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給女兒的第13封信。全職媽媽的價值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秋秋:
最近晚上睡覺時,你會不斷地說:「馬麻~我想你~」
昨晚,你第一次主動說「馬麻~我愛你~」
於是,此刻我決定暫緩即將截稿的崩潰工作,回封信給,親愛的你。
2年多前,因你「升級」為全職媽媽後,我每天都在思考家庭主婦的價值為何。從寫作企劃類工作狂,變成天天換尿布、打掃、洗碗、煮飯、拖地、洗衣服和曬衣服等。這些瑣碎又無進帳的工作令我對自己生厭,只有不斷地提醒自己,我是在陪伴你和愛你,不是漫無目的過每一天。
一段時間後,何謂家庭主婦的價值?我還是沒找到。
因為,從一開始,方向就錯了。當然找不到。
上帝創造下的每個人、每個角色、每個定位,本身都有獨一無二的價值。所以我去思考「家庭主婦」有沒有價值,本身就是件無意義的事。有,就是有。
於是我轉個彎,看見了前所未有的新風景——
原來,「我有時間」,好好愛你!
原來,「我有時間」,好好跟你說聲,對不起。
原來,「我有時間」,好好摸摸你臉頰,慢慢來沒關係。
哇,這真是太重要了! 一早起床我不用趕著上班,我們就一起賴床10分鐘,看你剛睡醒肉肉的臉;早餐音樂聽我愛的Bossa nova,你享受地說「我喜歡馬麻做的早餐」;如果我對你太兇,我有一整個下午可以緩緩告訴你,我為什麼生氣、以及讓你知道我有多抱歉;現在想去哪裡玩,車子一開我們就上路。
我有時間,可以和你經營關係,是我身為家庭主婦最美好的事。
總有一天你會離開我的羽翼展翅上騰。在這之前,請容我好好包覆你、好好摸摸你、好好親親你,好好愛你。
未完成的稿件,晚點再說吧。(倒)
媽媽,
2022,冬
11會員
19內容數
親愛的:我把對你的愛封存在一封封信裡,這裡是只屬於我們倆的迷人記憶;願你長大後能了解媽咪,也更懂自己。盼收納這些回不去的片段,並將童年的內心匱乏,暖作文字,療癒你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