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 台中RL戰報(8-3 完賽)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使用牌組:純阿爾諜報軸

前言

一早上高鐵後,發現隔壁座位的父子也是去參賽的,看來整台車要去參賽的人應該滿多的,父子檔的小弟弟知道我也是參賽玩家後很熱切地尋求跟我對戰,但一早不想太燒腦,我就選了包包裡另一副路卡vs打他的夢幻,直接高鐵上熱情開戰,後來還跟這對父子檔一起走到會場 XD
結果對手是夢幻vm,哭啊
台灣的RL賽制,通常沒有餘裕的時間飲食,我常在參賽前買兩條巧克力片應戰,順便讓咖啡因接一下我的腦神經,但這次在打了7-8場左右忽然開始心悸,可能一整天的咖啡因+早上只喝了拿鐵,心臟有點受不了(我他媽還以為這該不會是covid的症狀吧!),最後打完11場後,等不到晚餐時間,直接衝到高鐵便利商店吃起泡麵來 XD

套牌構築

套牌構築
純阿爾真的是一副很...活的牌,因應很多不同的狀況都有其解法,諜報這個特性日文是裏工作(うらこうさく、可以翻成黑箱作業),很多時候都會變出對手意想不到的combo來反打,也讓這套牌站上了t1的位置。當然千面軸的搭配在思考上會非常繁雜,有時候打完一場真的是腦工作量爆炸。
最終成績:8-3 排名114

