』,也可以暫時不回答嗎?」
我想立彥學長對我提的「那件事」是心知肚明的,便不直言了。
「可以,我會一直等妳的答案。」
得到立彥學長的首肯後,我總算能夠放下心頭大石了。的確在這種曖昧的時刻,少拖一個進來愛情暴風圈,也算好事吧!
慕風和巧霏就在我與立彥學長達成協議後雙雙出現在沙灘上。
「你也來了?」
慕風率先與立彥學長打招呼。
「不,我是回來。我住墾丁,你也曉得吧!」
立彥學長照實回答。
兩個男生間對話的氣氛有種要對槓起來的緊張,誰叫在公(跆拳)在私(感情),他們都是對手呢?
但我的注意力只放在巧霏身上,她還是穿著長衣長袖,我雖然已經打定主意不去干涉她穿衣的原因,但很奇怪,巧霏看起來怎麼好像哭過一樣,臉色越發得蒼白,雙眼紅紅的……
「巧霏,對不起啦!剛剛我都是胡說的,妳不要放在心上。」
我以為是剛剛的行為傷了巧霏的心,所以才害她哭了,趕緊衝向前去賠罪,「順便」也能離立彥學長一點點距離。
「雨晴,我沒事。」
瞧!巧霏聲音聽起來都還有點鼻音呢。完蛋了,我真的害她難過了啦!
「都是我太自以為是了……」
一時間我也不知道怎麼求得她原諒,只能拉著她的手,難過地抱住她,不停地道歉。
「雨晴,真的不是妳的關係,我才擔心妳會生我的氣!」
巧霏溫和且平穩地回覆,同時又把錯攬回自己身上。
「巧霏,是我錯就是我錯,不要替我找藉口啦!」
巧霏就是這樣善良的人,所以我才不能對她的委曲求全無動於衷。
「巧霏,妳就原諒夏野吧!她老是這樣的。」
慕風識相地跳出來打邊鼓,我斜睇他,用唇語對他說:「哼!誰要你來說好話。」,他則回了個鬼臉給我,嘖,這臭傢伙。
「雨晴,我們別再說不開心的事了好嗎?」
我和巧霏分開,對視著,開始彼此微笑,然後戰火熄滅。
「巧霏,給妳介紹,這是立彥學長。」
雨過天晴,我又找回我陽光女孩的活潑個性(真敢說,剛剛明明連說句話都支唔的哩!),興沖沖地為初次見面的巧霏與立彥學長做自我介紹。
「原來妳就是巧霏,果然和雨晴說的一樣,清靈動人。」
立彥學長立刻搬出他的紳士氣度,褒獎了巧霏一番。
「立彥學長也是久仰大名,雨晴天天都說,跆拳社裡,只有你一個強者呢。」
巧霏微微笑,也回敬了他一段佳話。
聞言,我又捏了把冷汗,很想叫巧霏別說了;天知道我之前到底說了立彥學長多少好話來證明慕風比不上他,而如果巧霏全都說了,那立彥學長不就很有可能誤認定我也喜歡他?但好險,巧霏只說了這一句。
最後,我們決定墾丁行裡再加入一個同伴,就是在地人的「立彥學長」。
而這個二男二女的組合裡,巧霏表示無限歡迎,慕風則不予置評,立彥學長覺得很榮幸,我卻攪和在其中,根本也分不清,我自己到底最想要的是什麼結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