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34-END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NO. 34 找尋真愛的翅膀,讓我們可以在天國裡,幸福的飛翔!
後來巧霏開始在我面前大哭特哭,就像突然而至的雷陣雨,我曉得這次會真正的雨後放晴,心的傷痛可以用眼淚帶走。她一面哭,一面向我懺悔;
「雨晴,對不起!我不該喜歡慕風,是我害你們變成這樣,你們本來會是很好的一對!我真的……」
她說的又急又快,沒有邏輯可言,但我在乎的卻只有,巧霏已經由內疚的牢籠走出來。
「其實我本來想告訴妳,如果我知道你們在一起了,絕對不會對妳提出那個要求。但我捫心自問,就算你們在一起,我還是妄想慕風有天會愛上我,所以就算妳再把不對往自己身上扛,我還是破壞你們的兇手,但我真的沒辦法忘記慕風!跨年夜那天,妳見到慕風吻我,我明明知道妳會有多難過,但是我卻拉住慕風,哭著叫他不要離開我。」
她激動地將自己的心情全盤托出,更意外地讓我知道了跨年夜的真相。
「我害怕慕風一旦拋下我,我就必須回到那個恐怖的地方。自從我媽離家出走後,我爸就不許別人提她,只要提到她就會打我,喝醉了回到家也打我,幾乎每天都這樣!」
巧霏說起她長久以來試圖隱瞞的傷痛,果然與我的臆測相同,只是我不了解那樣的家庭其實不只有「家暴」,還合併更多的罪惡。
「我爸很愛賭錢,每次都為了躲債只好一直轉學,會來家裡的大半都是他的豬朋狗友,他們會藉各式各樣的理由來碰我,只要一不從,我爸就把我打個半死。我早就學會這個社會的黑暗和不公平了!是妳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安樂的家庭,是妳讓我遇見慕風,他是我遇見的第一個男性好人。」
聽到這裡,我終於才了解到原來巧霏那時說的「男性的好人」是這個意思,我心疼她有苦難訴的困境,同時更明白了慕風對她的重要性。
「轉學過來的第一天,我就喜歡上在樹下對我說話的林慕風。我羨慕妳們的友誼和默契,覺得這個男孩沒有私心,真的把妳放在心上愛護,本來我打算這樣暗戀下去,因為我明白自己根本配不上他!」
巧霏的童年,被大人的私慾弄得一團亂,怪不得初識時她會築起一道牆,原來是怕再度受傷害。
「我不知道在墾丁的時候你們就在一起了,我真的以為妳把慕風當青梅竹馬看待,而且在那之後,班上又流傳了一些關於妳和立彥學長的事……所以我才放任自己的心愛上慕風!」
果然流言都是需要再三查證,要不然就會像我和學長、巧霏和慕風一樣被雙方誤以為是真實的。
「慕風一直都清楚我家的事情,所以他會不時到我家去作作樣子,以赫阻我爸和他的朋友再對我下手。妳生病那陣子,他剛好在準備跆拳比賽,我就藉這個機會留下來陪他,我好珍惜和他相處的時間,真的覺得他就是那個可以帶我飛離這個家的另一半,終於才在耶誕節那天把木板天使送給他,並跟他告白!」
巧霏當時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向慕風坦白自己的心意呢?而慕風的回答又是什麼?即使是七年前的往事了,我還是想知道最初的答案。
「慕風說,他喜歡的人是妳!但沒告訴我你們已經在一起。結果我還傻傻的去徵求妳的意見,讓妳掉進被背叛的地獄,感受那麼大的痛苦,最後甚至為了不再見到我們,傷心的遠走他鄉!」
巧霏的自白頗有療傷的功效,起碼這一刻我真的弄清楚,慕風的確喜歡過我,我無憾了。我和他的這場戀愛,不是空談!
