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20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NO.20 沒有謊言的庇佑,友情與愛情原來都不堪一擊!我難過的是,那竟然是真的。
「雨晴,昨天妳怎麼先回去了?」
隔天到校,巧霏好奇我昨天的行蹤,特地跑來追問我。
「身體有一點不舒服就先走了,沒跟妳說,妳不會在等我吧!」
其實我是心理不舒服,導致身體也跟著遭殃,簡直是名副其實的「喜怒於色」。
「難怪我看妳昨天一整個下午都氣色很不好,怎麼沒跟我說?我可以陪妳回去啊。」
巧霏聞言,一副很過意不去的樣子。
「不要緊!今天不就生龍活虎了,好不容易妳開始找到其他朋友了,大家應該好好聯誼聯誼的!」
其實昨天和立彥學長談過後,我的心情早就好了許多,今天來上學時,完全恢復了以前夏雨晴的光采。
「我真的很開心能夠找到朋友,那都是雨晴妳的功勞。」
巧霏臉上洋溢著開心的微笑,不住向我道謝。我回望她,心想:這才是一個年輕女孩該有的笑容。
「什麼我的功勞?是我叫人家去靠近妳的嗎?還是我給了他們什麼好處?沒有,什麼也沒有,大家喜歡的,只是洛巧霏這個人,妳是靠自己的魅力,我只是妳其中一個好朋友罷了!」
我推辭這不屬於我的誇讚。
事實上,真的有什麼東西改變我們兩個,但究竟,是我改變了她?還是她改變了我,我弄不清,也不想弄清。
我自覺自己會是巧霏的超級好朋友,然而,她給我的定位卻是好人?也許,我真的是她不能共享心事的好朋友。
「不!妳是唯一的一個,我今生最好的朋友。」
巧霏卻不能認同我的說法,她信誓旦旦的表示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只是經過昨天她脫口而出的那句話,我曉得巧霏只是不願傷害我,才會繼續讓我錯認下去。
「我很感動。」
正如我的回答一般,我「感動」地笑著。
奇怪了,怎麼我看起來,像是「大家都要幸福」的人嗎?
為什麼連巧霏都非得來扮演這樣的角色呢?
這麼一想,心情似乎又低落了起來。
假意地往窗邊望去,慕風正坐在位子上,而窗口外照樣擠滿了粉絲,他的桌上擺了一份美而美的三明治與奶茶……奇怪,昨天明明是麥味登的雞肉漢堡跟咖啡,有時我甚至懷疑他的粉絲們是不是照抽籤來外送早餐、午餐。
「慕風還是這麼受歡迎!」
巧霏隨著我的視線也向窗邊看去,彷彿這樣的情形早已見怪不怪了。
「是啊!」
她的話題提醒了我,的確這是每天一早就會上演的戲碼。只是,難道她們彼此間都不會妒忌?我就沒辦法了,見到這樣的情景,我實在恨不得立刻把慕風的早餐扔出窗外,但我有這份權利嗎?
「林慕風。」
這人怎麼這樣?簡直不把我放在眼裡嘛!──他越受歡迎,我偏要氣不過地故意叫他的名字。
「夏野,早!吃不吃早餐?」
慕風隨手拿起桌上的其中一份早點,很“搖擺(台語)”的向我問好。
「不吃。你最好也別吃,裡面說不定下了愛情降頭啦!」
我詛咒一聲。臭傢伙,竟敢叫我吃情敵的餐點?這沒腦袋、少根筋、沒血沒淚的爛人。
「愛情降頭?這什麼年代啦!」
慕風絲毫不畏懼我的「忠告」,逕自大口將手中剩餘的三明治給吃掉。
「吃吧!吃吧!你這個花心鬼。」
他輕浮的舉止讓讓人越想越氣!本小姐擔心我和他的戀情擔心到都要發瘋了,他還有閒情意致去跟粉絲團分享甜蜜早餐。
「巧霏,我要出去透透氣。」
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再待在教室裡,我鐵定被自己的醋味給酸死。
「我陪妳。」
巧霏提議作陪,
「不用,妳吃早餐吧!」
我指了指她桌上的那份愛心早餐,自從開始受歡迎,巧霏的桌上也是不時有免費早餐或禮物出現。
「雨晴……」
巧霏囁嚅著像還要說些什麼,我卻已不理會她,往門外走去。
「別擔心!我只會被妳一個人降服。」
途中經過慕風身邊,本想當作沒看見他的,沒想他竟敢又來招惹我。
「最好是啦!」
他在我耳邊說的小聲,外人根本聽不見;真是的,這場戀愛難道只能是我們的祕密嗎?到底我要被他耍到什麼時候才夠?