戰報

這次有趁空擋把戰局記下來,趕快趁記憶猶新把戰報補一補 XD
R1 純阿爾 後手 W
對方阿爾v開場先填了1水,但進化後似乎開始卡能量,開了vstar後不知為何竟然沒抓渦輪能(卡獎?),後來我兩拳一隻收掉對手後,對手太卡投降。
R2 夢幻 後手 L
對方開場卡2蓋諾,我做2阿爾v+1淚眼蜥,對手前排打210後,我進化殘血的阿爾vs先收掉美洛,但後面出了大事,出現了整天我最嚴重的低操:在做第一隻阿爾vs打完三重新星被收掉後,回頭要找第二張進化的阿爾vs,竟然發現牌庫裡沒半張,如果有提早檢索的話就不會犯這種低操錯誤,起碼可以用釣竿救場並且準備黑連一波,後來主打手持續被殺掉之後,千面即使多做一發傷害也來不及救場,落敗。
R3 無極劍鬼 後手 W
我開場被對手先2覺醒瓦斯,卡了前排的阿爾vs卡的死死,我還用了對方的祝慶村(然後一樣卡住 XD),我殺前排一隻瓦斯後,對手繼續推瓦斯上來卡場,三回合後我阿爾v被毒死,下一回撿到老大抓對方月伊,開vstar跟崩塌場穩住後開始反追,原本要離洞繩搭配小千面反打對手,但發現離洞繩在獎勵(對我又低操了,如果當時發現應該老大要抓叉字蝠穩拿2張)算錯,對方看出我卡場後月伊vmax就丟掉不進化了,打死月伊布v跟瓦斯後,第二隻阿爾vs再次被毒死,我忘記毒死不能奇巴納,後來被對方杜娟一回差點卡爛,但對方大劍鬼vs開了vstar後打不死我掛大護符的阿爾vs,還好右手撿到進化薰香後諜報抓老大直接獲勝。
R4 鋁鋼龍 後手 W
對方先2開阿爾v招式填到後排鋁鋼v,我直接老大把鋁鋼v抓出來撞他150,後來他進化vmax老大我後排阿爾v拿2獎後,我下回合瑪俐後直接千面抓扳手雪道,掀桌撞爛前排的鋁鋼vmax,接下來我雪道卡場+他手不順,用有特能的阿爾vs兩拳打死另一隻vmax後獲勝。
對手後來告知他在被瑪俐後就動不了了,感恩瑪俐 XD
R5 阿爾白馬 後手 L
開場手牌不好,後1開瑪俐後一樣爛,連連召喚完直接卡住連抽三回合水能,我甚至連淚眼蜥的第二招都用上了(然後一次都沒骰到),對方壓雪道完全卡死我後來進化使用vstar的機會,最後我養一半的阿爾v直接被抓上去打死後落敗。
R6 仙子box 先手 W
對方開場下2隻連擊熊v,我嚇到掉出土龍弟弟擋駕,但後來檢索瑪娜霏在獎賞卡,對方開離洞後下連擊場,貼連擊能打30撤退,我後一手借他場地退淚眼蜥後壓雪道,結果直接直接卡爛她,打死她一隻連擊熊v後,對方推連擊熊vmax出來拔能收我變澀蜥跟土龍,我釣竿把土龍撈回來繼續擋,對方打不下我的阿爾vs後,我獲勝。
R7 夢幻 先手 W
對手一隻美洛起站,差點要被otk,好在對方鶘骰到,抓VIP直接開鋪,但她資源太少做不出美洛210,我殺她美洛開始展開我的鋪場,但她後來很卡抓不出進化夢幻vmax,小夢幻v跳走後我抓他後排另一隻小夢幻殺掉,自此她檯面上就沒打手了,直取2-2-2後獲勝。
R8 夢幻 先手 W
我先起站阿爾沒填能,對方後1太想做美洛210,丟太多資源,甚至丟了兩張夢幻vmax,後期我收蓋諾v跟美洛,打了夢幻vmax一拳,對手做不出第二隻打手,認輸。
R9 阿爾鋁鋼 後手 W
我後1填阿爾v1水能,但卡手做不出阿爾vs,後2開v技能填後排的v確保能量純淨,對方做不出馬士德無法空降vmax,但是紮實的用vs打了兩拳填好兩隻鋁鋼v,中間就是雙方的換拳時間,但我兩拳拿他3獎跟他用兩拳拿我2獎還是有差,對手中間有一點點小失誤(例如忘記結晶洞窟補血之類),我黑連一隻後用手冊回牌庫,開始做小千面並且用阿爾vs繼續撐,最後靠著小千面頂下最後一張vmax後獲勝,整場真的紮實的打了2-3-3,只能說千面副打手太強啦!
R10 阿爾鳴鳴 後手 W
對手開場鳴鳴略順,我鋪三隻阿爾v,但在被蓋雪道而且沒有vs的情況下,對手展開攻擊(但中間發生對方只有2能卻宣告三重新星打死拿了2獎,請裁判來處理後裁判判罰2獎,雙方都很shock)在我被打死一隻阿爾v後,靠著奇巴納動起來,後來殺一隻阿爾v一隻叉字蝠結束。
後記:這場雖然是有玩法上的錯誤,但我覺得判到2張的確影響了對方的心情,實際上我覺得打起來應該會更有來回的,導致中間氣氛也不太好,雖然對手理解不是我刻意造成,但我還是覺得是很可惜的一場,也很希望能打到比較不同的牌型啊。
R11 夢幻 先手 L
開場只有一隻土龍弟弟,起抽阿爾v後結束,但對方後手離洞阿爾上去後拼到糖果,用美洛240打死,下一抽我抓不到任何抽濾跟球,動不起來直接投降。
簡單俐落的一場 QQ,不過都打到最後了,取得完賽資格毫無懸念的祝對手加油。

後記

從沒抽到資格到打完道館取得資格,再到這次RL能走到完賽,最感謝我身旁最重要的人給我時間一路支持我讓我去瘋,接下來的6月台灣冠軍賽會是一個完全嶄新的體驗,也是台灣第一次成功舉辦冠軍賽(希望不要取消啦),希望下一個環境能繼續帶著我的本命牌參賽 XD
垂垂老矣
垂垂老矣
人老了總是囉囉唆唆的,願意傾聽的人自然會留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