「妳走了之後,慕風才告訴我,你們在一起的事。我真的恨死自己!雨晴,我最對不起妳的,是明知道妳是因為我的關係才離開,但還是不肯對慕風死心,我真的好自私!雖然妳離開之後,我試著與他斷絕聯繫,可我心裡還是想他。特別在那一天,我爸又故態復萌,他喝醉酒打我、罵我,好像以為我不是我,而是我離家出走的媽媽,他說我是賤貨、紅杏出牆、勾引別人……罵得很難聽,但字字句句都罵進我心裡!對,我是賤,竟然連好朋友的男友都要勾引,不知羞恥!我只能由著他打,被他打得全身是傷,還以為就要死了,想說死之前至少也要聽聽慕風的聲音,才撥了手機……然後他趕來,救了我!」
巧霏的身上曾經存在這麼多非罪的傷口,而敏感的心更因為言語及道德的批判早已殘破不堪。
「我知道自己不對!不該再想他,不該再愛他,可是他對我呵護倍至,他的溫柔讓我無法放下。我故意裝得痴傻,不想再跟洛巧霏的身份有任何關係,她是配不上慕風的,只有忘記,我的世界裡才能擁有林慕風。」
說到這,巧霏安靜下來了,低嗚的啜泣仍不絕於耳,我忍不住懷疑起十七歲的靈魂怎麼能禁得住如此的生命瓶頸,難道是因為慕風的在乎讓她撐下去?這個世界上竟然會有這麼需要林慕風的人,也許慕風跟她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結局。
「但只要我想起妳離開的表情,妳負傷逃離的決心,我就沒辦法原諒自己。妳遲遲不回來,一年過一年,我的罪惡感越來越重,越來越沒辨法面對慕風,才會想到自殺!死了的話就一了百了,也不用擔心我爸出獄後還來騷擾我……不過就算他來了,現在的我搞不好會跟他同歸於盡。但我又怕給慕風帶來麻煩!為什麼就連想死也這麼麻煩?為什麼沒人可以保護我?為什麼我終其一生都要這麼害怕?」
巧霏再度掩面哭泣。我想撲上前給那具不住顫抖的身軀一個依靠,即使現在是光天白日下我也不覺得肉麻,反正,剛剛都抱過了,現在正好讓我們兩個抱頭痛哭,把以前的誤會通通用淚水流掉。
只是,當我要這麼做的時候,巧霏的身體後方突然出現兩道熟悉的人影。他們的容顏由遠而近,待看清他倆的面容時,我不禁屏住呼吸,瞪大眼睛……
「你們……」
我驚愕地呆在原地,其中一個熟悉人影已經飛身移至巧霏身後,是慕風!但她卻絲毫未察覺。
「一直以來,我只期望有人可以保護我而已!我沒有要傷害任何人的意思,對不起!雨晴,妳可以明白我嗎?我真的……真的只想被人保護……」
巧霏泣不成聲的向我道歉,但我的注意力一直在突然出現的慕風臉上。
「我會保護妳!巧霏,一直保護妳!」
驀然,慕風由背後一把環抱住巧霏,他的臉上有擔心、有歡欣、有失落、有懊悔,種種複雜的情緒不覺讓我得出一個結論,就是:慕風想必也愛著巧霏吧。
「慕風!」
巧霏抬起眼淚縱橫的臉,同樣被眼前的來人給嚇到了。
「妳不要再離開我!」
慕風絲毫不敢放鬆抱住巧霏的手,那模樣與陳述巧霏自殺一事時的哀痛相偌。
「你真的要保護我?」
錯愕之餘,巧霏不可置信地詢問。
「這七年來,我不是一直在保護妳嗎?是妳不要我的保護。」
慕風難得正經的表現,往往都有種特別令人信服的能力。
「我以為,你還是喜歡雨晴,對我只是同情!」
「我承認一開始是同情,但是後來就不是了。一直到妳自殺那天,我才發現,我已經喜歡上妳,我想保護妳!想讓妳不受傷害,想讓妳重新回到最初的洛巧霏,所以我才找學長幫忙,一起把雨晴找回來,這樣才能重整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是這樣想的,沒想到,妳們竟然一起鬧失蹤?」
「真的……喜歡我?」
「是。」
巧霏在慕風堅定的允諾下,感動地破涕而笑;看著他們微笑相擁的畫面,有種錯覺,我看見巧霏的背上長出一對完整的翅膀,翅膀拍舞著,散發出粉紅亮光圍繞在他倆身旁,我於是也笑了!
我們三個,冰、釋、前、嫌!
意外地,用一百天的時間,化解了本來可能存在一百年的積怨。
在這對好不容易才結果的情人身後當背景的,是緩緩步行而至的立彥學長。
「學長,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我迎面向他走去,很訝異立彥學長的神通本領,當初也是這樣,他及時出現在墾丁,約莫這次慕風可以找到我們的跡蹤也是他的傑作。
「妳曾經問我,如果妳又低潮了,或者更糟,還能來找我嗎?我不是說無限歡迎。所以當妳不見了,我第一個想到妳會去的地方就是墾丁。我兩次都猜對,這是不是證明我在妳心中的確存有一個位置?能跟妳心靈相通。」
只因為這一句短短的對話,學長就能二度猜中我的決定、我的去向,那不正說明,屬於我的另一半翅膀是非他莫屬了?
「對了,當初妳說的,是左心房來著?」
「不是。」
「那是右心房嗎?」
「不是。」
「左心室?右心室?」
「通通不是!」
聞言,立彥學長顯得很失望,他的表情惹得我發笑,不忍心再逗他。趁他還失意的時候,我調皮地湊到他耳邊輕聲告白了;
「偷偷告訴你,現在學長擁有的,是夏雨晴的整顆心。」
立彥學長驚訝地回看我,似乎被我的告白嚇得不知所措。
「真的嗎?」
好久好久,自他喉間才蹦出這句話。
「我喜歡楊立彥。」
既然他那麼不相信的臉,我索性在沙灘上大喊對他的愛戀。
「夏雨晴,我也……喜歡妳,一直喜歡妳!」
立彥學長興奮地把我拉進他懷裡,像跳針的唱盤般不斷重覆喜歡我的話,他的眼神洋溢快樂,表情甚是滿足;只要在他懷裡,我就能得到溫暖,只要看見他的笑,我就也想跟他笑,終於……
幸福的天國,我們都到達了!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