「雨晴,妳是不是在跟你們社長交往啊?」
出了教室門,好不容易擺脫了慕風與巧霏,卻變成邱小妹鬼崇地走到我身邊,在我耳邊低聲問。
「妳說誰?」
聽見立彥學長的名字,我故裝錯愕。
「就是那個叫什麼楊立彥的啊!聽說也是學校女生的白馬王子之一耶,妳真幸運,旁邊都是大帥哥。」
邱小妹興致勃勃的陳述最新八卦。
「別聽人胡說,我和他才不是!」
背景都被查得一清二楚,我當然更要死命反駁。
「可是你們昨天在公車站那裡很親密耶!」
邱小妹毫不死心地一追問再追問,完整發揮求知的精神。
「公車站?」
完蛋了,「公車站」這三個字一出現,我立刻就曉得麻煩大了;所以說我昨天真的是瘋了嘛!
「本來我也不相信這種謠言的啦!還想說是林慕風的『粉絲』在找妳麻煩,不過,上次我真的在公車站,聽見楊立彥親口向妳告白……對了,記得那天妳要坐的公車剛好到了,妳立刻就上了車,根本也沒有給答案吧。」
邱小妹果然是邱小妹,簡直不負「線人」之名,情報網四通八達,有時還會變成掌線的主角。
「他哪有向我告白,只不過是說了『想陪我』的話……」
話方出口,我就後悔了,只可惜話就像水一樣,說了以後便收不回來。
「想陪妳……喂,都這樣了還不承認?不老實噢。」
瞧,果然被邱小妹抓到話柄了。
「真的沒有啦!妳不要亂說。」
我極力裝出一付「我和他是清白的」的受害者模樣,全都是為了怕謠言會滿天飛。
「就算有又如何?我覺得你們還蠻配的。」
但邱小妹這一次卻不是為了有新八卦閒聊而出聲。
「楊立彥風評還不錯,可以考慮考慮啦!」
「立彥學長是個大好人,只是……」
「是好男人就要趕快把握。」
「選擇他,真的比較好嗎?」
「當然啊!何況,林慕風和洛巧霏都那麼吃得開,身為他們好朋友的妳怎麼可以輸?」
邱小妹拚了命的幫立彥學長說話,當然我曉得她的話裡有八分是不可信的。
只是立彥學長真的是品性好得沒話說,個性又像陽光一樣讓人心情愉悅,突然我又想起,自己已經把左心房的位置留給了他──
「其實,輸了又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立彥學長是那麼好,然而我還是將心給了另一個人。
高中的生物課裡有一當人體解剖學,它說:人的心偏左邊,心臟主體則被分成左右兩個心房與心室,而心,是人唯持生命的第一要件,即使腦死,只要心臟還在跳動,那麼它就活著。
心,如此重要,我不曉得將心分成四等份後,每個在我心中覺得重要的人,他們得到的份量是不是相同?
左心房給了立彥學長,右心室則給了巧霏,而屬於我自己的左心室卻在告白的那一刻通通奉送給早已經佔據右心房的慕風──
這麼說來,慕風是佔便宜了噢!我心中早沒有了自己的地位,如果他不要了,那我也只能放棄自己了。
呵,慕風,你一定沒想過,最後會害我傷心到這個地步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